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师生关系(3)

#数学老师叶x高中生天

(前文系列戳这里)

 


“哎哎哎君莫笑你别挡我啊,卧槽——”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夜雨声烦的血量降下去一大截,懊恼地想着这次的活动副本的奖励估计又没了。

“哥不挡那下你早就gg了。”君莫笑听后轻笑一声,“让你往旁边儿闪你非不走。”

“不是你那什么破麦啊断断续续的,我就撑死听个大概。”黄少天拍着键盘抱怨了一下,一记刚冷却好的长空剑击就给使了出去,还扔歪了。君莫笑这个麦的质量他不止一次吐槽过,声音含糊时不时有杂音,加上对方可能本来就有点烟嗓,有的时候都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用的有点儿久了,懒得换。”对方语气懒懒散散。

“懒得换你就坑我啊,我给你说那个稀有材料我看上好久了可以升级装备呢,估计这次又没了——”黄少天痛心疾首。

“没事你挂了剩下的我也能单挑过,上吧英雄。”君莫笑果真是把黄少天当肉盾了,伤害也不躲避,怪的进攻实打实地落在了夜雨声烦的小身板上,这种牺牲队友式打法确实可以让君莫笑一个人打得快一些。

“但是说好了啊,材料不准独吞,怎么也得五五分,不对,三七分,你三我七,好歹是我抗的伤害——”黄少天连后事还没来得及交代清楚,最后一滴血已经被消磨干净,夜雨声烦瞬间被传送到了副本门口乖乖等着。

黄少天愤愤想,君莫笑要是也敢挂了他铁定会拉着他去什么荒郊野外打上三天三夜,非得把他身上的装备材料爆出来作为补偿不可,虽然谁输谁赢还不一定,但是不能输了气势。

黄少天顺手拿起书桌边的一张数学卷子,大约是为了真正见识一下他那个数学老师的功底,虽然他觉得叶修有百分之九十的概率是吹的,但是他也不能放过一个可能和大神切磋的机会。

一道选择题的功夫,君莫笑已经刷完了本。

系统通知:恭喜玩家【君莫笑】 【夜雨声烦】完成了开学季副本终结篇,获得奖励狼毛×2,血符×1,龙翼碎片×3,冰霜之眼×1

雨声烦:卧槽卧槽冰霜之眼!欧气太足了吧,我给你说啊这个不许给我抢,你反正要了也没用,我还可以给我的冰雨加成!

君莫笑:没人跟你抢,龙翼碎片给我就行了。

夜雨声烦:三个全要啊?

君莫笑:嗯。

夜雨声烦:你真够贪的一个都不给我留……行吧行吧,看在你把冰霜让给我的份上。

黄少天的邮箱跳出来一个私人系统通知:收到了来自你的好友【君莫笑】的礼物 狼毛×2,血符×1,冰霜之眼×1

夜雨声烦:???狼毛血符你都不要?

君莫笑:我的装备用不上,就当送你升个级了。

夜雨声烦:那真是谢了啊……我得写作业去了,以后我每天不能熬夜打游戏了,只能跟你刷一两把。

君莫笑:祝学业有成。

夜雨声烦:要不要说的这么正经……


黄少天耷拉着脸看向黑板上的“离月考还有十二天”,猛地拍了下正在睡觉的郑轩的肩膀,“你说月考怎么那么快啊,我还沉浸于上次月考的悲痛中无法自拔呢!”

郑轩好不容易来个可以休息的课间,突然被拍醒,有些火大,“行了啊我的哥,你一个上次年排42甩我一百来名的人没有资格说这种话。”

“可是我数学不好。”黄少天一本正经。

“你上次多少分?”郑轩抱有一种试探性的安慰态度。

“129,还涂错了一道选择题。”

郑轩听后表示拒绝跟黄少天说话。

“上次咱们班平均分才多少啊?你超均分超了快二十分你抱怨个x啊!”

“班里最高有146的。”黄少天罕见没有反驳。

“那是个复读生谢谢,人家复读了一年还不准考146了?”

“可是叶修他不管啊!”黄少天跟普通学生一个样,私底下直呼老师大名,其实没给叶修起个外号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郑轩斜眼道:“你真打算数学考个班里第一?”黄少天当初一给郑轩提,郑轩就大呼不信,不是他看不起黄少天,而是他明白黄少天这个人有的时候心太大,学习前总得先刷两把jjc,还能不能安心学习还不一定。

“我上次数学班里第六,抛去第一个复读生不说,剩下五个其中俩是要去A大的,一个理数系一个建筑系,还有三个目标B大数学系,我……可以考个家里蹲。”

郑轩觉得世界上最没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把时间浪费在一个学霸身上跟他探讨学习与未来,于是他忽视了黄少天的自怨自艾,重新趴回桌上睡觉,而黄少天摸出一个洗干净的大大圆圆的红苹果作为课间加餐。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咬了第一口的时候,叶修进班了,下节数学课。

手里啃了一口的苹果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继续吃吧,铁定被叶修逮着,不吃又对不起这个新鲜欲滴的苹果,毕竟放过一节数学课,早被氧化了。显而易见的,黄少天选择了继续吃。

嘎嘣一口,因为是刚上课,这声听起来很脆的声音放在整个班级就很不显眼了,倒是只吵醒了个郑轩。

“上课了?”郑轩就算是两分钟也能睡迷糊过去,爬起来揉搓眼睛。

“唔是啊,”黄少天口齿不清地回答着,一边大嚼苹果一边注意叶修的动态,看他是否把视线投了过来。

叶修已经让同学们翻开了练习册,准备讲昨天的习题。黄少天把拿苹果的手垂在桌下,右手哗哗地翻着练习册,一副谨遵教诲的样子。

数学课黄少天一向听的迷迷糊糊,全然不知道在讲什么,偶尔回过神了,可能跟上几步。

所以一回神,他发现班里几个数学数一数二的在跟叶修争论某道题,大概是他们用了另一种方法,但是叶修说这样会扣分。每当这种时候,大家都会各干各的,毕竟学霸之间的争论也听不太明白,郑轩已经摸出了化学练习册补起作业来。

黄少天觉得,没有哪个时机比这更适合啃苹果了,他低下头,半举着苹果,对准刚咬下去的那个豁口接着来了一口——

“嘎嘣!”

鬼知道为什么他们之间的讨论就结束于黄少天下口的前一秒。

班里安静了几秒,先是有人绷不住笑了几声,接着就是哄堂大笑。黄少天尴尬地把苹果连忙往塑料袋里塞,想要以此掩盖偷吃的事实。奈何郑轩真是神级队友,指着他的鼻子一个劲地笑,硬生生笑到全班同学都扭过头看他。

叶修想装作没看见也不行了。

“黄少天,你起来说一下对这道题的看法。”叶修点名。

黄少天把塑料袋塞进桌柜里,表面坦然自若地站起来,因为忙着吃苹果,没顾得上大家讨论的是什么。但是黄少天是谁?扯皮撒谎插科打诨一流。

“嗯……”黄少天抿嘴沉思了半晌,“我觉得老师您说的对。”

叶修听后都有些想发笑,但是老师的气场不能崩。

“我刚刚讲的……是错的。”叶修嘴角有个弧度,是努力憋笑的结果。

在全班隐隐的笑声中,黄少天挠了挠头,语气爽朗:“那我跟您的见解还是蛮一致的。”

又一阵哄堂大笑。

郑轩的笑声最为特色,豪迈奔放又夹杂吸气声,仿佛下一秒就要背过气儿似的。

“哈哈哈哈我真是服你。”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大腿被郑轩大力拍了一巴掌。

“有毛病啊你。”黄少天低眼瞪郑轩。

“我高中的时候我们班主任常说,‘你们要是有一道题没搞明白,能睡得着觉吃得下去饭吗’,黄少天同学,你对自个儿还真好……不过也是,对自己都不好了还能干什么?”叶修用一根白粉笔头点着黄少天,“下课来趟我办公室,坐吧。”

黄少天眼珠子转悠一圈,说了句“谢谢老师”,忙不迭坐下了。

“苹果可以继续吃,别饿坏了。”

黄少天忙摆手,“不用了不用了,听数学课比较有意思。”


黄少天自知去叶修办公室是要挨批评的,于是他整个人蔫了三分,怎么着也得摆出一副认错的姿态过去,要是运气不好碰着刘老秃头,又是一顿臭骂。

“过来,”叶修看见在办公室门口徘徊的黄少天,冲他招招手。

黄少天蹑手蹑脚挪过去,是一副知错就改的好姿态。

“这道题你听懂了没有?”叶修手指敲敲练习册,就是他们课上争论的那道题。

“听懂了听懂了,”黄少天方才和郑轩叽叽咕咕半天,才把那道题弄明白。

“其实课上吃东西我不太想管,我以前没有哪节课是不吃的,”叶修自曝高中黑历史,说起来语气竟还有些得意,“但是我想说的是,早饭一定要好好吃啊,早上六节课呢,买点儿面包牛奶之类的。”

叶修又拍了拍黄少天的小身板,“尤其是男孩子,不吃多点瘦精精的以后怎么保护自己女朋友。”

黄少天全然没想到叶修是这么个批评法,被叶修一连串关心般的话语打懵了,只能一个劲点头。

“你这小子是不是又犯什么事了?”刘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捶了一下黄少天的肩头,“欺负人家实习老师?”

“没,他来问我题。”叶修抬头解释。

“啊……哦对。”黄少天后知后觉补充。

“那有进步嘛,还知道主动问题了。”刘老师表示很满意,挺着啤酒肚慢悠悠坐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

“那你回去吧。”叶修冲他扬扬眉。

黄少天应了一声,走到一半又拐回来。

“哦对了,下周那个冬季长跑,老师您参加吗?”

冬季长跑是他们这个学校一年一度的活动,绕着学校跑四圈,因为一中校园很大的缘故,四圈加起来有个四五公里。学生必参加,老师选择性参加,就是不用跑那么多圈,两圈意思意思足够了。像有的身体素质好点儿,像体育老师之类的,自然是会跟下全程,换做平常教书已经精疲力竭的,跑个一两圈已经是仁至义尽了,围观者居多,比如黄少天他们的班主任,这个年纪加上这个身材,让他跑起来恐怕他们二班的同学也不忍心。

“冬季长跑?老师也可以参加?”不知为什么,黄少天从叶修的语气里听出了丝丝意外和兴奋。

“可以的啊……您要来?”黄少天好奇心勃发。

“挺有意思的,权当锻炼身体了。”

黄少天对叶修表示质疑,毕竟他这个身材既不魁梧也不高大的,可能对他们冬季长跑的实质产生了点儿误会,但是黄少天才不会说。

“那老师您可不许反悔,我到时候呼吁我们全班给您加油啊!”黄少天慷慨激昂。

TBC.

评论(14)
热度(435)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