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无冕

#无厘头原著向
#原意是写一篇叶修的个人向,私心结尾加了叶黄,可以当一篇个人的粮
中间加了很多私设,总感觉叶神身上虐点太多,所以想把他圆满了,不喜请忽略

————————分割线————————

“上机。”前台小妹感觉有人在台子上敲了敲,闻声顺着修长的手指看过去——

“叶神?”

纵然叶修退役有一两年了,这个称呼照样是改不掉。

叶修尴尬地扯下捂着的黑色口罩,绝不是因为怕被认出来,纯粹是冬天保暖用的。

“找老板娘吧?我这就叫去。”小妹随即意会到了什么,匆忙站起身,叶修冲她笑着点了下头。

这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网吧如今已经开成了连锁店的规模,陈果这人商业头脑还是不错的,真会拿着叶修他们赚钱,还设置了些什么“兴欣战队训练室”,据说内部构造跟当时的草根兴欣的训练室一模一样,甚至连位置都是按照当初的顺序排列的。

叶修想着想着,果真转悠到了那个所谓的训练室里。尽管已经夜晚,兴欣的火热度丝毫不减的,“训练室”里坐的满满当当。放着“叶修”两个字的立牌的座位上坐了个初中学生模样的男孩子,跟旁边咋咋呼呼的孩子们不太一样。

“你玩战法啊?”小男孩显然不知道身后什么时候多了个人,明显吓了一跳。

男孩狐疑地看向叶修,愣了两秒钟,道:“是啊。”

“你是他粉丝?”叶修冲写着自己名字的立牌努努嘴。

小男孩犹豫不决,还是点了下头,“其实不算吧,我玩荣耀也就不到一年,那时候叶修都退役了,我也不怎么了解他,就是知道他很厉害。”

“那你还非得坐这个位置?”叶修耸耸肩笑道。

“又没规定不是粉丝就不能坐,”男孩脸憋的通红,“我就觉得说不定我能比他更厉害。”

“有志向,跟我打两把?”叶修说着开始掏账号卡。

当初他退役的时候,陈果用1500万把一叶之秋从轮回买了回来,这个价格足以让整个联盟咂舌,再好的账号卡,也没有到拼了老本的地步,尤其是兴欣这样一个积蓄不深厚,甚至在叶修离场后几乎摇摇欲坠的战队。但是陈果不然,若是没有叶修,哪谈得上现在这些荣耀啊梦想啊,她懂这是对于情怀的一种寄托,尤其是于叶修而言。叶修本觉得这么好一张卡放在他一个退役选手身上太过浪费,但是陈果执意要给,加上叶修对自己用了近十年的账号卡的流连,叶修犹豫了一阵子也接受了。至于君莫笑,像叶修这样散人玩的精通的人目前是没有,于是陈果让叶修一并带走了。带着联盟总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光辉退场,还能继续与熟悉如你我的账号卡相伴下去,从这方面来说,叶修是幸运的。

“行了啊你,别欺负小朋友。”熟悉的声音在门外面响起,一回头,是扎着高高马尾辫的陈果叉着腰倚在门框上。

“我这不是想教教他嘛。”叶修收回了账号卡,冲男孩笑道,“那咱们下次再来。”

男孩一脸失落,只得点点头。

“一年没见,老板娘还这么能干。”叶修拍拍陈果的肩膀。

陈果瞥了叶修一眼,“你也知道一年没见了,连个人影儿都没有。”

叶修自打世邀赛回来后就潜心于家族事业中,忙得连苏沐橙有时候都找不着他人。

“兴欣现在怎么样了?”叶修随着陈果出门,边走边问。

“挺好的,人除了原来的人还招了新的,青训营规模也扩大了,技术是比以前提升了不少,好歹专业了——可惜的就是小唐可能打不了多久了,虽然我也不太懂,但是她说她状态下滑了。”陈果坐在网吧二楼起居室的沙发上,端了盘水果给叶修,“大概下赛季结束退役了。”

这正值冬休期,兴欣的成员大多回家过年,依旧留在H市的恐怕除了陈果就只有苏沐橙了。

“小唐耗手速的打法确实……况且她出道就比别的选手年龄大,照她这个年龄,好多选手都退役了。”叶修对此解释道。

“你怎么突然想起过来了?我以为你都把兴欣给撂下了。”陈果大嚼了一口苹果。

“哪能啊,”叶修作无辜状,“我回家后就被老爹逼着管公司,奈何我天生不是干这行的料。之前老冯也联系我了,问我愿不愿意去联盟当个内部人员。”其实叶修这样的,不用干什么工作,直接往联盟大厦门口一站,当个吉祥物好了。

陈果一听就笑了,“多内部的?”

“就是可以让你们看全明星周末不要票的那种。”叶修打趣道。

“那还怪划算的。”

“而且我听沐橙说,兴欣还缺个教练。”

陈果点头,“是缺一个。”

教练这个问题确实是兴欣一个较为棘手的问题,说的不好听些,因为兴欣本身是个草台班子出身,除了从青训营里拉过来的训练规范一些外,老成员大都风格诡谲,没个好教练确实麻烦。之前魏琛毛遂自荐,结果被唐柔虐了几把后,就灰溜溜地去青训营带那帮小兔崽子去了。如果是叶修,那便是再好不过的人选了。

“主要是我觉着吧,咱们兴欣连续两赛季亚军实在不好看,别整得跟人家张佳乐一样——”

“你来了就能冠军了?”陈果抱着胳膊。

“能啊。”叶修叼着根烟,如任何一次承诺一般承诺着。

“信你了。”陈果噗嗤笑出声来,其实她没有不信叶修的理由。

叶修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突然往外走去。

“这外边人多,一会儿被发现——”

“我都退役多久了,还能有几个人惦念着我呢。”叶修无所谓摆摆手。

还真不少,陈果暗自想。当初叶修把荣耀圈闹成如何满城风雨大家又不是不知道,估计叶修退役十年后还能成为津津乐道的话题。

“我就是想知道,”叶修明显是朝着C区的方向,走了一半突然转身,“这网吧里还有我坐的位置吗?”

陈果突然向一个位置一指,“C区47号,上机。”

五年前的那个雪夜,叶修就是这样带着一身冬日的寒气缓慢走向了这个位置,然后用40多秒的时间解决掉了一个让她连输52局的对手,再然后——

“兴欣欢迎你回来。”陈果抱着胳膊笑道。

上林苑被陈果直接买下来,估计义斩都不敢这么土豪,拿个别墅来当训练室兼选手宿舍。

苏沐橙来找叶修是他刚到这儿的第二天。一大早,苏沐橙就轻车熟路地打开了上林苑的门,意外地发现叶修起的也格外早,正蹲在电脑前研究什么视频。

“要不要这么刻苦?”苏沐橙大致扫了一眼,是兴欣近几个月的比赛视频。

“那可不,哥可是你们的教练,不得尽职尽责点。”叶修抬头看了一眼鼻尖冻得红彤彤的苏沐橙。

“你来怎么不给我说一声?”

“我给你说了啊。”叶修语气坦然。确实,他是有给苏沐橙提过他要来H市一趟,可苏沐橙全然以为他只是过来“走亲访友”,谁知道一来就不走了。

“我可真没想到你还会回来,你父亲同意你出来了?”苏沐橙可算问到点子上了。

“没我老爹的同意我出的来吗?又不是十五岁了再闹个离家出走——这一年多叶秋估计被我气的够呛,我与其给他添麻烦还不如干点我拿手的事。”叶修拖动鼠标点了下暂停键,直起身子来,“我觉得荣耀还稍微拿得出手点。”

叶修瞥了一眼苏沐橙手里提着个行李箱,“你去旅游?”

“不啊,”苏沐橙把行李箱靠着墙根,“来这住几天,我在这边又没什么关系特好的,过年我都是和果果两个人一起的,也不至于太冷清。”

当晚,包荣兴就一个电话打到了上林苑的座机,听见是自家老大接的电话,整个人都飘飘然了。

“老大你真回来了?之前老板娘给我讲我还不信呢……老大你待多久啊?”包荣兴语速飞快。

“过年前得回家,等你们冬休期结束了我再过来。”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只传来嘀嘀咕咕的声音,是包荣兴在扳着指头算还有多久过年。

“两个星期——老大你等我三天,不对,两天,我现在就买票,你把电话给苏妹子一下!”

正在看韩剧嗑瓜子的苏沐橙漫不经心地接过电话,就被包荣兴高昂的声调吓了一跳。

“苏妹子你一定要把老大看好了,别让他跑了啊!”

苏沐橙歪着脑袋夹着电话,眼睛却还盯着电视里正要告白的男主角,嘴上一个劲应和着:“嗯嗯,放心吧……嗯,知道了,一定看好。”说完不忘记看叶修一眼。

“蓝雨知名职业选手,神级角色夜雨声烦的操纵者黄少天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叶修翻到荣耀平台的时候,女播报员字正腔圆地说道。

叶修离开荣耀之后,接二连三离开的人不在少数,大部分是些默默无闻的技术不好不坏的小战队的选手,奔波了一个青春也只好就此作罢。职业联盟就好比一个圈,无数新鲜血液的涌入必然有无数人落寞地离去,大多数人是不甘的,也有少数恨不得自己再年轻十岁。毕竟这个舞台太吸引人了,吸引到让他们流连忘返。有了黄金一代,必定会有二代三代,被镌刻在荣耀历史上的,也只有他们过去的辉煌。

“你知不知道韩队也退了,就几个月前,转幕后了。”苏沐橙剥了一个橘子,似乎有些酸,眉毛都皱在了一起。

“我看新闻了,老韩这个年龄,再不退都不好意思了吧?”

“这倒是。”苏沐橙笑了起来。

“他退了,这下联盟清净了不少。”叶修轻笑道。

“什么?”苏沐橙没反应过来。

“他啊。”叶修眼神示意电视,黄少天正拿着话筒发表即将退役的感想,叶修一直觉得蓝雨的队服设计不好看,黄少天穿着倒是顺眼不少。

“你这话题转的真快,”苏沐橙接了一句,“那不见得,少天还给我说他要当荣耀职业解说,不得吵死观众。”

关系一好,就连苏沐橙都大大咧咧地吐槽起来。

“你呢?”叶修看向苏沐橙。

“我啊,”苏沐橙埋头抠着手上的橘子皮,“我感觉我还能挺几年,兴欣挺需要我的。”

叶修没说话,只是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以前的那个小姑娘一下子不一样了起来,有担当了,敢独当一面了。

当晚,叶修靠在上林苑的阳台上抽烟的时候果真收到了这人的电话。

“喂老叶,你看见我说我要退役的发布会了没?”

“看见了看见了。”叶修默默掐掉手里的烟。

“你没什么别的感想?”黄少天追着问道。

“到年龄了就该退了呗,你这也二十六七的人了,总该不会再好意思欺负小朋友吧?”叶修似乎是故意不抓住重点。

“我说你这人——你在家吗现在?”黄少天匆匆忙忙问。

“不啊,我在兴欣。”叶修语气淡然。

“我靠不是吧?你别又要回来,折腾死人啊——”那边儿却显然没这么淡定。

“怕了?”叶修这两个字显然戳中了对方的炸毛点。

“怎么说话呢,我给你说你别以为你回来兴欣就能夺冠啊,我这最后一次比赛,一定会再给蓝雨拿个冠军的,你等着瞧吧。”

叶修不用想都知道黄少天是怎样手舞足蹈地给自己夸下海口的。

“行啊,”叶修不自觉牵动嘴角,“哥等着。”

王冠的重量不是何人都敢于承担得起的,但是他们这些人恰恰就敢。

远方的灯光仿佛连成一片,晦明变化,时隐时现。

就好像水溶于水一样,浑然难分。

END.

评论(8)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