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传说有个龙抬头(上)

# 恶龙x龙骑士 日常撞梗,题目改编自多年前大概是初中时期看过的一本很暖心的小说,反正挺甜的,下章有车#

荣耀大陆上有一个龙之渊,龙之渊里有一条恶龙。

每月前来讨伐恶龙的王子啊骑士啊数不胜数,但是大多数不是骨折了也是个鼻青脸肿,也有个别比较可怜的被扒得只剩了裤衩,又羞又恼屁滚尿流地逃回来。不禁令人感慨,原来龙也有这种恶趣味。

黄少天是个名不见经传但是很有志气的小骑士,每每听到有人围在一块儿讨论恶龙,他必定是要凑过去听上一听的。什么“身影庞大丑陋”,“黑色龙鳞”,“眼神骇人凶利”,他都会在内心坚定一下为民除害的决心。

终于,十八岁的这天,黄少天举着一把叫冰雨的小铁剑,风风火火地找恶龙决斗去了。


叶修蜷缩在洞穴里半眯着眼,想着今天应该是安分的一天,毕竟前几天把那一伙人吓得不轻,最近应该不会有人闹事了。

刚这么想,洞外就传来一个人聒噪地嚷嚷道:“喂,恶龙——出来决斗!出来出来出来!!”

又是一样的开场白,每个前来挑战的人最开始都是一副信心百倍的样子。叶修抖了抖翅膀,一晃尾巴,缓缓迈步走了出去。

入眼的是一个灰头土脸的小骑士,拿着一把远比其他来挑战的人逊色不少的剑,眼神却很是坚定。

这龙之渊并不怎么好找,黄少天一路跌跌撞撞才摸索了过来,衣服早就脏得不成样子了。见到恶龙,黄少天的心还是抖了一抖,这体型还真是庞大啊。

浑身漆黑的龙鳞,爪牙很是锋利,额头间有一颗泛着光的黑曜石,恶龙斜着眼,此时正居高临下地看着黄少天。

对付你这种小崽子,吓你一吓就回去了,叶修有些嗤鼻,仰起头,喉咙里发出一声浑厚的嘶鸣。

住在不远处的荣耀大陆的居民就想,这肯定又是那个倒霉的被恶龙逮着了。

黄少天确实是被震住了,往后退了一步,却把手里的剑握得更紧了,他绷着脸,心一横,“你别以为这就能吓到我,我是来跟你决斗的!”

哟,还挺倔的,叶修伸出爪子,向黄少天挥了过去。

作为一个合格的骑士,虽然没啥名声,但是本领还是有的,黄少天一跃,闪过攻击,稳稳地落在龙的躯臂上。

让你小瞧我,黄少天举起冰雨,就要朝龙的前爪刺去。突然,看见厚重坚硬的龙鳞下,有红色的液体源源不断溢了出来,这是……受伤了吗?

就是这瞬间的迟疑,叶修一甩尾巴,将黄少天狠狠扫到了五米开外的泥地上,然后抬脚向他走去。

完了完了,我今天是要交代在这里了,黄少天死死咬着牙齿,看着龙的爪子慢慢摩擦着土地。

叶修停在了黄少天的跟前,举起前爪——

黄少天慌忙闭紧眼,想着横竖都是死,不如来得痛快一点。

叶修爪子落下,却把黄少天翻了个身。黄少天有些疑惑地睁开眼,只见叶修用尾巴卷起了他的冰雨,然后张嘴衔住了黄少天的衣领,把他提溜了起来。

黄少天在空中一晃一晃的,内心有些苦闷,讨伐恶龙不成,最宝贝的武器被卷走了,人也被顺道拐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看错了,恶龙漆黑的瞳孔似乎含着点笑意。


一回洞穴,叶修就把黄少天扔在地上,然后自己又蜷回了自己的龙窝里,似乎一点都不担心黄少天会跑。

黄少天蹑手蹑脚地走到叶修旁边,声音有些战战兢兢:“我说,你把我弄过来干嘛啊我是来找你决斗的不是陪你玩的。”

叶修依旧闭着眼,喉咙里发出咕噜几声。

“你不理我我可就走了?”黄少天说着想去捡自己的冰雨。

叶修一抬爪子,把黄少天摁了下来,毕竟是龙,力道虽然不大,但是也足以让黄少天挣脱不了。

黄少天别别扭扭地靠在叶修的龙鳞上,叶修鼻腔里喷出的温热气体让黄少天感觉痒痒的,折腾了大半天早就累的不成样子,管他是龙潭还是虎穴,先睡觉再说。


等黄少天醒来,已经是晚上了,一起来发现自己孤零零地躺在洞穴里,恶龙却不见了踪影。

这个龙还真是奇奇怪怪的,黄少天嘟囔着走出洞穴,却突然满脸通红地退了回来。

因为他看见,就在洞穴外的池潭里,有一个赤裸着上半身的男子正在沐浴,看年龄比黄少天大不了几岁,皮肤很白皙,背上有力道触目惊心的伤痕。

“喂兄弟,你知道这是哪儿吗?”黄少天硬着头皮走了出去,提醒了他一声,却引来了他的一个斜视,这个眼神黄少天莫名觉得像极了那条龙。

那人并不理会他,倒是站起身来自顾自地穿衣服,起身那一瞬间黄少天自觉地把脸别了过去。

“咳,我觉得你还是别来这儿了,这里很危险的。”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劝诫了一句。

男子迈出池潭,路过他时垂眼瞥了他一眼,“这是我自己家,有什么危险的。”

嗯???这下黄少天彻底愣住了,这里是龙之渊,恶龙住在这儿而这个人又说这是自己的家所以——

不是吧?之前荣耀大陆的吃瓜群众只说过恶龙很凶很厉害,可没人说过恶龙还会变成人的。


后来的后来,事实证明,变成人形的龙,似乎比原本呆呆傻傻的龙更难对付啊。

说实在,这个龙嘛倒是没他看起来那么厉害,有点自恋,嘴还很毒,一点都没有龙族该有的高贵气质,而且靠起来还不是很舒服——黄少天动了动身子,因为叶修的龙鳞硌着自己了。

“别乱动啊,我可不想变成人形抱着你。”关于变成人形这个事,还是有些渊源的。

叶修初为人形和黄少天挤在一个被窝里睡的时候黄少天就不是很自在,两个正值青年血气方刚的男人躺一起这算什么事啊,叶修就算变成了人,背上还是有一对小小的翅膀,尾巴也并没有消失。可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个龙还挺好看的,尤其是闭着眼睛的时候,看起来温温和和的。

黄少天顿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自此,黄少天强烈要求叶修睡觉的时候不准再变成人形。叶修当时也就是眯着眼盯了黄少天一阵子,同意了。


熟起来之后,黄少天就大着胆子问了叶修关于他形态方面的问题,叶修随便两句解释了一下。

“意思就是,一到晚上就会变成人形?”黄少天理解了半天,偏着脑袋问道。

“还挺聪明的。”叶修伸出龙爪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

“那当然了我可是——”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是最厉害最聪明的龙骑士,少天大大可以睡觉了不?”叶修缩进被窝里,化成人的形态,将黄少天松松一搂。

“好了好了睡觉了——”黄少天刚想靠过去,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哎哎不是说好了不准变的吗?”

叶修只是闭着眼睛,轻轻呼吸,像是睡着了。


黄少天有一天猛然觉得,叶修跟自己的关系有点不太对,好像不是朋友,也不是亲人……况且双方都不是同一个物种的。

到底是哪里怪怪的,十八岁的黄少天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呆呆在被窝里坐了好久,直到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叫才反应过来自己饿了。

“老叶,我饿了!”熟起来之后连全名都懒得喊,毕竟叶修承认自己身为一条龙,年龄是比黄少天大了不少。

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在洞口外歪歪扭扭地晃了几下,叶修钻了进来,洞穴显得一下子拥挤了不少。

叶修抖了抖背,背上的果子像冰雹般砸了下来,黄少天的饭量不大,但是叶修的体型是他的好几倍,吃的也不是一般的多。

叶修用爪子笨拙地擦了擦果子,递了过去,黄少天心满意足地接了过去,却没有立马吃。

“我问你个问题噢……”黄少天端正地坐着,抬头看着叶修,叶修也半卧在地上,低眸望着黄少天。

“问吧。”龙模样的叶修,声音低了不少,但是沉沉的很好听。

“我第一次见你洗澡那天,呸不是洗澡,”黄少天自说自话反而把自己绕进去了,红着脸挠了挠头发,“反正就是那天,你背上怎么那么多伤啊?”

叶修抠着爪子沉默了半天,终于开口“不是你们人类干的好事吗?”

相处了这么久,黄少天从来没有在叶修面前提过讨伐恶龙的事情,是因为他觉得这条所谓的恶龙,其实还挺好的。

被叶修真的一问,虽然不是质问的口气,但还是让黄少天有点儿难堪。

“可能是,他们觉得你可怕吧。”黄少天想了半天只能这么回答。

“那你觉得呢?”

黄少天早就觉得这条龙跟荣耀大陆上的人所描述的不一样,身形是很庞大,但是一点都不丑陋,浑身漆黑的龙鳞反而很好看。眼神也一点都不骇人凶利,某些时候尤其是看向自己的瞬间,还带着点温柔。

黄少天眨巴了一下眼睛,摇了摇头,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叶修眼睛里有点调戏的意味。

“没办法啊,”叶修释然地用尾巴蹭了蹭黄少天的手指,“走了一波还来一波,在你之前我刚赶吓跑了两个。”

既然都提到了,黄少天忍不住就要问问,“你…你为什么要把我捉过来啊?”

“你不乐意?”

黄少天连忙摆手,“没有的,就是问问。”

“那就是乐意了?”

黄少天一言不发,算是认同。

“嗯这个嘛,”叶修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大概是,你是唯一一个没忍心对我下手的吧。”

黄少天承认,自己在决斗时看见叶修受了伤的确是动了怜悯之心,但是眼前这条龙明显没有这么多愁善感吧。

黄少天对这个回答显然没那么满意。

“虽然很吵,”叶修顿了顿,“但还是挺招龙喜欢的。”而且很可爱,叶修偷偷在心里补了一句。

黄少天红了耳尖,突然有些明白自己对叶修不清不白的心思了。

“反正呢,”黄少天绞着手指,“我觉得你是条好龙。”

“当然了,还是条帅龙。”叶修补充了一句。

这不要脸的样子真欠打啊,黄少天愤愤想。

“好了好了,吃果子吧。”叶修示意了一下黄少天。

黄少天把果子放在嘴边,狠狠咬了一大口——嗯,还挺甜。


如果不是又有人来讨伐恶龙,黄少天觉得他能抱着这条龙安安稳稳过一辈子。

一大早上的,两人都没醒,就听见外边有人叫嚣着让叶修出去跟他决斗。

“大清早的谁啊这么讨厌,”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全然忘记自己几个月前也是这么讨厌的人之一。

“你别跟过来,我去就行了。”叶修给黄少天拢了拢被子。

叶修站在洞口,巨大的翅膀缓缓舒展开,锋利的龙爪死死抓着地面,黑色的鳞片在日光下闪闪发亮,额间的黑曜石照应着他的眼眸。

叶修平日里表现出来的特有的温顺让黄少天几乎忽略了他其实是一条龙。

在黄少天的注视下,叶修挥动翅膀,喉咙里一声嘶吼。


TBC.

每次有评论都会开心到跑圈,所以你们可以让我开心一下嘛


评论(15)
热度(438)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