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As long as you

#一发完结,原著向 特工pa互穿,感谢 @心累患者决定闭肛 的梗,有改动
原著向叶黄恋人,特工pa双向暗恋设定
总字数11191,快要爆肝致死了


1.

“黄少?醒醒,训练都结束——”

黄少天一个翻身从前一秒还躺着的沙发上跳起来,一脸戒备地盯着眼前的方锐,手还在腰间摸着什么,却一无所获。

“我的枪呢……”黄少天嘀咕着,又看了一眼方锐,“是你拿走的吧?”

方锐一头雾水,“你还没睡醒吧,我拿你什么了?”

“嚯,你们兴欣胆子够大的,说吧,怎么闯进来的?”黄少天上下打量了方锐一番,“你们兴欣什么破眼光,换了个这么丑的工装。”

方锐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眼黄少天,“你自己不也穿着吗,装什么。”

黄少天一低头,果然,身上什么时候套了个跟方锐一样的服装。

“我靠兴欣够狠的,直接扒了我衣服逼我叛变啊?”

方锐显然懒得跟黄少天多费口舌,摆摆手道:“你集训睡了一下午就不说什么了,起来还神经兮兮的,叶修让我走之前把你叫醒,免得你一个人在这训练室躺着怪吓人的。”

“叶修也在?”黄少天话出口就觉得自己真傻,方锐在的地方叶修怎么可能不在。

“嗯,刚跟喻队上了车,说要去一趟联盟总部。”方锐朝窗外努努嘴,“那不,刚开走。”

“我靠,”黄少天大骂一声,叶修这家伙果真是要跑路,还拐走了他们蓝雨局总队的队长。

方锐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已经撒着丫子往外跑去,前者奇怪,后者更奇怪。

我这身子怎么没以前灵活了?黄少天纳闷地摆弄几下胳膊,没跑几步就喘开了,眼睁睁着看着叶修和喻文州扬长而去。

“少天好像在后面。”喻文州扭头看了一眼。

“嗯,”叶修应道,“应该是想我了。”

喻文州无言,毕竟自家的副队和叶修谈起恋爱后,空气中时时刻刻都是腻死人的味道。

黄少天气到踢了路沿石一脚,又疼得龇牙咧嘴收回来,愣是在大马路上晃了半天神,才把目光投向集训室所在的大楼,后知后觉地发现这里并不是他熟悉的蓝雨局——不对,这里的整个地方都不是他所熟悉的。

方锐和张佳乐并肩从楼里出来,后者手里还晃着什么东西。

“黄少你的账号卡落里面了,要换成别人捡着了你的夜雨声烦恐怕就易主了。”

黄少天看向手里被张佳乐硬塞进来的一张卡,卡面轻微的磨损不难看出其年代感久远。

“这个……”黄少天摆弄了几下,有些警惕地看向他们二人,“这个是干什么的?”

2.

黄少天是被一阵猛摇给惊醒的,他以为地震了,从凳子上弹起来就往外冲,硬生生被一股力道拽了回来。

“黄少你别走啊,叶修马上就来了,你出去不暴露了?”黄少天一回头,是郑轩扯着他的衣角。

他们这地方看样子是个咖啡厅,因为是临近夜晚人还挺多的,不过他们说话的位置是个偏僻的角落,不太引人注目。

“不是……我睡了一觉怎么跑这来了?”黄少天问。

“执行任务啊,黄少天你睡懵了?”

黄少天头一次见郑轩这副打扮,一身黑衣黑裤,腰间别了把枪,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拍电视剧去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也幸亏队长叫我过来了,”郑轩叹了口气,“不然把你一个人撂这儿,叶修那家伙你恐怕搞不定,我可带了一帮兄弟来助你一臂之力。”

“哦是这个啊,叶修我不是早搞定了吗?”黄少天闻言竟然有些不好意思,弄得跟明抢良家妇女似的,不过也难怪,他和叶修也就是集训期间才戳破了窗户纸的,还没来得及告诉郑轩他们,只是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意图。

黄少天一边说着,犹犹豫豫地伸出手,然后快速地把郑轩腰间的枪摸了出来。

“这是仿真的吧?你是不是有毛病别个玩具枪在腰上。”黄少天哈哈大笑,左右摆弄了一下,又学着电视剧里的样子做了个比枪的姿势。

“我的哥哎您可别乱摆弄,”郑轩吓得连忙护着脑袋蹲下来,“我没事别个假的干嘛啊?”

“真枪?”黄少天惊得手抖了抖,像烫手山芋一样往旁边的桌上一撂。

“不要别乱扔啊,好不容易问队长才要过来的。”郑轩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三两个穿着同款黑色衣服的男子突然从门外面窜了进来,为首的一个毕恭毕敬地给黄少天和郑轩点了下头。

“兄弟们都埋伏好了。”那人说。

黄少天张了张嘴,想问的话还没出口就被截了回去。

“黄少啊,一会儿我在暗中给你打手势,咱们的人一出来你就把叶修钳制住,”郑轩安排得头头是道,“你好不容易把叶修约出来一回,要是再失败了——压力山大啊。”

“不是你们搞什么——”黄少天好不容易插空挤了一句话进去,就被郑轩捂住了嘴。

“嘘,叶修过来了——我先躲起来,你就跟他缠一缠,千万要看我手势。”郑轩把手一松,猫着腰钻进了一旁半掩着的储物间。

黄少天一头雾水地透过落地窗看向窗外,远远见着一个身影,虽然衣服穿着有些奇怪,但他还是一眼就望见那是叶修。

“喂,老叶,在这儿——”一见着恋人,黄少天喜上眉梢,几步路迎到咖啡厅门口,完全忘记了郑轩奇奇怪怪的叮嘱。

叶修像是很惊讶黄少天隔着这么远都在喊自己的名字,挑了挑眉,往周围看了看,一路小跑到了咖啡厅。

“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黄少天嘴角都不自觉含着笑意,“我睡了一觉就被弄到这来了,别说不是你干的。”

以前叶修也不是没做过这种事,圣诞节那天,直接半夜把黄少天抱去了一家情侣酒店,幸亏黄少天这人睡得死,加上因为旁边躺的是叶修,压根没有杂念,于是一醒来就是梦幻粉红,香气缭绕的酒店,就着暧昧不清的气氛,俩人足足折腾到下午三点。但是这次这个咖啡厅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地方,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不是约好的今天这里见面吗?”叶修低头看了眼黄少天拽着自己的胳膊,也没推开。

很显然,黄少天已经忘记了还躲在狭小拥挤等着给自己打手势的郑轩。

“我怎么不记得——”

“黄少,抓住叶修,别让他跑了!”郑轩跌跌撞撞从储蓄室里冲出来,大概是再也忍耐不住了,只可惜储物室里东西堆得太多,踩中一个空盒子,顺着一堆杂物摔在了地上,姿势甚是不好看。

黄少天还未反应过来,叶修的胳膊已经从自己手中抽离。叶修猛地撞开咖啡厅的玻璃门,顺势跳上了一辆车的后备箱盖子,颇有扬长而去的意味。

黄少天望着叶修的背影,突然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起来。

“我去你怎么都不牵制住他?”郑轩搀扶着爬起来,跑了两步才发现崴了脚。

我要是能牵制住就好了,黄少天暗自想。当时俩人刚在一起,还没见识过床上功夫分出个真晓,如今他成了被压的那个,自然是因为打不过了,当然还有别的主观原因。

“开枪啊你发什么呆呢!不开枪就跑了!”郑轩头一次急得脸都红了。

黄少天在自己腰间乱摸,也摸到了一把枪,黑洞洞的伤口看起来让人发怵。

“开枪不就打死了吗?”黄少天瞪了郑轩一眼,好歹是机会主义者,通过点点滴滴的细节,黄少天已经察觉出了些苗头。但是纵然如此,叶修还是那个叶修。

“没让你打死啊,蓝雨要活口——打腿!”郑轩一瘸一拐地往门口敢,一边也举起枪,奈何视觉遮挡,根本看不见叶修人影。

黄少天看看步履艰辛的郑轩,又看看蹲在车后面给自己吹口哨说着“哥下次再跟你见面”的叶修,索性把枪往地上一扔,说了句让郑轩想当场昏过去的话。

“实话给你说了吧,我晕枪。”

3.

“黄少你可千万多担待着点。”张佳乐把账号卡插进去,黄少天学着他的样子也把账号卡插进去。

刚才黄少天一句“不认识账号卡”把方锐和张佳乐众人吓得不轻,黄少天一脸正经的样子也不像是在开这种恶俗的玩笑。方锐连忙打电话叫来了已各回房间注意的队员,除了被老冯叫走的叶修和喻文州,剩下的人都在训练室里齐活了。

于是苏沐橙提议:“少天如果不是在骗人的话就是出了短暂性记忆缺失,不过打荣耀的技术应该不会下滑吧?”

“打两把试试?”王杰希接话。

“来呗。”张佳乐跃跃欲试,摸出了随身带的账号卡。

夜雨声烦和百花缭乱几乎是同时上线,整个世界频道收到系统通知的时候都炸成了一锅粥。

『黄少和张佳乐去jjc了!』世界频道有人发了这么一句。职业选手的行踪向来被追随得很准,房间没上锁,不一会儿就涌入了各种看戏的玩家。

『一看就是他们平常集训憋屈了,来网游里散散心。』

『嗯,有可能——你们赌谁赢?』

『站一发剑圣!』

『肯定是乐乐啊!』

『……』

“来吧。”张佳乐说了一句,点了开始,便操纵者百花缭乱走起位来。

夜雨声烦站在原位一动不动。

张佳乐有些纳闷,但是不敢掉以轻心,指不定是什么战术呢,毕竟黄少天这人跟叶修混久了,该学的不该学的都学了个七七八八。

张佳乐试探性地扔了个燃烧弹在夜雨声烦脚下,立刻炸出了一朵烟花。夜雨声烦这下终于有了反应,向百花缭乱移动了几步,使出了技能——拔刀斩,但是斩歪了。

张佳乐没看懂,国家队剩下的人没看懂,吃瓜群众当然看不懂了。

张佳乐大着胆子贴身,夜雨声烦也转动身子,但是非常慢。百花缭乱突然绕到夜雨声烦身后,对于一个弹药师来说确实很冒险了,但是他就这么一股脑地冲夜雨声烦丢技能,甚至连走位都没用的上,就见夜雨声烦像只笨拙的鸵鸟一样来回转悠着,连百花缭乱的一个衣角都没碰到,就成功地game over了。

荣耀!张佳乐心情复杂地盯着屏幕,国家队剩下的人神情也好不到哪里去,围观群众更是一脸懵逼,因为这完全不是一场职业选手的对决。

『这个……黄少的账号卡是不是被张佳乐偷了然后登陆上来虐着玩?』围观玩家有人打破了沉寂的气氛。

『哈哈哈有可能,其实是张佳乐一个人操控的吧?』旁边另一个人尴尬地附和着。

『散了吧散了吧,人家自娱自乐呢。』听着有人这么说着,人群也就三三两两散了。

训练室里的气氛还是很怪异,隐约还能听见苏沐橙的吸气声。

“你在干嘛啊?”孙翔首先耐不住性子了,直言说道。他们站在黄少天身后看的很清楚,操作僵硬,反应迟钝,甚至连视角都搞不清楚。

黄少天把键盘一推,有些郁闷地站起身来,“这什么玩意,我不会玩好吗!”

嗯?剩下的人都愣住了。蓝雨的副队长,第一剑客,国家队的核心队员,突然给他们说,他不会玩荣耀?

“叶修叶修叶修,”苏沐橙小跑到门口,压着声音打电话,“你赶紧回来吧,少天他好像,好像不太对劲。”

4.

黄少天因为擅自放了叶修,其实用“不知不觉中放了叶修”更为合适,而被蓝雨总局关了禁闭。

虽然黄少天还没完全摸清楚这里的世界观,但是大致弄清了这是个什么地方,除了年月日他不敢问以外,因为怕被当做疯子,所以也是可以猜到放了叶修的下场不会好,得亏喻文州在上面压着,只罚关禁闭算是仁至义尽了。

“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黄少天之前试探性地问郑轩。

“叶修这人你能不清楚?”郑轩白了他一眼,“倒是有能力但引仇恨,说人就没几句顺耳的。”

果真,不管是哪里的叶修,只要是叶修,都是一个样。

“不是我说你,你怎么就偏偏跟叶修搞到一块去了?”郑轩恨铁不成钢。

黄少天琢磨着这个时候的自己大概还没和叶修修成正果,所以也不敢乱说话。

“我也就……嗯,跟他算是朋友关系吧。”黄少天解释道。

“鬼都不信你,凭什么你约人家喝咖啡人家就出来了,你也知道叶修这人咱们蓝雨抓了多久了吧——谁不知道你是蓝雨的啊,还不是乐呵呵地跟你出来,摆明了没安好心。”

叶修安没安好心黄少天不知道,但是他倒是清楚自己没安什么好心。热恋中的情侣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小时黏在一起,现在突然把他打回原型,告诉他叶修跟他只是朋友关系,搁谁身上都接受不了。

这个世界新颖是真的,就是通讯设备不发达,要是有个无线网络什么的,黄少天一定得拍照留个念,以后好给叶修回去吹。至于能不能回得去这个问题,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想。

“窸窸窣窣,”黄少天突然听见窗外面有动静,探头探脑地去看,刚走到窗户边,就看见叶修露出大半个身子正在往自己屋子里爬。

“我靠你干嘛?”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

“好歹拉我一把啊。”叶修无奈地伸手道。

黄少天才上前握住叶修的手,又拽着他的胳膊,把他弄进了自己屋里。

“你你……你私闯民宅啊!”黄少天支吾了半天,本来想说叶修光天化日之下图谋不轨,却觉得自己此刻的身份不应该与他太过亲密。

“我说了我会来找你的。”叶修坦白,原来那日叶修跑路前的那句话都是当真的。

“那也没必要用这种方式吧——”黄少天左想右想都觉得不对,有种偷情的感觉。

“哥要是走正门进来,恐怕现在都被三五大绑押进审讯室了。”叶修在衣服里外摸了个遍,又冲黄少天挑眉,“打火机有吗,我的可能丢路上了。”

“没有,小心抽死。”黄少天抱着胳膊,心想这人的喜好还真是不会轻易改变。

“你没死哥哪敢轻易死。”

“你找我有事啊?”黄少天懒得跟叶修扯着有的没的的,直截了当问。

“当然有,”叶修突然走近他,伸手在他头发上揉了一把,“下礼拜天是你生日,出来一趟吧。”

这个动作让黄少天自己都觉得,叶修要是跟自己没个什么关系都说不过去了,反正早晚是要在一起的,晚说不如早说,现在的黄少天什么话都憋不住了。

“老叶你是不是喜欢我?”

黄少天看见叶修愣住的样子,此时心里还是得意加欣喜的,当初是叶修给他表的白,现在总算是扳回一局。但是叶修也不过愣了两秒钟。

“是啊,你才发现?哥以为你早知道了。”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黄少天觉得为自己的感情事业推进做出了一份贡献,这种感觉还是挺奇妙的。

“那你现在知道了。”叶修伸手在黄少天背上拍了一下。

都不问一下我是什么反应?黄少天内心觉着叶修这人不可能就是表个白就完事的那种。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别不承认”叶修一句话堵回了黄少天的疑惑,“你那点小心思我还看不出来?”

黄少天不气反笑,“我是喜欢你了,怎么着?”

“还能怎么着?凑一对呗。”叶修突然笑起来,眉眼之间都是欣喜。

黄少天突然也抬头望着叶修傻呵呵地笑起来,本以为这次被自己抢了个先,却没想到不管是在哪儿,自己都是被吃得死死的那一个。

“行了,我得回去,一会儿你们蓝雨的人进来了,你就守活寡了。”叶修揽过黄少天的肩膀,把他轻轻往怀里靠了靠,然后随即松开。

“那你慢点儿。”黄少天紧跟过去,颇有新婚燕尔妻子送丈夫出门的感觉,只是变换了个方式而已。

“那我走了——”叶修作势要往下跳。

“等一下,”黄少天揪住叶修的领子,在叶修一瞬间的错愕神情中把自己的脸靠近叶修,要说以前那是他和叶修亲习惯了,现在他俩才刚确定关系,如此这般是否显得太急切了些。黄少天犹豫了下,没把脸凑得更近。

没想到等不及的其实是叶修,因为叶修已经腾出一只手按住了黄少天的脑袋,在他的唇上留下了个温暖缠绵的吻。

5.

叶修其实觉得黄少天并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就是时不时想对他动手动脚的,而且是真正意义上的动手动脚。

那天被苏沐橙催得十万火急赶回集训室,刚推门进去就看见黄少天跟个珍惜动物一样被围在中间,方锐坐在他旁边问他:“我们这些人你都还记得吧?”

黄少天显然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谢谢你了我没傻,我脑子还好使着呢。”

“干什么干什么呢?”叶修把门随手一带。

黄少天看见叶修的时候眼神明显亮了起来,出于职业本能,整个人从沙发上弹起来直扑叶修。

叶修一脸纳闷地看着黄少天在拧自己的胳膊,别说还有点疼。叶修皱着眉“嘶”了一声以后,把黄少天双臂一擒,连人直接拉进了怀里。

“这不挺正常的吗?”叶修把手放在黄少天腰间揉了一把,黄少天一抖,叶修就更加满意了。

“不管我正不正常你能别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捏我腰行吗?”黄少天警告性拍了一下叶修的后背。

“那回屋里私下捏?”叶修抱着黄少天乐呵呵地不撒手。

“滚。”

以前黄少天也是和叶修嘴炮惯了,愣是没察觉到有什么暧昧之处,直到现在跟叶修以恋人的身份却还是和以前一般你来我往着,黄少天突然觉得他们之前的关系没他想的那么单纯了。

“其实我就是不太舒服,”黄少天从叶修怀里挣脱出来,“我没傻没疯没失忆,就是困了,说不定睡一觉就好了。”

“困了你荣耀也不至于打成那样吧?”张佳乐煽风点火。

“不想跟你打所以胡乱玩的。”黄少天辩解,把张佳乐气的吹胡子瞪眼。

“你说你不会玩荣耀也是逗我们的?”方锐挑眉问道。

“当然是逗你们的了,你们还真信啊。”黄少天打着哈哈敷衍道。

“不想跟张佳乐打,那你跟我打一把jjc?”叶修试探性提议。

“别别别,”黄少天忙摆手,“我是真困了,放我去睡一觉吧求你了。”

“现在才下午六点。”叶修看了眼表。

“我睡午觉行不行啊?”

“你以前可从来不午睡的。”

“人的喜好都是会变的——”

“那我跟你一起睡。”叶修突然抓住黄少天的手,冲他眨了眨眼睛,“我也困了。”

黄少天想着自己既然是睡着觉穿过来的,那说不定睡一觉就能回去。

但是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尤其是当他一醒来就看见叶修撑着下巴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的时候。

叶修倒不是迟钝到一点猫腻都察觉不到,但是他百分百保证眼前的人就是黄少天没错。这个认识了十余年,朝夕相处了这么久的人,把黄少天搁人堆里,叶修闭着眼睛都能把他找出来。叶修算是猜对了,因为不管是哪个时候的黄少天,不都是黄少天不是吗?

黄少天这阵子以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不去训练,什么肚子疼了头晕了,甚至连心情不好这个都能成为请假的理由。喻文州犹豫着要不要给黄少天准了这个“因状态不好望请假一次”的假,叶修就捏着烟苦口婆心道:“选手的状态很重要,比训练重要的多。”于是喻文州就准了。

叶修晚上照例回到选手宿舍的时候,发现黄少天正对着窗户思考人生。

“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叶修弓腰把下巴搁在黄少天的肩头,“连我都不能说?”

“是有事,”黄少天顿了顿,“连你都不能说。”

“行吧,”叶修释然地说了一句,手却把这人环得紧了些,“下周是你生日,这你总不会都忘了吧?”

还真是,黄少天心里一咯噔,最近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还真把自己的生日忙忘了,以前都是和蓝雨局子里的人一起过,如今什么兴欣的霸图的微草的轮回的都凑一起,对黄少天来说还真是件新鲜事。

“当然没忘啊,我生日怎么能忘了,有礼物吗?”黄少天冲叶修伸手,被叶修打了一下手心。

“那天再给你——现在咱们应该睡觉。”叶修说着把黄少天往床上扯,黄少天踉跄着把叶修扑在了床上。

我靠,黄少天暗骂一声,满脸通红地想从叶修身上爬起来,却被叶修按住了脑袋。

“少天大大怎么变得这么纯情了,抱一下就脸红。”叶修调侃的声音在黄少天头顶响起。

“我怕你抱?”黄少天故作轻蔑地看向叶修,“我还敢亲你你信不信?”

“那你亲吧。”叶修把眼睛一闭,大张开手呈人字形躺在床上。

黄少天瘪了下嘴,小心翼翼地朝叶修挪动着,嘴巴还没凑到跟前,就被叶修一抬身来了个反吻。

“唔唔——”黄少天被叶修箍在床靠着墙的那一侧一动不动,叶修的手开始在黄少天小腹上乱摸,被黄少天不轻不重地在手背上拧了一下。

“行了,没打算碰你,看把你吓的,”叶修松开黄少天,用被子一裹,俩人一起跟个粽子一样被包在被窝里。

黄少天眯着眼看着闭眼一副要睡觉样子的叶修,鬼使神差地仰了仰脖子,在叶修嘴角啄了一下。

“我亲你了。”黄少天的语气还有些幸灾乐祸。

叶修依旧闭着眼,只是嘴角忍不住勾笑,来了句:“哥知道了。”

6.

黄少天历年生日都是蓝雨局陪着一起过,纵然今年他属于禁闭中人员,但是也不能坏了这个规矩。

黄少天跟着郑轩,俩人嘻嘻哈哈地来到了一家国际大酒店,蓝雨对于这方面向来是不吝啬的。

“恭喜黄少今年又老了一岁。”卢瀚文在门口接应蹦蹦跳跳过来。

“小屁孩瞎说什么呢,我这是正值年华懂不懂,你小小年纪知道个什么?”黄少天对卢瀚文此番话很不满意,二十来岁的人,哪里老了?

“进去吧,队长他们说不定都到了。”郑轩正要往里走,却被黄少天拽住了胳膊。

“那什么……”黄少天支吾,“我有点儿事,一会儿就来,你要不先和小卢进去?”

郑轩一听这话立马不走了,把黄少天上上下下看了一遍,一副早就料到的神情,“是不是又去见叶修?”

“嗯?”黄少天装傻。

“别装了,你去年就是这个样子。”郑轩给了他一个早已看透的眼神,“不过今年没戏,队长早就吩咐我了,不准你离开我半步,尤其不能找叶修,不然我俩都没好果子吃。”

“不是——我就是去见他一面,就一面,顶多十分钟我保准儿回来了。”黄少天气势一下子下去一半。

“没可能的,黄少你还是乖乖跟我进去吧。”郑轩伸手想拽黄少天。

黄少天一个后退弹开,突然掉头撒开腿跑起来,边跑边喊道:“反正我现在也离开你超过半步了,你要是给队长打小报告我俩都完——你就给他说我肚子不舒服,谢了啊!”

郑轩想去追,卢瀚文却扯了扯他的衣角,郑轩没辙,只好对着街道对面大喊:“你一定要回来啊,别想去年一样一个晚上都没见着人!”却哪里还看得见黄少天的人影。

郑轩叹了口气,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竖起指头说道:“小卢,今天这事儿你全当没看见,行不?”

卢瀚文会意地点点头,对自己嘴巴做了个拉链的动作。

黄少天跑过几个弯儿,果真见到叶修靠在一家蛋糕店旁边的墙上等自己。

“我给你说我可算是出来了……真是特…特不容易。”黄少天还没缓过气儿,扶着叶修的肩头喘道。

“今年是什么借口?”叶修突然问道。

黄少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意识到原来他们之前都是一起过生日的。

“今年没借口,直接威胁的。”黄少天得意洋洋。

“不错不错,”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头,“有长进。”

“你叫我来这儿干嘛?”黄少天往蛋糕店里望了望。

“这家蛋糕是沐橙推荐给我的,据说味道特别好,所以想带你来。”叶修自然而然地拉住黄少天的手,把他往店里带。

这家店的蛋糕做的很精致,黄少天出乎意料地选了个极富少女心的蛋糕,粉红草莓味像是甜的可以冒泡泡。

“你喜欢这种的?”叶修诧异。

“也不是了,”黄少天耳尖有些微热,“没尝过,有点好奇而已。”

“那就这个了,”叶修指了下,“麻烦包起来。”

俩人拎着蛋糕店小姑娘笑盈盈打包好的蛋糕的时候,天都有些暗了。

“你今天回不回去?”叶修这么一问,黄少天才想起郑轩的千叮咛万嘱咐。

“不回去,我又没什么事。”黄少天扯谎。

“那不回去我们——”

突然直接,他们两人被一群穿着黑红色衣服的人围了个准儿,为首的一个黄少天跟他关系还算不错。

“张佳乐?”黄少天错愕。

“叶修总算让我给逮着你了。”张佳乐忽略黄少天的叙旧,直奔叶修。张佳乐一来,自然是代表着霸图了。

叶修和霸图的恩恩怨怨果真不管在哪里都是纠缠不清的,黄少天偏过脑袋看了一眼叶修,叶修恰巧也在看他。

“能不能跑的动?”叶修小声问。

“嗯……”换做以前的黄少天,长跑简直要人命,现在换了个世界等同于换了个身体素质,“没问题。”

“那行——”叶修把黄少天的手往紧里握了握。

“跑!”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拉着一阵风似的往右边奔过去,霸图的人在愣了几秒钟后纷纷举起枪。

“小心一点。”叶修往黄少天后背处侧了一下,挡了挡。

“他们不敢开枪。”黄少天跑的有些喘了。

“为什么?”叶修不解。

“张佳乐那个家伙我还不熟吗,人也可怂了哈哈哈,而且霸图铁定要活口。”黄少天一笑起来,猛灌下去几口冷风。

叶修提着蛋糕一边跑一边回头看,直到彻底看不见霸图的人了才放心地拉着黄少天停下来。

“到这儿来。”叶修引着黄少天拐进了一片废弃的工厂厂房,墙面上斑驳泛黄的涂漆在昭示着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

“真够刺激的——”黄少天靠着墙面顺顺气。

叶修却蹲下来把蛋糕放在地上,之前一路奔波完全忘了这码子事,如今想起来,蛋糕已经惨不忍睹了,粉色的白色的奶油混在一起,沾了满盒子,形状也由爱心被压成了一个极其惨烈的扁平状物体。

黄少天“噗”的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叶修抬头看他:“怎么着,还吃吗?”

“当然吃了。”

7.

黄少天生日这天叶修消失了一整天,美其名曰给黄少天一个惊喜。

黄少天被国家队众人推搡进了一个酒店的包厢,发现叶修推了个大蛋糕站在包厢中间,蛋糕上插了一堆蜡烛,明晃晃地照应着叶修的脸庞。国家队众人默契地把门一关,营造出了一个很完美的二人世界。

“少天,生日快乐。”叶修走近黄少天,把他拉了过来,蜡烛的热气也照得黄少天的脸红扑扑的。

“老叶你这么浪漫啊?”黄少天不自觉地笑。

“那是,我该有的情怀还是有的。”叶修对夸奖很受用,“——等一下,你的礼物。”

黄少天盯着叶修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个小盒子,心脏猛然间跳动了一下,他没有猜错。

随着戒指盒的缓缓打开,里面躺了枚精致的戒指,不对,是两枚,戒指的形态就像缠绵悱恻的一对恋人,扣在一起是个曲曲折折的心形。

叶修拾起黄少天的手,把其中一枚小心翼翼地套在他的手上,大小刚好合适。

“结婚吧,”叶修低眉看向黄少天,“等了你十年了。”

“好——”

“我去你们磨磨蹭蹭得还让不让我们吃蛋糕了啊!”张佳乐率先撞开门,就撞见俩人腻腻歪歪拉小手的一幕。

“前辈,以后我们蓝雨的少天,就请你多担待着点了。”喻文州一副嫁女儿的口吻。

“就是啊,戒指都带了,不得亲一个?”苏沐橙起哄起来向来不是问题,方锐配合气氛地吹了个口哨。

“啧,”周泽楷也发出一声想要看好戏的声响。

“亲是可以,不过不能让你们看到。”叶修笑着说。

“叶前辈你可别说这话,”楚云秀抱着胳膊,“你意思就是躲房间里亲呗,我们又看不见,有什么意思的。”

“不是,”叶修摇头,伸手从茶几上拿了一本杂志,身子转了个角度,刚好可以搂住黄少天的肩膀。

黄少天只觉得被杂志挡住侧脸,一个晃神,然后叶修略微低头,嘴唇蜻蜓点水般贴上了他的。

8.

俩人美滋滋地坐在全是泥土灰尘的水泥地上,一人一口分吃着蛋糕,其实食不知味,品的是人罢了。

茶足饭饱,黄少天和叶修肩碰肩坐在墙根处,这样的一个生日,黄少天算是人生中头一次过。

“我这个好好的生日,就跟着你因为霸图逃难来了?”黄少天语气懒散,打了个哈欠。

“明年生日补偿你。”叶修伸手把黄少天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你说我们今晚上不会得住这儿了吧?”黄少天四下看看,幸好没有死老鼠。

“住这儿也行啊,干我们这行的什么没住过,别瞎矫情了啊——你靠过来点。”叶修把外套一脱,盖在自己和黄少天身上。

幸好是夏天,夜晚不至于冷,甚至还有些潮湿,黄少天倒是有些困意,歪在叶修的肩膀上。

“老叶你说,咱们认识有多久了?”黄少天忍不住叙旧起来,哪怕他跟此时的叶修并无太多旧可言。

“十多年了,”叶修一下打起精神来,“你那会儿可崇拜我了,非说我是你偶像,得亏魏琛把你收到蓝雨去了,不然我得被你吵死。”

“呵,你确定只是我单方面缠着你,你清白脱身?”黄少天眯着眼睛,睡意侵人。

“嗯这个——也有我单方面图谋不轨的因素。”叶修坦白。

黄少天很快听得眼皮直打架,睡着前迷迷糊糊喊了一句“老叶”,叶修支棱着耳朵听得仔细。

黄少天说:“太幸运了,在哪儿都能碰见你。”

9.

黄少天一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熟悉的房间里,旁边是熟悉的叶修,露着熟悉的笑容。

“你怎么在我房间,不怕被蓝雨的赶出去?”黄少天哑着嗓子问了句。

“哥好歹是荣耀封神级人物,除了不敢在霸图露面,蓝雨没那么讨厌我吧?”叶修闻言便笑。

黄少天一听困意消失了一大半,立刻爬起来,在四下望了望,是集训室的两人间宿舍,叶修因为不老实肯定又爬上自己的床了。

“我靠,这个梦!”黄少天捶了捶脑袋。

“梦见什么了?”叶修好奇。

“梦见你了,还梦见你特别帅,运动细胞简直max。”黄少天直言不讳地夸道。

“什么叫梦见,现实生活中也帅好吗?”叶修把被子给黄少天拢了拢,自己翻身起来。

“今天的集训,”叶修突然转过身,“不准再逃了,我实在没办法给喻文州扯谎了。”

“什么啊?”黄少天一脸纳闷,“我从来不逃集训的好吗,我那么敬职敬业!”

黄少天望向窗外,就像他每天醒来都会做的一个动作一样,就是格外觉得这个梦真长。

10.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头还有些闷,昨晚上因为过生日沾了些酒,晕晕乎乎的,摸索下床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是在蓝雨。

“这什么情况啊——”黄少天伸着懒腰走了几步,随意瞥见桌子上压了一张纸。

纸上的字迹是自己的没错,但是他全然不记得自己写过这种话了。

纸上说——“幸好,不管在哪里都可以遇见你。”

郑轩闯入的时候就见到黄少天光着脚站在桌边一动不动,就盯着手里的字条发呆。

“黄少你醒了?”郑轩敲敲门示意他,“叶修来了。”

“叶修?”黄少天回头,“他来干嘛?你们把他抓过来了?”

“不是不是——”郑轩解释,“叶修和兴欣总局的局长陈果,带了一大堆聘礼,给你提亲来了,局座和队长也在。”

“因为思来想去啊,对付叶修硬的不行只能来软的,反正你俩这事全蓝雨上下没有一个不知道的,你现在也用不着偷偷摸摸——黄少你去哪儿?”

“叶修是在外面吧?”黄少天连鞋子都来不及穿,直接推门跑了出去。

走到一半,黄少天步伐就顿住了,叶修的背影他一眼就能认出,此时此刻正在离自己只有不到十米的距离,黄少天踌躇了会儿。最近的事情把他的脑子弄得一团糟,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叶修。

叶修却像是感应到什么一般,扭过头,看见黄少天的时候眼神都突然明亮了。

“少天。”叶修喊。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面庞,还是一样的神色一样的身形,喊他的语调和任何一次一样,他能听见有阳光洒落在耳畔的声音。

他突然举起胳膊,欢快地挥动起来,他喊道——

“叶修!”


不管是哪个时间的你,哪个世界的你,怎样身份的你,生气时候的你,欢喜时候的你,说着“喜欢我”的你,我都会义无反顾地奔向你,如鲸向海,如鸟向林。

只因为你还是你。

END.

评论(22)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