北有九年

【叶黄】如隔一日

#分手梗
有刀子慎戳

沉默这件事不管是五年前的黄少天还是五年后的黄少天,他都不太擅长。黄少天把视线转向列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物,在心里默数电线杆,数到第二十九个的时候,他忍不住开口了。

“老叶,好巧啊,”黄少天尴尬地用指腹摩挲着杯子边缘,笑了笑,“我……我回家过年。”

所谓初恋重逢,这八成是黄少天人生中最尴尬的事情之一了。五年没见,黄少天甚至都忘了如何跟叶修打招呼。

叶修抬眼看了看黄少天,压抑住掏出根烟来抽的冲动,鲜有人知道抽烟不仅是叶修的嗜好,也是他给自己的镇定剂。

“不巧,我来G市出差。”叶修把手从裤子口袋处挪到了桌上的一串钥匙,碰得叮铃铃响。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钥匙上挂了个环,被时间氧化得有些褪色,是世邀赛的冠军戒指,黄少天费尽心思才辨认出来,毕竟太久了。

“哈哈,都快过年了还来出差,够敬业。”黄少天说完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因为太急促,在喉咙处被烫了一圈。

叶修像电影里老外那样,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没办法啊,老爹上了年纪,我弟也非要拉着我跟他一起管公司。”

叶修退役后就接手了叶父的企业,和叶秋两个人同心协力。至于黄少天,大概是出于情怀,他还留在联盟,做些幕后工作。如今的职业联盟不断膨胀发展,甚至到了叶修都为之诧异的地步。

“你——”

“你——”

“你先说。”黄少天发挥出了曾经口齿伶俐的优势,抢先道。

叶修瞥了一眼窗外的长得歪歪扭扭的树,半天犹豫道,“你还是一个人?”

“我当然——”黄少天习惯性扯开嘴角一笑,停顿了几秒,“我当然有女朋友了。”

“哦……”叶修点点头,随即打趣道,“你还找得到女朋友呢,不错啊……到什么地步了?”

黄少天垂下头看着眼前冒着热腾腾水雾的杯子,又抬头,故作不满地看着叶修,“什么叫我也会有女朋友——我俩在一起一年半,见过父母,快结婚了。”

“挺好的挺好的。”叶修只是重复这句话,没再提别的。

“那你呢?”黄少天忍不住开口问。

“我啊?”叶修一个晃神,“我一个人过惯了,爹妈也懒得催我,也挺好的。”

火车接轨处一个颠簸,杯子里的水洒了些出来,泼在黄少天手腕处。如果是五年前的黄少天,他可能会惊慌失措,因为手不能被烫伤,可他只是抽了张纸巾随意一擦,连是否红肿都懒得在意了。

他没有想过和叶修重逢的这一天,正如五年前他从未料到会跟叶修分开。沉溺于一段感情的时候,全身心都是欢喜的。

那时黄少天还未退役,两人相隔两地,黄少天在给叶修聊比赛聊荣耀,叶修在跟黄少天说公司说业绩。黄少天知道叶修不可能不在意荣耀了,但是每个人不同的阶段不得不在意的东西或多或少都有了改变。

也许是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也许是单方面或者双方面的厌倦,也许就是叶修某一次的微凉语气触碰到了黄少天,一发不可收拾。

“分手吧,”黄少天从叶修怀里翻出来的时候这么说道。

“行啊,那来个分手炮,”叶修似乎没个正形。

“我是说真的,我这赛季结束就退役,然后回家,爸妈想我多陪陪了。”黄少天把叶修不动声色地推开。

“嗯,好,”叶修不假思索地答应,但是搭在黄少天肩头的手却冷的刺骨。

黄少天离开的时候带走了自己所有的东西,从和叶修一起买的情侣睡衣到情侣牙刷。

最后,黄少天把一串钥匙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对着面朝着窗外的叶修说道,“钥匙放这儿了,照顾好自己,别老抽烟。”

“这些哥都知道,还有事,就不送了。”叶修对黄少天摆摆手,自始至终没有转过身看他一眼。

“找个喜欢你的姑娘,照顾照顾你也是好的,还可以管着点儿你,不让你抽烟。”黄少天的声音不是很大。

“我烟抽得很少了。”叶修一句话把黄少天堵回去,不知道该怎么应答。

黄少天只得把头扭向窗户,太阳照在睫毛处留下一个扇形的阴影,又是沉默。他瞥眼,才敢打量一下叶修。

叶修的样貌其实没多大变化,眉眼还是有些懒散,跟第一次见到的一样,就是再也不能穿老汉衫了,取而代之的是规规矩矩的西装。

领带是自己搭的吗,黄少天暗自琢磨了一下,也难为叶修这个多年直男审美的人了。

列车慢慢靠站减速,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站起身,“该下车了,”说着把小型的行李箱从行李架上拿下来,叶修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因为他自己就随身带了个公文包,并没别的东西。

黄少天双手提着行李箱,在狭窄的走廊里挪动着,叶修也站起来,跟在他身后。黄少天一晃身子,差点就着行李箱向前扑去,叶修抬手把他稳稳地拽了回来。

“下次空一个手扶着,我不在,就没人拉你了。”叶修语罢,手机通知铃响了一声,于是掏出手机划拉了几下。

“嗯,这不想着身后有你吗?”黄少天想都未想脱口而出,才后知后觉有不对劲的地方,觉得尴尬,又不知道怎么解释。

黄少天就着拥挤的人群总算迈出了狭小闷湿的车厢,一回头,察觉叶修竟也紧跟在自己身后。像是很有默契,又像是毫无默契,俩人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说,一前一后地出了车站。

G市的空气闻起来还是那么得舒坦,最后黄少天脚步停留在车水马龙的街道口。

“你打算去哪啊?”黄少天眼神四下乱瞥,最后选择定格在叶修衬衫自上而下第二颗扣子处。

“刚收到消息,一会儿要去见个客户。”叶修理了理褶皱的衬衫领子。

“那你还真够忙的,”黄少天轻笑着点点头,“我们应该不太顺路,那我先走了。”

“是可能不顺路。”叶修偏过头瞥了黄少天两眼,忽而把视线投向远处大厦最顶层的玻璃悬厅,透亮明彻的玻璃被阳光映得有些刺眼。

黄少天转过身,快步走了两步,却听见身后有人喊自己的名字,不用想就知道是谁。

“有事吗?”黄少天止步,扭过头摸了摸耳垂后,隔着二十来米的距离大声地说。

他看见叶修把双臂展开,动作有些像一只滑稽的大鹏,然后他身子向前倾,是一个拥抱空气的姿势。

一路保重,黄少天看懂了叶修的唇形,跟任何一次的轻语一般吐露着。

黄少天猛然间举起胳膊,在路人诧异的眼光中很大力地挥动着,看起来像是在重逢的欢迎,却又是告别。

黄少天垂下手,拖着行李箱后退了几步,朗声道,“我该走了。”

不知是谁在庆幸着,幸好G市雾气很大,看不清表情。

回头后的快步离去,恰到好处地踏准了黄少天的心率。

“喂少天啊,人家相亲的姑娘等你老半天了,你快到了没?”电话里黄母絮絮叨叨催促着。

“妈,我今天不太舒服,不想去相亲了,”黄少天长呼一口气,“推了吧。”

“你这孩子,人家姑娘都……”

黄少天放下手机,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隔着遮挡五米视线的朦朦胧胧的雾气,隔着五十米的距离,隔着五年的光阴,他看见街上空空荡荡,连一片叶子都婉转而不愿意留下。

G市的天从来没有这样的冷。

END.
超小声表示其实还有另一个结局,在评论里,各取所喜

评论(19)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