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13)

(1)(2)(3)(4)(5)(6)(7)(8)(9)(10)(11)(12)

叶修好像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黄少天的打算,不过想想也合情合理,谁分手前还给自己对象提醒一下:喂,回国我们俩就分手了?

既然你不说,那我就装不知道,黄少天好多次看着叶修若无其事的表情内心愤愤道,不过没想到叶修这么怂,分手都不敢提,好歹恋爱一场,好聚好散谁也不欠谁的。

黄少天这边已经接受的坦然自若,而叶修那边竟还悠然自得起来。

黄少天为此狠狠反省了一下,自己有那么讨人厌吗?知道马上要摆脱自己以后叶修简直过得跟活神仙似的。

训练的时候,叶修在训练室里转了一圈,给每个人都说了一两句,或是指导,或是调侃,或是鼓励。唯独偏偏到黄少天这儿,叶修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不错”,连眼神都没在他身上停留超过三秒钟,然后背着手一副国家领导人视察的样子就走了。

这是……对自己有意见?黄少天不太拿得准。


第二场季后赛叶修简直大放异彩,好多粉丝都差点哭出来,疯狂地举着带“叶修”两个字的荧光牌,简直是涌动的星海。

一出场馆,迷妹全都围了上来,黄少天在旁边看的很不爽,叶修这种属性还会招女孩子喜欢的?

采访的时候叶修是视线在寻找着什么,黄少天站在不远的地方,视线碰触的时候黄少天连忙把头低了下去,等再抬头,发现叶修正眉开眼笑地跟一些粉丝交谈。

原来不是在看自己啊,黄少天笑的有些尴尬。

于是,在叶修罕见地邀请黄少天跟他pk的时候,黄少天也罕见地拒绝了。

这是…转性了?众人纳闷地看了看黄少天紧闭的双唇,黄少天不甘示弱地看回去。

被拒绝了叶修也不介意,用胳膊肘捣鼓了一下方锐,“那麻烦点心大大委曲求全一下,帮我这个老人家再练练手呗?”

方锐委屈地喊出来,“你还用练手啊?分分钟吊打我好吗?”

叶修也毫不客气,“放心,哥下手会轻点的。”

黄少天越听越不是滋味,时不时抬头看一下叶修专注的侧脸,手指把鼠标死死抠着。

黄少天也很纳闷,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一个大男人怎么现在心思细腻得跟姑娘似的。

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都是叶修祸害的。

行行行叶修,我倒是很好奇以后哪个姑娘会栽你手里,那真是太不幸了,黄少天幸灾乐祸起来。

“少天你干嘛偷看哥,想看就光明正大地看就行了。”屏幕上第三次出现荣耀的字样,叶修放下鼠标,似笑非笑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气的想笑,“叶修你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以为谁都稀罕你一样。”

“行了行了,你俩慢慢吵,叶修我不跟你打了,上厕所去了。”方锐迫不及待地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咳,我说啊…你俩还没好?”张佳乐趁着训练的休息空挡悄悄挪了个窝,坐在黄少天的右手边。

何止还没好,马上就要分道扬镳了,可这话当然没说出口,黄少天只是用复杂的眼神看了一眼坐在最边上跟喻文州探讨战术的叶修,语气难得的讥讽。

“这好不好也不是我说了算的。”

可是这话让张佳乐也摸不着头脑了,“我咋看着人家叶修好好的,就你一个人在这生什么闷气。”

“因为他心脏,”黄少天连解释的口舌都懒得废了,“我说张佳乐,你跟谁学的啊这么八卦?”

张佳乐的表情显得很无辜。

“马上决赛了谁有空理他?行了行了你就别操心了啊……”黄少天一副大局为重的样子重重地拍了张佳乐的背一下。

张佳乐没捞着什么有价值的线索,闷头闷脑地坐了回去。果不其然,刚坐下,苏沐橙就把脑袋伸了过去问了句什么,然后张佳乐一脸无奈地摇摇头。

训练时间一结束,黄少天屁股跟安了弹簧一样,第一个起身走了出去。

他和叶修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一起回过房间了,从来都是一前一后,很巧妙地避开让双方都尴尬的场面。

嘲讽地说,原来两人已剩不多的默契点数都加到这上面来了。


这天叶修回去的很晚,不知道去哪晃悠去了,敲门的时候黄少天都迷迷糊糊快睡着了。

窝着一肚子的火,黄少天还是忍住了让叶修在外面独自过夜的想法,不情不愿地爬起来开了门。

门打开,叶修人还没进来,一只手就伸了过来,拎了个塑料袋。

“给你,刚出去买的鸭脖,没想到吧这边儿还有家中餐店。”见黄少天站在那里没有让路的意思,叶修挤了半个身子进来。

黄少天看着那一个个香辣可口的鸭脖,心情很复杂,一声不吭地接过去放在桌上。

“你不吃啊?兴欣旁边那家鸭脖你每次来不是都让我给你买吗?”叶修把塑料袋从桌上提过来,故意在黄少天眼皮子底下晃了几下。

黄少天看了眼叶修,又看了眼鸭脖,再看了眼叶修,终于忍不住了。

“叶修你能不能别这样?”

“我哪样了?”叶修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行,算你能装,黄少天暗地里冷哼一声。

“比赛结束回国之后你去哪?”

“肯定回家啊。”叶修想也不想。

“这就行了,”黄少天点了点头,“我觉得这样挺没意思的,其实你想怎么着提就行了,我又不怪你。”

“哥想怎么着你不知道啊?”叶修促狭一笑。

黄少天忽略他说的话语的内涵意思,“上次是我提的分手,公平起见,这次你说吧,反正你早晚都要提,话撂明了也好……况且离了你我又不是活不了,外头的好姑娘一抓一大把——”

最近可真是把黄少天压抑坏了,天天看着叶修对别人眉开眼笑,对自己就冷嘲热讽。一口气把话全秃噜出来,黄少天一下子轻松百倍。

叶修像是终于被他绕明白一样,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你脑子一天都转的什么弯,天天想着姑娘呢是吧?”

这下换做黄少天愣了,敢情叶修这锅甩得好,全扣自己头上了。

“你别反咬一口啊我给你说,能不能敢作敢当一点?”

“那你说说哥什么时候要跟你分手了?”叶修摆出一副五毒不侵的样子。

没想到叶修你是这样的人啊,事实都摆明在眼前了你还死不承认,是想能钓着我一天是一天吗,当我傻啊我才不上钩,黄少天内心早已把叶修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一遍,表面上却还是云淡风轻一般。

“你回国之后是不是要回家?”黄少天耐着性子引导。

“是啊。”叶修不可否认。

“那你回家之后你爸妈是不是要跟你好好谈谈?”

“那肯定的。”叶修又点头。

“谈过之后你是不是就要遵从你爸妈的意见跟我分手?别说你不会,我可不信你再来一次离家出走。”

叶修这下不再点头了,琢磨了一会儿,含着点笑盯着黄少天,“这倒还真不会。”

黄少天一下急了,瞪着眼睛,“我去不是吧?你真要离家出走啊?不行不行这绝对不行,他们是你爸妈,别这么不懂事——”

叶修一瞬间觉得自己的智商被黄少天拉低了一万倍。

叶修把手掌放在黄少天的头顶,轻轻揉了揉,声音沉了下来。

“我也不知道你从哪儿听的这些有的没的的。”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黄少天瘪瘪嘴,没吭声。

叶修继续,“但是回国之后我,不对,是我们,会和我爸妈好好谈一谈。”

嗯?这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啊,黄少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任由叶修蹂躏他的头发。

“我妈前几天打来电话说,我爸…让我把你带回去给他看看。”

“他想看看他儿子的眼光有没有挑对人,然后我说,我会尽快带你回去。”

TBC.

有很多说感觉老叶太渣的,在这里我要给他洗白一下。就是这章少天的内心戏比较多(因为主要是从少天的视角写的),老叶的表现和平常其实没差,但是因为少天心里有个结,所以从他的视角看过去老叶就感觉渣了很多。
祝食用愉快。

评论(8)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