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6)

(1) (2)(3)(4)(5)


对手德国队出场的是一个妹子,职业驱魔师,玩的却是一个人妖号。

随着账号卡一枪穿云的慢慢载入,观众席许多轮回的粉丝已经难以压抑住尖叫声了。

个人赛选图随机,这一次的地图是迷雾森林,视野范围有限,神枪手作为远程系可以说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一枪穿云刚出现在地图上,就收到了一个【全部】对话消息。

“hey,cool boy。”

很是大胆奔放的一句招呼,但是很明显,周泽楷没有任何要回复她的意思。

黄少天在叶修旁边笑的直岔气:“哈哈哈哈那个妹子其实蛮热情的……就是找错了人,换做我呢指不定还回她两句。”

话音刚落,叶修就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语气带着讥讽:“那我还真是幸运了,有生之年还能看见少天大大比赛只回一两句的。”

黄少天被他呛得只好不理他,继续看比赛。


而此时此刻,国内职业联赛官方也在转播中国对战德国的这场。

轮回训练室。

杜明戳了戳旁边的江波涛:“咱们队长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默。”

江波涛一动不动盯着大屏幕:“专心看比赛啊。”


一枪穿云率先向图中央挪去,对手也接着走向地图中心,双方都如此坦率,没有任何要玩什么战术的意思。

终于,两人的距离已经很近了。一枪穿云靠在一棵大树背后作稍微的停顿,突然,一枪穿云向十一点钟方向散射,打得那处草石皆飞。

霎时,一个白色的光阵笼罩了下来,一枪穿云瞬间浮空,但是只是一个回旋踢,便借助自身的惯性成功脱离升空阵。

双方正式交锋。

很显然,对方这个妹子也是个顶尖的高手,操作行云流水,好几次魂御搭配着寒冰符、爆炎符的连环控制技能险些压制住一枪穿云。

黄少天看的津津有味:“对面那个妹子厉害了。”

叶修也赞同地点点头:“技术意识都挺到位的,不过小周应该可以拿下。”

周泽楷到底是枪王,被称为继叶修之后的荣耀第一人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一枪穿云凭借着极快的反应速度,和常人不能及的手速,滑铲之后接着就是巴雷特狙击,猛烈的炮火终于将对方打得只能防守。

速射,爆射,左右开弓,承前启后,一个个技能搭配着翻滚和弹跃,毫不客气得尽数丢在对方身上。

百分之七十。

百分之五十。

百分之二十。

对方的血量一点点下降,但纵然是防守姿态,也在不断寻求机会耗掉一枪穿云的血量,绝不放弃。

最终,百分之零。

荣耀!

一枪穿云站在地图中间,身上还剩百分之三十的血量,可见这样一场比赛他赢得也并非如此轻松。

但是,纵然如此,中国观众席还是兴奋地喊着周泽楷的名字,他成功拿下了世邀赛的第一分。

    “哇,小周打得很不错。”周泽楷从比赛席,就看见苏沐橙老远冲着自己比大拇指。

等走近了,周泽楷点点头:“对面也厉害。”

“真的很棒啊。”叶修作为领队,此时此刻更要不加吝啬地夸奖自己的队员。


接下来的比赛也算顺利,中国队个人赛和擂台赛顺势共拿下四分,目前是四比一,剩下的五分就要依靠团队赛了。

团队赛上场的名单也是一早商量好了的,首先是必不可少的张新杰,其次还有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苏沐橙,孙翔作为第六人上场。

叶修眯着眼睛靠在座位上,却全然不是一个旁观者的姿态,他在想如果是自己,自己应该怎样做。不过多亏喻文州也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他发出的指挥命令,和自己的自然是差不了多少的。

毫无疑问,石不转是中国队第一个下场的选手。但是其实也不算亏,石不转的血条在对方三个人的围攻中硬生生撑到了中国队干掉了对方的牧师,等队友来救他的时候,他还辅助队友耗掉了对方不少血。

总归自己队是赚了的,张新杰放下鼠标的时候想。

当然,叶修的眼神最多是停留在夜雨声烦的身上的……说的更准确一点,是停留在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两人身上的。

不愧是蓝雨的双核,剑与诅咒,为了最小化喻文州的弱点,黄少天就必须打出最完美的配合。

少天打比赛的样子应该是很认真的,叶修看着大屏上一阵刀光掠影,夜雨声烦再一次运用三段斩挡在了索克萨尔的前面,为吟唱争取时间。

叶修忍不住偏了偏脑袋向比赛席望去,当然,从观众席角度是不可能看到比赛席里的选手的,否则会给选手带来干扰。

而这一次,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发挥到了极致。

王不留行不断抛投的熔岩烧瓶在地图上炸开一朵朵噼里啪啦燃烧着的火花,时不时辅助队友抛几把寒冰粉。

因为这不是微草,不用担心队友跟不上自己的节奏,他可以打的随心所欲。

苏沐橙一直是个很善于配合他人的选手,尽管一直被某些不喜欢她的人称作是花瓶陪衬。

王不留行甩出星星射线,沐雨橙风便在旁边架起了激光炮,在地上爆出一个个土坑,所及之处便是灰飞烟灭。

叶修觉得有些欣慰,这个从一出道就默默在自己身边甘愿陪衬的小姑娘,终于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

唯一没有变化的就是黄少天的垃圾话,世界赛场上依旧很多。

由于语言障碍,黄少天打汉字对方当然是看不懂的,他就索性打拼音。

什么“垃圾”“别怂啊”“跑什么跑”转成拼音之后通通甩了过去,当然,对方依旧是看不懂的。不过幸好,世邀赛是可以屏蔽对手聊天的。


终于,赛场上只剩了三个人。

中国队的一叶之秋,夜雨声烦,和德国队的一个拳法家。

中国队虽然有两个人,但是一叶之秋凭借百分之三的血量,作用也是微乎其微。而夜雨声烦的血量还有百分之十八,对手的那个拳法家,血量还有百分之三十四。

悬殊很大。

一叶之秋似乎没打算让自己活下去,只是尽可能的打出输出。蓄好一记伏龙翔天,直直向对方打过去,命中,接着转身一个浮空四连刺,与此同时,夜雨声烦跟上去,补了一记剑落长空,宛如银河坠地。

对方选择不躲避夜雨声烦的攻击,而是转向一叶之秋,一记高飞脚将其浮空,崩拳。

一叶之秋血量瞬间清零。而对方血量还剩百分之二十七。

百分之九的血量差也许平时在黄少天眼中不算什么事,但是现在,夜雨声烦的血量也不过两个百分之九而已。

其实就算是团队赛输了,中国队还是可以凭借之前的优势和人头分以5比5与其持平的。但是常规赛是积分制,每一分都绝不能放过,所以——

夜雨声烦猛得一个侧移,躲过了对手的一个攻击。但是由于对手攻击迅猛,加上自己本身处于劣势,夜雨声烦只能采取防守的姿态。

对方的连招很快,几乎招招命中,夜雨声烦被压制得血量下降得飞快。

百分之十五。

百分之十二。

……

百分之九。

德国的观众席开始有些小小的骚动,而中国队这边唯有屏住呼吸的凝视。

叶修提了口气,他相信黄少天。

又是一拳落下。

百分之五。

德国观众席不知道从哪里传出一声兴奋的口哨。

破绽!

对手在发动霸皇拳之前的蓄力让自己有一秒钟处于僵直状态。

但是就只需要这一秒,叶修突然松懈下来,因为夜雨声烦已经抓住着一秒钟的空挡狠狠反击了回去。

机会主义者,向来是如此。

落英式,流星式,回风式,冰雨在夜雨声烦手中发挥出登峰造极的作用,一阵令人眼花缭乱的剑影刀光。

既然是机会主义者,那么就绝对不会给对方反击的机会。

全场异常的安静,只能看见德国队的血量一点点下降,渐渐接近夜雨声烦的,然而攻击远没有结束。

夜雨声烦一挥剑扫出一阵剑刃风暴,连带着树枝都颤了一颤。

百分之三。

丝毫不给对方反应的机会,紧接着就是一记银河落刃——

血条清零,荣耀!

中国队7比3首胜,全场沸腾。

叶修攥了攥自己的手心,才发觉全是汗。抬眼,看见黄少天从选手席里走了出来。

还没开口,就听见对方眉开眼笑地嚷嚷着:“老叶怎么样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厉害?”

叶修也笑着把这人拉到自己身边,用纸擦了擦他头上的汗,“我们家少天哪有不厉害的。”

此时,兴欣训练室。

魏琛吐出一口烟,骂了句:“卧槽,黄少天这小子什么时候跟叶修学的了,就喜欢玩最后反击。”

陈果瞥了他手中的烟一眼,皱了下眉,还是装作没看见,“你也说了呗,跟叶修那家伙什么不能学。”


果然,一出场馆就被记者为了个水泄不通。B场馆的比赛还没结束,也就是说,中国队是取得世邀赛首分的队伍。

一大堆举着话筒的金发妹子就围到了黄少天身边,据比赛结束后的数据分析,本场MVP是黄少天。

黄少天可不是周泽楷,对着话筒讲话什么的最在行不过了。

“真是可怜了那帮记者,还不知道实情。”方锐耸了耸肩,试图从人群中钻出来,却被一个戴着眼镜的大叔模样的记者揪住问了个不停。

“咳咳,”黄少天对着其中一个话筒装模作样清了清嗓子,“我觉得这次比赛其实还是很精彩的,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当然啦我们的实力更强……”


作为战败队的德国也不是无人问津的,很多记者冲上去问他们的感受。

“well——”德国队队长想了一会儿,“too noisy。”


叶修作为领队,刚勉强接受了一个采访。一回头便看见黄少天滔滔不绝长篇大论起来。

这人真是,叶修无奈撇嘴,从人群中又挤了过去,抓住黄少天的胳膊。

“行了少天,该回去了。”叶修凑近黄少天耳边嘟囔。

黄少天也没有不乐意,倒是冲一群美女们挥挥手算作道别。

拐了个弯,终于看不见人群了,叶修大大方方揽住了黄少天的腰。

“再不叫你。你是不是都要被哪个胸大翘臀的美女拐走了?”叶修恶俗地在黄少天腰上捏了一把。

黄少天腰一直,又不情不愿故作委屈地嚷嚷起来:“叶修我今天可是功臣,不给个奖励什么的?”

叶修扳过黄少天的下巴,在他嘴上飞快地嘬了一下。黄少天的脸腾得红了。

“等着啊,”叶修咬着黄少天的耳垂,“回去好好奖励你。”

……我靠,老叶你犯规,黄少天内心叫嚣。


TBC.


评论(5)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