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10)

 (1) (2)(3)(4)(5)(6)(7)(8)(9)


几天后,季后赛的国家名单就出来了。从第一名到第八名依次是韩国,法国,中国,瑞士,日本,意大利,美国,德国。

这也相当于世界八强,国内抽调了不少联盟里的专职记者做实时跟踪,比那些外行的国家记者要懂套路一些。

一大早,黄少天就拽着叶修下楼吃完饭。叶修摆出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嚷嚷着,“这么残忍啊,你知不知道哥昨天几点睡的?!”

“知道啊,然后呢?”黄少天偏过头看了他一眼。

“太没良心了,都是为了研究战术啊……少天,让哥再回去睡会儿呗?”叶修突然露出很颓废的表情,看着怪可怜的。

可是黄少天依旧视而不见,“这都是为你好啊不吃早饭太伤胃,吃了再回去睡,乖。”

叶修算是败给了他这一副哄孩子的口气。

下了楼,叶修老远就看见一熟人跟苏沐橙坐在一起聊天。

“早啊叶神!”那人站起来打了个招呼,可不是电竞之家的常先吗!

“辛苦你了,大老远跑过来。”叶修笑。

常先挠挠头,“可不是嘛,我之前跑了几趟兴欣,陈老板天天跟我念叨你们,所以我这肯定要早过来看看。”

常先突然注意到叶修后边也站了个人,“黄少也在啊。”黄少天冲他咧了下嘴。

苏沐橙打趣,“你见叶修在的时候哪时候没有少天的?”

常先笑笑说了句“这倒是”,常先和兴欣的众人很熟,天天往那儿跑都快成内部人员了,对于叶修和黄少天的事也是了解一些的。

“这么巧,常记者。”常先突然感觉肩膀上多了只手拍了下来,一抬头是方锐。

“吓得我……”常先抚了抚胸口,“哎兴欣的都齐了,要不咱做个专访?”

“行啊。”三人都没意见,就黄少天挨着叶修左看看右看看。

方锐凑过去挤眉弄眼,“黄少,我们兴欣专访,你就别凑热闹了。”

这怎么叫凑热闹了本剑圣还不稀罕了,黄少天憋着一堆话还没说出口,就听见那边楚云秀冲自己喊道,“黄少玩扑克吗,三缺一。”旁边还坐着喻文州和张新杰。

“其实黄少一起来也没有关系的啊毕竟是国家队采访……”常先忙解释。

“算了算了,”黄少天大咧咧摆了摆手,“我找队长去了。”走的时候还被叶修不轻不重掐了下屁股。

不乐意了啊?黄少天心里偷着乐,斜眼瞄叶修,那家伙却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黄少天很少打牌,按照座位和楚云秀一组,加上两个心脏做对家,毫无疑问黄少天输了。

“再来再来。”黄少天不服气又开始洗牌,然后偷瞄了一眼正在接受采访的那三人,叶修倒是看着挺正经的,平时咋不这样呢?黄少天摇着头吐槽。

不知道玩了几把,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赢了几盘输了几盘,就看见常先挎着自己的包往酒店外走。

“各位,我先走了,那边儿催我了。”常先握着手机冲众人示意道,然后推门离开了。

“老叶,你们说的什么啊这么专注?”黄少天晃晃自己的身子问。

“就是赛况,训练之类的,还问我进季后赛的感想。”叶修捏了捏黄少天的小拇指。

“哦,那你怎么说的?”黄少天问的漫不经心。

叶修一笑,“说这都是哥教的好。”

黄少天对于他这种厚脸皮的嘴炮行为很是习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随意吐槽了两句就把人拽到了餐厅。

 

按照比赛规则,第三名的中国队对阵的是第六名的意大利,国内的比赛规则也一直跟国际接轨,沿袭的是淘汰制,胜者晋级。

“我算了一下,我们最多不过只有最后的三场比赛了,算上决赛。”叶修修长的手指在桌面上有规律地敲打着,黄少天有点跑神,盯着叶修的手指,觉得上面似乎缺了点什么。

“就三场了啊?还没打过瘾呢。”孙翔忍不住说,其他人也不禁感慨了一下,这一个月过去的也太快了吧。天天比赛场训练室轮轴转,压根没有时间思考这些问题。

“但是这三场也是极为关键的。”喻文州看了一眼孙翔,补充道。

“所以第一场的意大利队,是个很有实力的战队,他们队里忍者和流氓的配合十分厉害……”叶修的嘴唇一启一合。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听进去了多少,就是突然想起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他问叶修的问题,关于叶修想不想上世邀赛场的问题,可能真的没机会了。

“幸好季后赛节奏比较慢,而且这中间有两周的时间足够我们去调整——”叶修说到这时顿了一顿,看了一眼黄少天,像是注意到了他的不专心。

坐在黄少天边上的张佳乐用胳膊肘捣了他一下,黄少天猛的回过神来。

“少天,不舒服的话就回去休息。”叶修偏着头看向他,也不知道这句话说的有意还是无意。

“没有没有,你继续。”黄少天连忙摆手。

 

一整天的训练黄少天整个人都蔫蔫的,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哪里烦躁,就是心里有点小小的不舒服。回到房间更是整个人往床上一滚,用被子把自己包起来了。

叶修紧跟着就进来了,把裹成一个球的黄少天往怀里搂了搂。

“少天大大是比赛压力太大了?”叶修扒拉出来黄少天的脑袋,在额头上亲了一口。

“唔……”黄少天支支吾吾也没说出个所以然,终于在被子里闷得受不了钻了出来。

黄少天的脸红彤彤像个熟透的虾,一边扇着风一边说,“老叶,你就不觉得可惜?”

叶修也知道他问的什么意思,笑呵呵应着,“敢情你一整天都是为这个不乐意啊?”

黄少天也没有否认,“我就是越想越气,越想越不甘心。”

“有什么不甘心的,”叶修安抚道,“哥四个冠军呢,不差这一个。”嘴上这么说,可他眼神明显是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黄少天张张嘴,“可是”了半天也没可是出个所以然,叶修拍拍他脑袋说着,“你困了就先休息,哥去研究研究资料。”说着一屁股坐在电脑前。

叶修用余光看见那个小剑圣趴在床上,迷迷糊糊一副快睡着的样子,突然的电话铃把他给吵醒了。

黄少天说的是粤语,那应该就是在和家人通话吧,声线很明朗,带着点儿青年人的成熟。改天让他用粤语给自己表个白多带劲儿,叶修偷笑了一下,把视线挪回屏幕。

黄少天依旧保持这个姿势,本有些许的睡意已经完全被这个电话给冲散了。是他爸爸打来的,带着些质问和无奈的口气。

“少天,你是不是真的和那个叫叶修的……”

“你知不知道看到这个消息你妈一瞬间就哭了。”

“其实白天就想给你打电话,但是当时你妈不太冷静,想着再缓缓再缓缓。”

“但是后来我跟你妈也想了,这个社会毕竟不是我们那个年代了,其实只要你俩过得好,我们也就没啥意见了。”

“那你们有想过接下来怎么办吗?这个路太长太苦,毕竟压力太大了,我和你妈都不忍心……”

黄少天的脑子翻来覆去地回响,像是一记闷雷在脑中炸开,隐隐的疼。

苏沐橙突然私聊他,“少天你睡了吗?”

黄少天缓了缓,回了一句“还没。”

“那你看看这个,果果给我发来的……不要太激动,叶修他…果果说一会儿给他讲。”苏沐橙很快回复过来,并且跟了一张图。

黄少天颤着手点开,心脏伴随着加载的圆圈一圈一圈转而砰砰直跳,像是快撞出来了。

《蓝雨剑圣黄少天疑似恋情曝光》,很醒目的一个标题,配的图是常规赛聚餐结束后,叶修牵着黄少天散步的那张。

拍摄的角度很巧妙,恰巧拍到了黄少天的侧脸,却把叶修的脸隐约挡住了一半。凭着叶修的身材和侧影,稍微了解的人都能猜个大概,就算再眼拙的人没看出来也能知道跟他一块的是个男的,更加有欲盖弥彰的嫌疑。

图上的黄少天眼睛微眯着靠在叶修肩膀上,叶修一只手搂着黄少天的肩膀,另一只手攥着黄少天的,像是在跟他说些什么。

整篇报道很长,几乎占了一个版面。文字部分的描述更是匪夷所思,点明了黄少天跟那人关系有些不清不白,又没有指明那人就是叶修,但是光从什么“并非圈外恋人”“疑似同为国家队成员”“两人似乎是旧交”等话,拐弯抹角没有直接说,但是更是像有无数箭头直指这个人就是叶修。

想揣摩报道者的意图,无非是炒作博取热度。一个直接曝光的火热程度全然比不上此地无银三百两来的高。

事情来的太出乎意料让他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黄少天挣扎着坐了起来,喉咙哽了一下,想开口喊叶修,却发现叶修脸色也不太对劲地盯着手机。

一个视频邀请,叶修点了同意。

视频里的人是陈果,表情像是很焦急,“叶修我发给你的你看了吧?”

“嗯。”叶修简短的一个鼻音让黄少天没来由地不安。

“太过分了……你和黄少还好吗?”

“他应该还不知——”叶修扭过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的表情,突然住了声,“你继续说吧。”

“那帮子记者有没有人性,挖隐私也要有个限度吧?从今天早上联盟日报登出来,兴欣的门都快被踏烂了,”陈果有些颓地撩了撩头发,“刚又赶走了一个。”

“嗯。”叶修揉了一下脖子。

陈果见他没有想说话的意思,只好安慰了他几句,草草结束了视频通话。

“叶修。”黄少天终于喊了一句,叶修看了过来,但是眼神莫名让黄少天觉得陌生。

“其实,其实你不要想的这么糟糕,”黄少天顿了顿,扯出一个笑来,“我爸妈他们都可以接受,你那边……”

黄少天发现他编不下去了,他知道叶修的父亲,他父亲古板到可以让叶修在十五岁不得已离家出走,十多年了,叶修终于能回家弥补一下多年来缺失的孝心,却又出现了这种事。

叶修不是黄少天,他的父母等不了太多的十几年。

叶修把埋进去的脸缓缓从掌心间挪开,吸了吸鼻子。

“我出去一下,抽根烟。”

门被风吹的砰得一声关上,明明才临近九月,为什么那么冷,黄少天不由自主地颤了一下。

望着关的死死的房门,他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把他们两个人隔开了,不留余地。


TBC.

 


评论(10)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