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11)

 (1) (2)(3)(4)(5)(6)(7)(8)(9)(10)


黄少天可能是太累了,以至于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

但是睡得也很不踏实,黄少天揉了揉发红的眼角,挣扎着翻了个身,手臂触碰到的却是毫无温度的床铺。

与平常的习惯相悖,黄少天一下子就清醒了。

叶修一晚上没回来?他一下子错愕,也有可能是提前出去了,但是昨天晚上并没有人让自己开门啊……黄少天内心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

慌忙摸出手机,黄少天的手指颤了好几下才准确按下叶修的号码——

关机了,听筒里冰冷的机械女音说着“sorry”。

黄少天心灰意冷地摁下挂断键,又点开qq,选手群里异常的安静,平常最爱起哄他和叶修的那几个姑娘连泡都没冒。

可是就算说了什么他也管不了太多了,苏沐橙的私聊框还是在第一个。

“苏妹子,你知不知道叶修去哪了?”

那边苏沐橙可能还没醒,毕竟现在天才亮,过了二十多分钟才回复。

“叶修?他不是跟你住一起吗?”

看到这句话黄少天瞬间有些慌张。

“他昨天一整晚没回来…我想着你跟他那么熟他是不是给你讲了。”

那边的苏沐橙显然也很惊讶。

“不会吧?少天你出来说。”

黄少天去卫生间草草抹了一把脸,推开房门走了出去。

苏沐橙早就靠在走廊里等着了,恰巧喻文州也刚推门出来。

“老叶这人生地不熟的一晚上没回来能去哪儿啊?万一出点什么事……肯定是昨晚上的事太刺激他了,都怪我。”黄少天咬了咬嘴唇,急得差点掉眼泪。

苏沐橙一女孩子肯定是没经历过这种事,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说,“少天你千万别这么想,你俩都没错,这事儿谁也不怪。”

喻文州消化了一下信息量,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叶修可能是心情不太好,我们先下去,酒店前台二十四小时值班肯定知道。”

黄少天点点头,没应声,率先向电梯口走去。

电梯显示器上的数字由4慢慢变成1,叮的一声。门打开了,黄少天前脚刚踏出去,就有一群人围拥上来。

刺眼的灯光一瞬间让黄少天难以适应。

“请问你和叶修的事情是否属实?”

“你们的恋情开展多久了?”

“叶修作为当事人为什么没有和你一起出现,你们应该是住在一起的?”

闪光灯和黑压压的摄像机全都对着黄少天,像是要把他从里到外看个透彻,一个个高举起的话筒更是压得他根本喘不过气来。

脑子里一片嗡声,他不知道怎么说,更不知道说什么。

黄少天求助地望向喻文州和苏沐橙,却发现喻文州身为黄少天的队长,也被一波记者围着追问黄少天的事情,苏沐橙则是被挤到了人群开外,进都进不来。

一向被称为联盟女神的好脾气苏沐橙也有些不太乐意了,拨开人群急着往里挤,“这属于选手的私生活吧,你们没有权利——”

人太多,不知道是哪些个记者挤了一下,苏沐橙一个没站稳差点摔了。

黄少天拉了一把,接二连三的烦琐事情让他有些愠怒,说话时的语气有点生硬,“你们当记者的能不能尊重一下女孩子?”

但是又有个脸皮厚的记者伸了个话筒过来,“苏沐橙小姐,据了解你和黄少天叶修二人私下关系也是很亲密的朋友,所以你是否早就知道他们的关系?”

黄少天这下是真的没法了,作为职业选手现在已经有了明星的性质,私生活被打扰也是常有的事,甚至有的记者不厚道地蹲点采访这种事也发生过。

电梯门又开了,张佳乐,张新杰,方锐,孙翔,唐昊五个人也下来了,当然被这场面吓了一跳。

“都干什么呢,这是采访还是围攻啊?”率先明白过来怎么回事的方锐用一种打趣的口吻反讽着,口气颇有叶修的真传教导。

张新杰冲前台喊了一声:“麻烦叫一下保安。”

前台的卷发妹子点了一下头,表示早已联系了保安。

双方僵持了将近一分钟,保安从楼上赶来,开始驱赶聚众的记者。那些记者没办法只好出去了,但是又不甘心,就在酒店门口的路边守着,记者进不去,黄少天他们也没法出去。

人一走黄少天感觉浑身力气都被抽空了,他担心叶修,同时也埋怨叶修,埋怨他为什么在自己被围住不知所措的时候却不在他旁边。

在酒店大厅坐了好久的黄少天终于想起来自己下楼的目的是什么了,他走到前台,礼貌询问,“请问昨天晚上有没有一个男人出去,嗯……穿的衣服就是我身上这种队服。”

“有的,”姑娘一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着实吓了黄少天一跳,看来这年头没学个几种语言都不好意思在这种大酒店作前台。

“那个先生说他姓叶,请问您是黄先生吗?”姑娘的语气很温和。

“是的我姓黄。”黄少天很急促的样子。

“叶先生给您留了字条。”姑娘从一个厚厚的笔记本里抽出,递了过去。

黄少天接过,叶修的字迹还是挺方便辨认的,草草地写着“有事出去一下,不要担心我”。

谁担心你啊,黄少天看了气不过,但是心也真的放了下来,比之前那种无头苍蝇一样的不知所措好了太多。

黄少天回到了训练室,坐在苏沐橙旁边。“叶修他是有事出去了。”

苏沐橙正在做手操,扭过头看了黄少天一眼,“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

“没有。”黄少天摇了摇头,屏幕里映出来他的脸,眼白处有些红血丝,明显带着疲倦,丝毫看不出阳光开朗的样子。

喻文州从对面探了个头,关切道,“少天你今天要不别训练了。”

“哎呀没事的队长,”黄少天揉了一下鼻子,“多大点儿事啊,训练别耽误,我们可要冲冠军的。”

这样一来,喻文州也不太好说什么。

 

黄少天真觉得自己越活越回去了,以前年轻的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如今为了个叶修就胆战心惊。

叶修已经变成了他的弱点,黄少天不禁暗骂自己没出息。

黄少天等了一天叶修都没有回来,手机打了好几个电话也是全程关机。黄少天都觉得今晚叶修又不会回来的时候,叶修却回来了。

已经临近傍晚,最后一披记者也被磨没了耐心,早在下午的时候就离开了。叶修从酒店外推门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和国家队其他人在餐厅吃晚饭。

瞥见这个熟悉的身影的时候,黄少天感觉整个喉咙被扼住了,竟一点儿声都发不出。

黄少天放下筷子,站起来,等着那人走近自己。

其实也就一天未见,但黄少天却有种如隔十年的感觉。

叶修的胡子没刮,头发不太整齐,黑眼圈都快吊到嘴边了,眼睛里的红血丝有些吓人,可见一晚上也没睡好。

黄少天细细打量,他见过叶修开心的样子,愤怒的样子,难过的样子,却没有见过如此颓废的样子,像是从里到外换了一个人,变得让他都认不出来了。  

“少天,”叶修站定后先开口,嘴角勉勉强强扯出点笑意,像是在等待黄少天接下文。

黄少天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憋出一句话。“你他妈去哪儿了?”强行克制住朝叶修挥拳头发泄的冲动。

叶修眼神闪烁了一下,看着黄少天,“我妈来了。”

黄少天被惊住了,“就现在?”

叶修摇摇头,“刚送到机场,昨晚跟她谈了一夜。”说完有些无奈笑笑。

“手机为什么关机?”黄少天继续问。

“没电了,又没带充电器。”叶修解释道。

“那你也应该给我回个电话。”黄少天很少有这么咄咄逼人的时候。

“抱歉。”叶修带着歉意看了黄少天一眼。

见黄少天没有应答,叶修又继续,“她和我爸平常不关注这些,昨晚才看到新闻,连夜的飞机赶过来。”

“你们谈什么了?”黄少天问,虽然他心里也是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该怎么说?是说叶母抱着他哭了一晚上?还是说他爸听了这个消息几乎受不了,差点直接给联盟主席打电话把叶修给叫回来?

叶修摇摇头,“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我爸还是不能接受。”

叶母走的时候问叶修,如果我跟你爸现在立刻给你找个特好的姑娘,想什么时候结婚都随你,你能不能跟他分开?

叶修说,没谁比他好了。

母亲心疼儿子,就跟黄少天的母亲一样,妥协的结果是只要叶修能好好的。

叶父却是个古板的人,叶母的一通商量的电话引来的后果是叶父的勃然大怒。

有过责怪,但是叶修也无比清楚,他没办法再辜负家人十几年。

“少天,”叶修喊他名字的时候嗓子有些低哑,“我们能不能…先暂时分开一段时间?”

黄少天像是没听明白,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自己心里七上八下等了叶修一天,如今等到的确实一句“分开”。黄少天感觉很不是滋味,却又不愿意把自己显现得那么卑微。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好不容易憋回去夺眶欲出的潮湿感。

“好啊。”表面上黄少天的回答不带丝毫犹豫。

叶修也没想到他答应得这么爽快,连忙解释道,“不是分手,就是暂时分开,我们都冷静一下好好想想该怎么——”

“我说好啊。”黄少天打断叶修。

 

TBC.

评论(10)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