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师生关系(2)

#数学老师叶x高中生天


(前文系列戳这里)


叶修此番话说得诚恳动人,台下好歹也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以示应和。

“数学课代表是哪位?”叶修问。半晌,并没有人站起来。

“没有课代表吗?”叶修声音扬高。

“叶老师,确实没有。”坐在第一排的一个男孩子应了一声。他们这个班虽说成绩好,向来放飞自我,以往的数学老师从不批改作业,也就只每组留了个小组长偶尔检查作业,数学课代表实在多此一举。

叶修此时此刻似乎才想起了站在门口的黄少天的存在,后知后觉地把视线投向他,但是黄少天宁可叶修不要想起他来。

“这位迟到的同学,我看你很是眼熟,说不定也是一种缘分——你叫什么?”

黄少天理了理书包带子,梗着脖子说:“……黄少天。”

“黄同学平常有在班里担任什么职务吗?”叶修看了一眼他,黄少天支支吾吾不想吭声。

“报告老师,他没有!”郑轩身为黄少天的同桌尽够了职责。

黄少天一记眼神投过去,半路却被叶修截了回来。

“那黄同学,作为你迟到的惩罚,应该说是福利,你成功晋升为数学课代表了。”叶修还走过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一副很是看好他的样子。

“回座位吧。”得到了允许后,黄少天一路小跑坐到了座位上。

“恭喜啊,当官了。”郑轩压着嗓子趁火打劫。

“你就可劲儿坑我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这节课黄少天烦闷至极,就连叶修讲了道很难的导数题他都不想听了。


有了数学课代表,也就意味着要开始收作业了。在别的班看起来家常便饭的事,搁他们二班就是比登天还难,毕竟黄少天自个儿都是个不写数学作业的人。

新官上任,隔天早晨黄少天来的格外早,一来便以身作则地把数学练习册摊开摆在自己的桌上,昨天的数学作业可是他认认真真亲笔完成的,代价就是放弃了刷副本,为此他还给君莫笑说了个抱歉,毕竟约好一起刷活动的。

君莫笑回应:你们那老师故意整你呢?不过作业嘛本来就该写完的。

夜雨声烦:谁知道呢……不多说了啊我写作业去了!

这大概是君莫笑第一次听见夜雨声烦首先提出来“不多说了”。

黄少天站起身,冲班里的三两个人喊道:“同学们交一下数学作业了啊!”好的有抬头看他两眼,不好的继续埋头干自己的事,黄少天只好讪讪坐下。

班里人慢慢来齐了,每进来一波,黄少天都要嚎上那么一嗓子。

“你复读机呢?”到班有个三五分钟的郑轩忍不住吐槽。

“你好意思说?真该叫你来收作业。”黄少天都顾不上看郑轩,低头点了点手头的作业,二十一本,一半都不到。

“我说你是不是没交啊?”黄少天想起什么似的,一巴掌拍郑轩肩头。

“没写呢,借我抄一本——”郑轩说着就伸手去拿。

“当着课代表我的面抄作业,能耐了你!”黄少天像护犊子一样把一沓练习册圈外怀里,就是不让郑轩拿一本。

“行吧,那我不交了。”郑轩慢悠悠把练习册放回了书包里。

“你说不交就不交啊——”

“叶老师不是说早读课结束抱过去吗,这马上第一节课都开始了。”郑轩好心提醒。

“卧槽真是,不管你了我走了!”黄少天两胳膊一揽,把二十一本册子抱在怀里,往叶修办公室跑。

叶修正在悠然自得地备课,就觉得光线被挡住了,黄少天卡着点准时把作业放到了叶修的办公桌上。

叶修抬起头看了眼作业,又看了眼黄少天,“你们班这么点儿人?”

“差……差不多吧,老师我真尽力了,跟催债一样,多讨人嫌啊!”黄少天平常在班里人缘挺好,经常跟大家一起嘻嘻哈哈,若要真让他板起脸讨作业,他可做不来这个。

“你——”

叶修一出口,就被上课铃声打断了。

“你先去上课吧,下节课课间过来一趟,有事。”

“哦好。”

黄少天全然没有想到,叶修所谓的“有事”就是给他塞一颗糖而已,得亏黄少天还担心叶修是不是要批评他不负责任,虽然黄少天平常没个正形,对待工作还是怪认真的。

“你们学生平常玩不玩什么游戏?”叶修一开口就是这句话,让黄少天愣了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不就是老师想和学生打好关系吗?

“有啊,荣耀吧,大半个班男生都玩。”跟老师探讨游戏这件事他还是第一次做,以前那个数学老师,刻板又不解风情,黄少天都不爱搭理她的。

“荣耀?”叶修一听,声音扬了八度,在黄少天听来却是一种很纳闷的语气。

“老师你这就跟我们有代沟了吧,”黄少天了然,“现在年轻人谁不玩啊,不过你们老师的社交圈应该比较老龄化了,像我妈,就喜欢玩消消乐。”

叶修不懂黄少天是从哪里看出他老龄化了的,有些哭笑不得,“我实龄不过二十五,怎么就跟你们不是一个圈子的了?”

“老师你不会就为了跟我探讨游戏吧?”

“也不是,”叶修突然故作神秘地冲黄少天扬眉,“关于交作业这件事,老师我自有办法,谢了啊你的情报。”

黄少天自己也不太懂他哪里帮到了叶修。


叶修这个人也很招同事喜欢,跟他共事的少说也三十来岁,好几个都是快要退休的高龄教师,看叶修就跟看自家孩子一样。

叶修也如愿见到了黄少天口中的“老秃头”,这是个近五十岁的男老师,姓刘,地中海式发型,鼻尖上架个古板小眼镜,腆着啤酒肚,衣服是蓝绿色格子衬衫和肥硕的牛仔裤,一根皮带拴在腰间,衬衫还从皮带里面钻出一截子,简直就是前阵子微博上疯狂吐槽的中年男教师标配。

这刘老师不仅是语文老师,更是他们二班的班主任。刘老师是个很敬职敬业的老师,从叶修听他抱怨班里人成绩差的频率就可以看出来。

“黄少天这作文写的什么玩意,语文还给我考个不及格!”刘老师一边批改之前的周考卷子,一边气的直摇头。

叶修和刘老师办公桌挨得近,刚好可以方便他“景仰”。

叶修大致瞄了一眼,作文题目起的很普通,好像是什么梦想起航之类的大俗套,字迹很是潦草奔放,都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十分钟赶出来的。至于内容……叶修只看见刘老师给他的批语,没结构没思路没素材——典型的三无作文。

“刘老师啊,”叶修怕他沉浸于试卷的悲痛中,喊的声音大了些,“黄少天他别的科目成绩怎么样?”

刘老师是班主任,每个人的情况都了解得十分透彻。

“这个孩子啊,很聪明,就是不好好学,语文英语一塌糊涂……理科还行,物理蛮好的,数学也行,就是生物差,一背东西就玩完。”叶修从刘老师的表情中,似乎可以看出他还是很喜欢黄少天这样的学生的,虽然跳腾了点,但是性格讨喜。

刘老师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小叶你一定要给这小子一个下马威,一开始压不住后面就不好压了,好几个数学老师给我反映呢!”

叶修转念一想,黄少天在他面前除了第一次见面不太听话以外,别的表现得还是挺乖巧的,但他还是应道:“行嘞,我好好管管他。”


数学是下午的第一节课,黄少天长了个记性没再迟到,毕竟一吃完饭就招呼着郑轩回班。

“回什么班啊,不去网吧打两把?反正还有半个小时。”郑轩提的建议很诱人,但是黄少天也很坚决。

叶修进班的时候挟着那一摞练习册,按照套路接下来是该发火的。

果真,叶修说:“今天早上的数学作业一共交了二十一本,我们班四十六个人,也就是说一半都不到,还让我的课代表很难做。”

黄少天在底下听的也很尴尬。

“不过我倒是和黄少天同学聊了聊,想出了个制度。”

“卧槽!”黄少天小声骂了一句,想着叶修这什么人啊,惩罚没交作业的还要把自己也拉上,不是给他招仇恨吗?

“你们是不是都喜欢玩荣耀?”叶修撑着胳膊立在讲台边。

十几岁的孩子,一听自己感兴趣的事,一个个眼神都不一样了,有几个大胆的男孩子很大声地回答者着:“是啊!”

“那就行了,我每个月月底会挑出几个每天都按时交作业且质量好的,作为奖励,我们公会仓库里的稀有材料敞开随你们挑,成吧?”

学生们的反应都在叶修的预料之内,这让他很满意。

“老师你也玩?”黄少天难以置信,毕竟早上他刚刚吐槽过叶修圈子老龄化。

“玩啊,”叶修扫了黄少天一眼,“别看不起你们老师我啊,我怎么着也进神之领域了吧,说真的,刚那个提议通过不?”

第一排一个叫李琛的男孩子边举手边说:“那老师你是哪个公会啊?你们公会你说话算数吗?”

“公会嘛……暂且不透露,反正是个大的,说不说得上话我不知道,但是仓库材料归我管。”荣耀里的仓库算是整个公会的身家性命,叶修说这话的时候还故作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班里学生的信服度就提高了一个层级。

“行,同意了!”李琛打了个响指。

“你们也同意了?”叶修挑眉冲全班问道。

“……同意了……”班里声音稀稀拉拉,绝对不是因为不乐意,好多人是因为羞于开口。

“他搞什么呢?”黄少天低声跟郑轩嘀嘀咕咕。

“不知道,不过如果他没骗人,指不定我俩在神之领域碰到过他。”郑轩提出的想法很有实质性。

“等我下课问问。”黄少天给了郑轩一个坚定的眼神。

下课的时候,好不容易等到叶修周围没有学生问题了,他连忙跑出楼道截住了叶修。

“那个叶…咳,叶老师,你什么id啊,说一下呗,指不定还可以加个好友。”

“我好友满了。”叶修开口回绝。

“那也说一下呗……说不定还可以回去打两场。”黄少天继续磨。

“你高三了还有时间玩游戏?”叶修斜眼看了下黄少天,语气惊讶,“这样吧,你下次月考数学考班里第一,我就跟你打一把。”

“第一有点儿难吧——”黄少天退堂鼓打了一半,叶修就转身准备回办公室,黄少天又不敢拉,只好扯着嗓子,“第一就第一吧,老师你说真的?”

叶修背对着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教案,“真的。”

TBC.

评论(14)
热度(4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