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师生关系(8)

数学老师叶x高中生天

(前文系列请戳这里)

假装自己有存稿


七天假的国庆,落在黄少天他们头上就仅剩了两天。两天是什么概念,只不过是还了他们一个久违的双休罢了。班里人哀怨来哀怨去,在一张张发下来当作业的卷海中认清了这个现状,有总比没有的好。


黄少天向来不是个会抓紧时间好好学习的人,黄父出差要带十月中旬才回来,林容虽是个对黄少天管教有方的母亲,也奈何不了他趁着自己买菜的空档玩些什么花样。林容前脚出了家门,黄少天后脚打开了电脑。自上次被叶修抓了个现形后,黄少天只是上过一次线,领了下邮箱里叶修发给他的稀有材料,如今那张放在书柜隔挡里的夜雨声烦账号卡,都落上了一层薄薄的细密的灰。


因为是国庆的第一天,神之领域挤得满满当当。黄少天匆匆扫了一眼最近新出的活动,很普通,不过是个二人副本刷稀有材料,搁以往黄少天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的兴致。


君莫笑:哟,在线呢


黄少天被弹出的消息框吓了一跳,在放假第一天的早晨打游戏就被任课老师逮了个正着实在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

夜雨声烦:……我就刚上线,准备写作业来着。


君莫笑:有觉悟,先写数学啊,放后面你们就只顾得上抄了。


黄少天仗着叶修看不见就翻了个白眼。


夜雨声烦:最近不是有个活动吗,老师你有意向吗——


君莫笑:有,但是不跟你。


黄少天被果断的拒绝给打懵了,半天不知道该说啥。


君莫笑:你还玩什么游戏啊,怎么,有看上的材料?要哪个我给你就完了。


夜雨声烦:其实也不是……


黄少天心中有隐隐失落感,且不说以前俩人刷副本囊括了多少稀有材料,就光是那大杀四方、酣畅淋漓的劲儿,就足够羡煞旁人。


那边的人好像察觉到了什么,飞速补上一句话。

君莫笑:逗你的,我也不刷,还得工作。


夜雨声烦:我还以为你不知道你是个老师呢。


君莫笑:那可不,还得改你们这帮兔崽子的周测卷,先改你的,考差了提头来见。


夜雨声烦:……我们班同学知道你这么形容我们不?


君莫笑:应该不知道,只要你不告密的话。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老师我先遁了,学习,学习。


两天的假期就像是酷暑天落在地上的一滴水,连形都没看清楚就化做一缕水蒸气。


又回归了每普通的上学日,所经历的每一天都被过成了一个圆滑的球形,不管是横着是竖着是斜着,看过去都是一尘不变,一样的弧度和曲线,就好像生活不论是以怎样的视角望去都不会发生改变一样。


枯燥的生活总需要波澜以助兴,李琛常作为这种波澜的助推者,不论大的小的,但凡是八卦琐事,他总能拐着弯儿想方设法在班里传上一传,让各位乐呵乐呵。


这天刚吃过午饭,李琛极其神秘地转过身,敲了敲黄少天的桌面,像极了特工所做的暗号。


“怎么了?”黄少天对于他这种行为见怪不怪,因为这是李琛爆料的习惯性前奏。


左百丽用一种极其不屑的音调拐着弯儿说:“他能有什么事啊,是不是又是你家邻居的猫抢了楼底下流浪猫的火腿肠?”


李琛白了她一眼,摆摆手表示懒得与她计较,随即把身子向黄少天耳朵凑近,这个姿势让黄少天极其不自在。


“叶老师有女朋友了。”李琛故意压着声音不让左百丽听见。


黄少天表情极其复杂地看了李琛一眼:“他还能有女朋友呢?”


“谁有女朋友了?”左百丽听不清他们说话,又不好意思凑过去。然而这俩人就像自动生成了屏障,完全没空搭理她的。左百丽自知无趣,甩甩马尾辫转了过去。


黄少天的表情很让李琛不满,就像是在质疑他的八卦水准一样。


“那当然了,”李琛用一种既成事实的语气说道,“他女朋友还可漂亮了,就国庆节,我被我妈拽着出去买东西的时候碰着的,叶老师驾驶座,他女朋友副驾驶。”


“黄少你别听他的,李琛这人说什么你都得打个折扣,”支棱着耳朵听了半截子的左百丽也大概摸清楚了状况,见缝插针道,“指不定是叶老师的妈呢。”


“你别瞎说,我5.0的视力难道还分不出25岁与52岁的区别吗?那绝对是个年轻的,漂亮的。”李琛没好气地回应道。


看李琛说得有鼻子有眼,黄少天纵然满腹疑惑也得信了。


“有就有了呗,一把年纪还不准人家找个对象了啊?”黄少天说完迅速低下头,在英语卷子的最后一道阅读题上勾了个A。


“那你就没听说点儿什么风声?你可是他课代表啊。”李琛八卦凑上去。


黄少天的笔尖停顿了几秒,也仅是几秒,他又流畅自如地勾起答案来。


“我就是他课代表,非亲非故的,还能样样都清楚啊。”


“那可不,又是帮忙改作业又是帮打饭的,还被拎过去当免费劳动力打扫办公室,说真的,他女朋友都不比你勤快。”李琛样子一本正经。


“行了行了,八什么卦啊,上课了上课了,转过去。”黄少天推搡着让李琛把脑袋转回去。


郑轩刚从厕所回来,他说他今早上吃坏肚子了,一手拿包餐巾纸,另一只手捂着肚子就进来了。


“你们在说什么,那么高兴的?”郑轩好奇地看看同桌黄少天,见后者没有要理他的意思,挠挠头坐下了。



这天黄少天到家到的早,林容还在炒菜,黄少天就拎着书包回了卧室去学习。


黄少天谨遵叶修教诲,首先掏出了数学卷子,写了没几道题就卡住了,不算是难题,但是心一旦定不下来,1+1=2都能算错。


黄少天愁眉苦脸地点开搜题软件正要拍照,就逢郑轩发来了条微信,黄少天突然想起自己是有叶修微信号的,用什么都不如用一个移动纯天然“解题软件”来得痛快。


夜语不烦:【图片】


夜语不烦:学生学艺不精,特向老师请教。


半晌对面都没动静,黄少天甩甩胳膊索性掏出了英语单词背起来,以便换换脑子。等他再点开对话框的时候,已经有了回话。

叶修:【图片】


叶修:这种题都不会做?上课怎么听的?还是说放了个国庆玩傻了?


黄少天被叶修三连击弄得心惊胆战,点开图片,是叶修略带潦草的解题过程,其实黄少天可以看出来叶修是走心了的,这板书相比于他在黑板上的已经内敛了不少。

夜语不烦:……多谢老师,但是我国庆真哪儿都没去啊,天天就在家学习了。


发出去也就三五秒,间隔短得黄少天都没来得及拾起笔。

叶修:你过得这么惨啊。


夜语不烦:老师你呢?


叶修:就在家备了会儿课。


黄少天思索了会儿,小心翼翼敲下一行字。

夜语不烦:没跟师娘出门玩儿?


那边叶修的不回复让黄少天提了口气。

叶修:哈哈,哪来的师娘?


黄少天不死心又继续问。


夜语不烦:那准师娘呢?


叶修:也没有……你个小孩子问那么多干嘛?


黄少天揉了揉脸颊。


夜语不烦:嗯,老师你加油,师娘会有的。


叶修:你之前游戏里吐槽我准找不着女朋友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夜语不烦:……老师我求您了,这事儿您得损我多久啊?


叶修:我记性好。


夜语不烦:……我去学习了[/再见]


高三的作业量是不会少到哪里去的,黄少天吃过晚饭后就闷头苦赶,等他再一抬眼,月辉已从玻璃透射进来,墙上的钟表悄悄滑到了数字1。还剩最后一门语文,这是黄少天心中可写可不写的一门,活动活动脖子就准备明天抄了完事。


睡前拨拉手机是年轻人的习惯,黄少天滑开锁屏,叶修的消息框弹了出来,是一句“还有不会的题可以问我”,发送时间在半小时前。


黄少天看完顺手打了个“谢谢老师,晚安”,想了想之后又补了个[/月亮]。



黄少天和所有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一样,他也喜欢运动,高一高二的时候周末无事就去学校篮球场打球,夹个篮球在腋窝下,逢着年龄小刚入校的小姑娘,还能获得迷妹加成。高三了开学忙,黄少天基本没往篮球场跑过,所以郑轩邀他的时候他本能想拒绝,却念着自己着实太久没出去活动活动,就同意了。


偌大的篮球场就两个孤零零的人影在球框下来回晃悠,篮球在球框外打了几个转儿最终遗憾擦边而落,本该轮黄少天投,伸手去勾,球却一道抛物线擦着指尖飞出。


黄少天小跑了两步,勾过球,顺手往篮筐投去,没中,“哐”得一声巨响,球砸着篮板又暴躁地弹回来。


“你这准头不行。”郑轩一脸嫌弃把球抢回来。


“你说这好好的周末我俩为什么要在这投球?”黄少天瞥了郑轩一眼。


“你同意的啊,”郑轩一脸无辜,“我说来学校打球,你不也没反驳吗?”


可是黄少天所谓的打球不是俩人傻乎乎在球场上来回投球,他黄少天再闲也不会闲到这地步。


黄少天咋了咋舌,突然问道:“你说叶修能不能先着对象?”


“叶修?”郑轩怪异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你瞎操心什么啊。”


“李琛说见着他和他女朋友了,我问了,他说没有。”黄少天解释道。


“有也不奇怪啊……说实话,也就你觉得他low了,人家年轻有能力,二十出头A大毕业还留过学,还有钱,你就冲他早上开那车。


“论颜值吧,跟轩哥我比可能要差点,但是搁同龄人中算能看的了。”


“滚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是不是来专门吹他的?”


郑轩眨眨眼,顺手把球递过去:“没有啊,我就想说,你与其关心他,不如关心一下你最好的哥们兼同桌我。”


“你的对象可能还没出生呢。”黄少天接过球,比划了几下。


“不能吧,违法的。”郑轩惊呼。


“有毛病,想多了你。”黄少天瞄准了半天,随后胳膊一松,把球甩给了郑轩。


“不玩了?”郑轩慌忙接住。


“不玩了不玩了。”黄少天摆摆手,大步向篮球场边的椅子走去,捞起外套就搭再肩头。


“我要去看看我奶奶,她老人家最近身体不太好。”黄少天擦了把后颈的汗水。


黄奶奶是从小拉扯黄少天长大的,老年人宠孙子,爷爷又去世得早,黄少天小时候被奶奶喂得胖乎乎的。后来黄奶奶上了年纪,黄父和林容不好再操劳黄奶奶,林容辞了职,当起了家庭主妇。黄奶奶为人旷达,虽然喜欢孙子,但也不乐意跟儿子儿媳挤一块住,挥挥手回了自己的老房子。


黄奶奶的家离一中不远,步行二十分钟就能到。老住宅小区是没有电梯的,楼道常年无人清扫,地面油乎乎,墙壁也泛黄。


奶奶家住四楼,黄少天刚走到三楼就有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匆匆往楼下赶,黄少天快步往上跑了几步,就被一个医生挡住了不让进。四楼的门大敞着,几个眼熟的邻居围在旁边指指点点。有一个认出了黄少天,神色焦急道:“天仔,你奶奶摔倒了。”

TBC.

评论(11)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