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9)

(1) (2)(3)(4)(5)(6)(7)(8)


其实打世邀赛也没什么额外的乐趣,叶修除了一天跟黄少天斗斗嘴,就是看着队员们常规训练。

自从上次因为吴雪峰让两人闹了个不愉快之后,黄少天再也不敢随随便便提分手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黄少天有将近一周的时间腰都是酸的,经常一场比赛打下来发现自己腰动不了了,每当这个时候叶修心疼地要过去揉,黄少天就一记白眼甩过去,“这都怪谁?”

“怪我怪我。”叶修连忙哄哄这个炸毛的小狮子。

用叶修的话来说,如果他们两个真的是因为感情不合而分手,叶修绝对没话说,但要是因为一点小别扭就闹分开,后果嘛黄少天已经尝够了。

于是成功的,他们由“闪瞎众人的情侣狗”变成了“闪亮半边天的情侣狗”,举手投足之间多了些老夫老妻的意味。

 

黄少天靠在床头懒懒散散地看着电视,心思却不在电视上,浴室里传来的淅淅沥沥的水声时不时钻进他的耳朵。

洗这么久啊,黄少天晃达着两条修长的腿,老叶那家伙皮肤不错,身板挺结实,但是又不胖,白白净净再沾了点水……啧,黄少天越想越刹不住车了,所以突如其来的短信提示音把他吓了一大跳。

不是自己的手机,那就是叶修的了,黄少天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叶修,有你短信!”

“哦,帮我看看是谁的。”半天才传来一句不太真切的答复。

黄少天低眼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闪烁的三个字,又应了一声,“吴雪峰的,他说他要走了。”虽然解释是解释清楚了,可是此时此刻看到这么个名字还是不太舒服。

“走了?走哪儿去?”叶修的声音带了点疑惑,听在黄少天耳朵里很不对味。

“我哪知道他走哪儿去啊!”黄少天没好气地回了一句,虽说吴雪峰算是自己的前辈,但一想到他对自己的男朋友心有觊觎,语气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话音刚落,就是一声拧把手的“咔嚓”,叶修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就出来了,黄少天一回头,立刻满脸通红地转过去。

这是玩湿身诱惑呢?但是玩也能不能穿个裤子啊就这么直挺挺走出来不太好吧……黄少天闭了闭眼,又睁开,指着叶修的下半身说:“你能不能别裸着出来?”

“嗯?”叶修笑着低头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黄少天的表情,“又不是没看过,况且一会儿还得脱,麻烦。”

真是够不要脸的,黄少天想着,重点是叶修也明显有了反应,那玩意半挺立着,就差一点儿调情当火候了。

“手机呢?给我看看。”叶修伸手,黄少天用脚不动声色地把手机踢了过去。

“还真是要走了。”叶修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舍不得啊,”黄少天语气酸溜溜的,“现在还来得及。”

叶修却没有搭话,把手机往旁边铺上一扔,顺着黄少天白净的脚踝就摸了上去。

“你干什么啊,人家吴雪峰给你发短信怎么着也得回复一下吧?”黄少天作势蹬了一下,显然没蹬开。

“干什么都没干你重要。”叶修动作没停,又顺手往上。

再炸毛的小狮子终究是玩不过狡猾的老狐狸,黄少天很快被吃抹了个干净。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两人黏糊糊地抱在一起。叶修惬意地点了一根事后烟,神仙似地吸了一口,又被黄少天伸手掐掉。

这时他才想起来还没回吴雪峰消息,过了这么久了,索性打个电话省事。

“叶修?”电话通了,传来吴雪峰的声音。

黄少天闭着眼睛,耳朵却做贼般支棱着。

“嗯老吴,是我。”叶修没有再称呼“雪峰”,不是因为黄少天在旁边怕他误会,而且他本身觉得这个称呼已经生涩到难以开口。

“听说你要走了?”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低低的笑,“是啊,季后赛就没我负责的项目了,在这待着白拿工资啊?”

叶修笑笑,顺手又捏了一把黄少天光溜溜的大腿根,说道,“需要哥送你不?”

“别别别,”对方听起来很是惶恐,“你的那个小家伙估计不会乐意。”

叶修低头看了看靠在自己怀里,正对自己做“干嘛”口型的那个“小家伙”,也对,给自己省省事也是好的。

“嗯,那就这样……祝你工作顺利。”

“你也是,比赛加油。”

挂断电话,叶修似笑非笑地揪了揪黄少天的耳朵,“听的满意吗?”

黄少天把头埋进枕头里,半天才憋出一句闷闷的“嗯”。

 

很快就迎来了常规赛的最后一场,由于比赛是积分制,这十几场比赛打下来中国队的总分位列第三,晋级季后赛可以说是毫无压力。

“你们都加油,尤其是少天。”叶修喊的声音一点儿也不小,然后又补了一句,“打好了回去有奖励。”

全队的人都觉得,他们这个领队也太特别对待了吧。只有黄少天低头有些尴尬地瞪了叶修一眼,什么乱七八糟的奖励,能不能不要啊?

比赛结果是中国队赢了,但是并不轻松,6比4勉勉强强压了对面一分,但是作为常规赛的最后一场,经历了一个月的比拼,虽然总分还没下来,但是依据前十四场赛后计分来看,他们挤入了季后赛是毋庸置疑的。

“我们不庆祝一下?”走出比赛场馆,张佳乐这么呼吁道。

“你请客我现在就去。”方锐接话快这个毛病八成是跟黄少天学的。

“今天哥请客。”叶修突然豪迈地大手一挥。

“你这穷的都要靠我包养了还有钱?”黄少天明显质疑他这句话的真实度。

“别小看哥啊,哥当年穷不是因为离家出走嘛,现在我家老头也支持了,资金补助很正常。”叶修对于他那段年少轻狂不为人知的往事倒也没有丝毫隐瞒。

“嗯……我记得国内联盟那边是有资金的来着。”喻文州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着,叶修倒听的不羞不臊。

“就说你怎么这么大方呢。”黄少天嗤鼻一笑,老叶你这逼装得我给负分。

 

每次一到聚餐,就要纠结点不点酒的问题。职业选手不能喝酒这是惯例,但是多多少少也能应付一下,像叶修这种一杯倒的真不是多数。

但是知道他一杯倒的人也不是很多,兴欣成员比如像苏沐橙方锐,除此之外也就黄少天了。

但是黄少天像是故意整叶修似的,一上来就给他倒了满满一杯白酒,笑的有些贼眉鼠眼,“老叶,你是国家队的领队,不率先敬个酒做个表率什么的?”

叶修倒是不虚,大大方方拿起来,就是在喝之前对黄少天耳语了一番,“哥要是喝醉了,做什么可都不保证了。”

黄少天立马怂了,夺下酒杯换成了一杯果汁塞进叶修手里,还摆出一副贤妻良母的姿态,“我们家老叶胃不好,不能喝酒。”仿佛之前劝酒的不是他。

全程,什么劝酒的敬酒的黄少天通通给叶修挡了下来,别看黄少天瘦弱的小身板还是蛮能装的。

“醉了?”叶修伸手揉了揉黄少天毛绒绒的头发,喝了酒的黄少天脸红扑扑的,有种别样的可爱。

“哪那么容易醉啊,又不是人人都像你。”黄少天一把拍开叶修的手,不甘示弱地站起来跳了几下,以示自己神智很清晰。

“行了行了别蹦了。”叶修眼疾手快拽了黄少天一把,才让他没歪着脚。

“要不大家都回了吧?”王杰希站起来拍拍衣服,作为少数几个脸不红心不跳的人。

苏沐橙拉着楚云秀的手嘻嘻哈哈笑个不停,看样子喝了不少,幸而酒店挨着饭店,否则两个大美女还真得担心担心安全问题。

“回了?”叶修歪着头看着黄少天,温热的呼吸喷在对方的鼻头处,痒痒的。

“不回。”加上点酒精的刺激,黄少天还使起小性子来了,抱着叶修的胳膊就是不肯往酒店走。

平常的黄少天性子很倔,毕竟二十五岁的人了,很难在叶修面前表现出这么小孩子的一面。叶修突然很感激张佳乐这个聚餐的提议。

“那你们先回,我带少天在外面走走。”叶修无奈地看着黄少天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

“没问题吧?”喻文州眼神有些担忧地打量着俩人。

“两个大男人能有什么事?”叶修又伸手扶了一把快滑下去的黄少天的胳膊。

“是担心黄少跟你出去会不会有事。”方锐及时出现翻译了一下。

“就是。”黄少天靠在叶修肩膀上迷迷糊糊应了一句。

叶修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一把揽住黄少天的肩膀,走了出去。

外面的还刮了点儿微风,吹得黄少天一下子神清气爽起来,酒劲也清醒了一大半。

“老叶,”黄少天闷着声突然喊了叶修一句,“你记不记得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不记得了。”叶修笑着摇摇头。

他怎么可能不记得,是他这个斗神主动出击俘获的小剑圣。那是第六赛季的夏天,蓝雨刚刚结束一场冠军之战,黄少天拿着一枚冠军戒指兴奋地和队友往外走。

“那不是叶神吗?找你的啊?”队友提醒了一句,黄少天才抬起头,果真是叶修,那时叶修还是叶秋,穿着嘉世的队服,吊儿郎当地靠在选手通道口处,嘴里叼了根烟看着黄少天。

“队长,你们先走吧,我跟叶秋说会儿话。”黄少天脸上还带着笑意。

黄少天双手揣在口袋里,大步向叶修走去。“有事就说我们队还要去庆祝呢!”毫不掩饰得了冠军的兴奋。

“恭喜了。”叶修掐掉烟头,“得了冠军我想着是不是该给少天大大一点儿奖励?”

黄少天的表情一下子警惕起来,他和叶修在十五岁的时候就是在网游里不打不相识的好友,对于叶修这个人,揣的可是一肚子坏水。

“也没别的意思,哥想了这么久,觉着挺喜欢你的,要不要跟我这个斗神在一起试试?”叶修表起白来也是一如既往的不要脸,但是嘴上虽这么说,眼睛里透露出来的东西是不会骗人的,叶修很紧张。

黄少天就傻乎乎地点了头。

至今为止黄少天也想不通自己看上了叶修哪点,就被他这段诚意不是很足的表白给哄骗到了手。所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黄少天要是没这份心思,叶修怎么着也钻不进这个空子。

两个平常性情张扬的人谈起恋爱却极为低调,最重要的一方面也就是社会的舆论压力。平常开他俩玩笑的粉丝或者联盟里别的选手也不在少数,但是一旦落实,叶修从来没敢这样想过。

其实单单纯纯这样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也不错。

叶修觉得掌心一股温热,黄少天主动把手伸了进来。

“你觉得我们会不会一直走下去?”

叶修把这人手紧紧攥住,十指相扣,指腹轻轻摩挲着人的手背。

“会的。”

 TBC.

 


评论(6)
热度(2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