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4)

#背景世邀赛国家队比赛日常+感情发展双线进行,人设虫爹的,ooc算我的,欢迎提意见#

 (1) (2)(3)

 


众人闻声都不由得止住了说话的声音,只有叶修一个人反而笑出了声,大步向那人走去。

“吴—雪—峰——”叶修说话的时候顿了顿,又接着,“早都不是你队长了还这么喊我啊?”

吴雪峰也呵呵笑了两声:“这不是改不了口吗——我一直都挺关注国内联盟的,听说你改名了,叶修?”

叶修既没否认也没承认,只是耸了耸肩。

“咱们是不是得有七八年没见了?”

“差不多吧,你这不早就奔三的人了吗……”隔了多年,叶修还是忍不住嘲弄了一两句。

“我来这是正经事,不过你怎么在这儿啊?”

吴雪峰笑了一下:“我也是正经事儿,公事。”

“差点忘了你现在是定居国外的大款。”

看着这俩人一会儿一句的寒暄,剩下人也不太插得上话。

“哎你们,”叶修像是终于想起了身边还站了不少人,“这你们应该都听说过啊,吴雪峰,哥当年三连冠时候的副队长。”

叶修又转向吴雪峰:“我带的这帮小崽子们你估计都不太认识,不过这个你应该记得。”说着朝张佳乐努努嘴。

吴雪峰有些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当初第二赛季他那个双花组合还挺厉害的。”

“还不是被哥一却邪挑没了冠军。”

张佳乐眉毛抖了抖,还是很有礼貌地说:“吴前辈好……不过冠军这种东西,我们这次不就是干这个来的吗?”

吴雪峰点点头,说了句“志向不错”,又看了眼王杰希。

“这个小伙子我有印象。”

众人明显脸上带着笑意,不知道是哪方面的印象。

“当初他的魔术师打法真的很精彩啊!”

王杰希愣了一愣,魔术师打法?有多久没有听到有人这样说过了?当初为了微草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打法,没想到时隔多年还能有人这样来夸奖自己。

“行了行了,给你介绍一下。”叶修拽了一下跟自己挨得最近的黄少天,“黄少天,话最多的一个,蓝雨副队。”

黄少天不满地伸手掐了一下叶修的腰,亲昵之感尽收眼底。

“这个是喻文州,蓝雨队长。”

吴雪峰有些诧异:“老魏也退了?”

“早退了,毕竟小不了你多少。”叶修笑笑,随意一瞥就看到了孙翔。

“那个是孙翔,一叶之秋的现任操纵者。”

吴雪峰没看孙翔,却偏过头看了一眼叶修,却发现叶修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很是轻松。

两人有的没的地搭话,不知道过了十分钟还是二十分钟,也许是更久,要不是喻文州提醒了一下见面会的时间,可能还会继续聊下去。最后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电话号码,叶修便带着自己一帮“崽子”扬长而去。

走了一阵子,方锐偷偷凑到苏沐橙旁边,“俗话说,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老叶这三连冠背后也是有一个男人的。”

苏沐橙刚想说点什么,却发现方锐声音有点儿大,引得黄少天朝这边看了一眼,只好用胳膊肘怼了怼方锐:“别瞎说。”

但是黄少天还是听见了。


没想到所谓的见面会,就只是各个国家的选手坐在一个超大的礼堂里,听着世界荣耀职业联盟主席叽里呱啦讲了一大堆,听的人昏昏欲睡。

一边。

李轩旁边前几排望了几眼:“那边那几个外国小哥长得挺精致的。”

孙翔也瞅了一下,然后打量一番周泽楷,有些不屑:“还没队长好看呢。”

周泽楷:“呃……”

肖时钦也看了一眼:“这倒是真的。”

张新杰轻咳嗽一声:“肃静。”

另一边。

“各国领队属于非正式选手,申请通过就有出席比赛的资格。”

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黄少天忍不住偏过头看了看叶修。

“老叶。”

“嗯?”叶修马上要睡着,打了一个激灵。

“你想参加比赛吗?”

叶修突然沉默了好久,当黄少天以为他都睡着了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声无奈的轻笑:“有谁不想吗?”

是啊,有谁会不想呢,黄少天觉得自己问了个无比白痴的问题,打了荣耀十年,如今站在离世界舞台最近的地方,难道会不想?瞬间鼻子有点酸。

“你要是没退役就好了。”其实这句话黄少天一直都想说,他觉得叶修其实还年轻,还能够继续战斗下去。

“该退了。”叶修有些打趣道,“我都霸占着职业联盟那么多年了,不得给新人留点活路?”

黄少天有些佩服这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把消极情绪表露在外。

“战斗了很多年的人也不少,像张佳乐,也就比你小一两岁,还有韩文清,比你还大呢——”

“这不一样。”叶修为了荣耀十五岁离家出走,十多年没回家,如今父母也老了,自己也过了那个年轻气盛瞎折腾的年龄,这十来年没陪伴家人,便要用更久的时间来弥补。

黄少天只好闷闷地应了一声。

察觉到身边人的不快,叶修伸手把黄少天的脑袋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瞎想什么,哥在呢。”


这个无聊的要死的会议总算熬到了头,在回酒店的路上,苏沐橙收到了陈果的视频邀请。

“果果——”苏沐橙有些兴奋地冲镜头挥了挥手。

“哇,你们女孩子的友谊啊,半天见不着都这么急。”张佳乐好事地从后座探了个脑袋过去,被楚云秀毫不客气地拍了回去。

“还没休息呢?”陈果注意到了苏沐橙身后的楚云秀,两个大美人坐在一起真是养眼。

“快了快了,”苏沐橙眨眨眼睛。

“叶修他人呢?”

“等会儿啊,”苏沐橙隔了个过道把手机递过去,“叶修,果果找你呢。”

“怎么,这么想我?”叶修乐呵一笑,赢了陈果一个白眼。

“我来慰问一下我的前队员。”车子猛得一抖,叶修手里的手机晃了一下,正好拍到靠着叶修睡觉的黄少天。

“老大,狮子座也在你旁边啊。”不知怎么的视频那边换了个人,包荣兴扯着大嗓门一喊,叶修忙捂住手机听筒。

“包子你别闹啊,”陈果推了推包荣兴,把他赶到了一边儿。

“离比赛没几天了吧?”陈果终于拐到了正题。

“是啊,后天开幕式,大后天正式比赛。”

“紧张吗?”

“还真不紧张,又不是我打。”

“你真够不走心的。”

叶修随便一说,陈果也随便一应,毕竟这种比赛,心再大的人也不可能没感觉的。

“比赛加油。”陈果表情突然真挚起来。

“肯定的,有我呢。”听叶修这么一说陈果突然就安心了。

这个人啊,陈果觉得接触了他这两三年,不管中间遇到过什么大事小事,只要有叶修在,陈果就觉得没什么过不去的。第十赛季的冠军,有叶修在,能成;世邀赛有叶修在,一定也能成。


八月五号,瑞士首都苏黎世国家体育中心,世界荣耀职业邀请赛正式开幕。

尽管叶修他们来的已经很早了,依旧躲不过狂热的粉丝。

当叶修第一个从专车上下来时,粉丝们便尖叫着挥舞着手中的中国国旗。

“叶神,最帅!”

“叶神大大我爱你!”

这算是正经一点的,还有不正经的。

“叶神我要给你生小叶子!”听得叶修差点笑出来,自己什么时候这么招女孩子的欢迎了?

当然,为其他人尖叫的人也很多。

“黄少好可爱!”黄少天听了得意地比了个V型手势。

“啊啊啊周泽楷我老公啊!”

“乐乐要加油!”

“沐橙女神看我看我!”苏沐橙转过去冲声源方向温和地一笑,引起一阵骚动。

叶修不禁感慨,想当初各路粉丝跟仇家一样天天为了各家战队掐架,但是现在却为了共同的一个战队呼喊,那就是中国队。

好不容易从人山人海中挤进来,个个都是大汗淋漓。

“你们来了。”叶修一抬头就看见吴雪峰跟自己挥手。

“你怎么又在这儿啊?”叶修抱着胳膊。

“我给你说过我是公事啊,荣耀比赛这块我也有负责的项目。”吴雪峰有些好笑地说道。

“行了,开幕式时间快到了,你们先进去吧。”吴雪峰伸手指了指有些昏暗的选手通道。

叶修点点头,冲身后的十三个人示意摆摆手,然后转身。


选手通道的另一端是耀眼的灯光,呐喊声尖叫声膨胀爆裂,最后碎进每一个人的耳中,仿佛在暗示着那是另一个世界,从那里,可以指点未来。

叶修就这样带着十三个人,大步大步向前走去,毫不退缩。

    TBC.




评论(3)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