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47号,请就医(下)

#医生叶x大学生天
久违的更新,总算完结这个短篇

(上篇)(中篇)


洁白的病房里飘荡着淡淡的消毒水的气息,混着窗台上一束浸在水中的百合花的幽香。

黄少天靠在床头,高高吊起的一只打着石膏的腿晃呀晃的,刷微博刷得正开心。

一只修长的手趁人不备夺走了还停留在某长微博页面的手机。

“我和牙医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叶修一字一顿念了出来,随即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黄少天,“你好这口啊?”

“什么啊别瞎猜,”黄少天伸手去够,奈何腿吊着根本使不上劲,“偶尔看到了觉得有意思而已。”

“暂时没收了,天天盯着手机眼睛还要不要了,给你放这儿。”叶修随意把手机撂在了离病床两米远的桌子上,铁心了不让黄少天够着。

“我这一天除了躺着还是躺着,都快要发霉了。”黄少天抗议,“不就崴了个脚吗,至于把我包成这样?”

“那谁叫你崴脚呢,”叶修摊手,“伤筋动骨一百天,你这才躺了这么几天就不行了?”

“我给你说这绝对是个黑心医院,净捞我这大学生的钱,看我年轻单纯好骗呗,”黄少天愤愤道,“这主治医生估计也是个缺德的,故意想让我多待几天。”

叶修闻言,嘴角抽了抽。


当初听说黄少天住了院,黄家爹妈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本来以为是个不得了的车祸,结果就碰上黄少天撑着叶修的肩膀,用一只脚歪歪扭扭地蹦着出来。

“看吧还是我说的对,幸好没让你把机票退了,不然多可惜啊。”黄母对黄父瞪眼故作嗔怒。

“也是,儿子你这也没什么大毛病,养两天就好了,我和你妈报了个旅行团,今晚上的机票……就是不知道你这一个人方便不?”黄父一口气顺下来,甚至都没给黄少天反应的机会。

“我……”

“叔叔阿姨,我是少天的朋友,你们要是没时间,我最近挺闲的,可以帮忙照顾一下他。”叶修打断黄少天。

“那真是好了。”黄母和黄父对视了一样,“麻烦小伙子了。”

叶修标准微笑加摇头,“不麻烦。”

黄家父母交了住院费后,打了声招呼,便匆匆忙忙赶飞机去了。

“这小伙子人真不错。”

“咱儿子能交到这么个朋友也是福气了。”黄母挽着黄父的胳膊,边走边笑盈盈地嘟囔。

因为还没走远,叶修转头对黄少天做了个口型,亲生的?

黄少天满头黑线,应该是吧。


“我说你今天怎么还不走啊?”

以往叶修都会在一日三餐时间露个面,待上一个半把小时的,然后赶去上班,但是今天叶修却待得明显超了时。

“我走哪儿去?”

“上班啊!”黄少天怀疑叶修是不是失忆了。

“我在上啊。”叶修取下门口衣架上挂的一件白大褂,披在身上。

“我有没有跟你讲过,这家医院是我家开的?”

肯定没有啊,黄少天内心咆哮,然而现实中只能瞪大两只眼睛,结结巴巴不知道说什么。

“你在……逗我玩吧?”黄少天终于捋直了舌头,“那你那家坑人的牙科门诊呢?”

“一个小分院,我回国的时候那边儿刚建好,缺人,我老爹让我过去帮个忙。”

于是很不巧地帮黄少天拔了两颗牙。

见黄少天一脸不信,叶修补充一句,“哥可是全才,什么牙科骨科乱七八糟科的证书我都有,妇产科也有。”

“然后呢?”黄少天等叶修继续往下说。

“然后?然后就是,你的按理来说的主治医生在遇见你这个病人之前就不幸出差了,所以换我接班。”

意思就是从一开始,黄少天的主治医生压根就是叶修,没有别人。

“那你骗我!”黄少天好不容易弄清楚了原委,有些恼火。

“逗你玩玩呗。”

“你是不是故意让我住这么多天院的?”

“多养养其实没坏处。”

“我就说你是来坑我钱的,你的良心呢不会痛吗——”

说到住院费这个问题,早在黄家父母去缴费的时候,叶修就背着黄少天把费用抹掉了,毕竟哪有家眷看病还要收费的道理?

“哥现在养三个你都没问题,还指望你那点儿钱?”

“那是谁吃饭不带钱来着,还说要请回来……对了,别以为我脚崴了你就能把那顿饭赖过去。”

叶修想,你现在吃我的住我的,还一天惦记那顿饭呢。

“那行啊,”叶修向黄少天走了一步,居高临下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靠着枕头,想往后躲却没法。

“为了报答那顿饭,我身为你的主治医生一定尽职尽责,各项服务,包你满意。”

黄少天盯着叶修突然俯下来的身子,咽了口唾沫。

“你能……先离远点儿不?”


黄少天在这个VIP病房里躺了足足一星期,因为他伤着的是脚又不是别处,所以没有什么要忌口的,一日三餐比他平时吃的还丰盛。只是他会时不时肉疼一下,这一口下去,他又少了多少生活费。

黄夫妇二人在夏威夷度假得很是愉快,过了一周才想起来问候一下自己还在医院的儿子。

黄少天的微信响了一下,黄母发来了一张他们二人的合照,带着宽边的草帽,笑得格外灿烂,身后也阳光明媚。

第二条是语音,黄少天一点开,就听见背景有海风的呼呼声。

“儿子啊,你脚怎么样了?你得感谢小叶,住院费他给我们全免了,还不让我们说,我看他跟你关系挺好的,抽个空好好感谢一下人家——”

“卧槽,”黄少天握着手机的手明显颤了一下,当医生的都是这么有钱的啊?

黄少天出院的前一天晚上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叶修来查房的时候又撞见黄少天在玩手机。

“都快一点了……大晚上不睡觉?”叶修用笔敲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

“可是我大晚上也睡不着啊。”黄少天心下一计,“那你带我出去走走,指不定我回来就能睡着了。”也着实委屈黄少天,住院这么久来,叶修恨不得连屋都不让他出。

于是在黄少天的软磨硬泡下,叶修破格同意带着他下楼转转,因为用黄少天的话来说,他再不走两步腿都要退化了。

“你们医院还蛮大的。”黄少天抓着叶修的胳膊,一瘸一拐,眼睛还四处张望着。因为已经很晚了,医院一楼除了旁边一个小小的护士站还有值班的护士以外,整个大厅被昏黄色的灯光照得更显空落。

“没想到你还是个大款。”

叶修微侧过头看着黄少天,“那这个大款你愿不愿意傍?”

“啊?”黄少天舌头一下子打了个结,“我——”

“医生,您是医生吧……求求您,”一个中年妇女不知从哪里突然冲出来直接跪倒在地,死死攥住叶修的白大褂下端,“求您救救我儿子好不好。”

叶修和黄少天下意识去扶,手真冰啊,黄少天看了一眼那个女人,四五十岁的样子,面容透露着绝望和本不该有的苍老。

“您先起来,我是医生,能救的一定救。”叶修把女人拉了起来。

一辆病床车飞快擦着黄少天身后推了过去,一个小护士扭头冲叶修喊了一声,“叶医生,本来安排今晚上值班的医生出差还没回来,病人车祸大出血——”

“准备手术。”叶修果断回答,然后转向黄少天,“那你——”

“叶修你赶快去吧别磨蹭了,我一个人可以回去。”黄少天做了个催促的手势。

“好,请别担心。”最后一句话叶修说说给那个母亲听的。

黄少天接触叶修的时间不长不短,叶修总是在他面前表现出一副不正经,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医者仁心,穿上了那件衣服,他便是扮演了一个最令人心安的职业。

“阿姨您放心,叶修……叶医生他一定能救您儿子。”黄少天在叶修走后,安慰般拍拍女人的后背。

一整晚上黄少天都睡得不踏实,叶修这大半夜的不知道手术做完了没,结果会不会……呸,黄少天连忙自抽了一下嘴,别总想些不好的。就这样在自我纠结中,黄少天迷迷瞪瞪到了天亮。

恍惚中,有人咔嚓一下推开了门,黄少天翻了个身,努力把眼睛眯开一条缝,看清来人是谁。

“黄少天恭喜你了,可以出院了。”叶修扬了扬手里的病历。

叶修的神色很不好,眼睛里可以看见红血丝,两个黑眼圈都快吊到下巴了。

“你怎么不去睡睡?”

话出口,叶修听着有些愣,往日里吵吵闹闹要出院的黄少天,真听到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却是一句跟这事毫无关联的话。

黄少天也有些尴尬,轻咳了两嗓子,“我是怕你劳累过度,光荣因公殉职。”

“睡了两个多小时,缓了些。”

“手术结果怎么样?”黄少天连忙问。

叶修斜眼用一副黄少天见过无数次的不可一世的表情答道,“哥亲自上阵,你觉得呢。”

“就是因为你亲自上阵才得虚一虚好吗,得亏别人不知道你真实水平。”心中一块大石头落了地,黄少天便肆无忌惮地数落起叶修来了。

“快点儿收拾你的东西,我送你回家。”

“我自己回就行了,又不是残疾。”

“你爸妈亲自嘱咐我让我照顾好你。”

“我怎么不觉得你是个那么听长辈话的孩子啊?”

“那可不。”


黄少天其实也没啥可以收拾的,就一个学生书包往背上一挎,甩甩胳膊就出了病房。

“我有一种重见天日的感觉。”走出医院,黄少天猛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一个气球从草坪上滚了过来,几个穿白裙的小女孩子奶声奶气地喊着,“大哥哥,可以帮我们捡一下球吗?”

黄少天朗声应着,“行嘞,看我给你们踢过来。”作势挽起袖子,下脚,却踢了个空,因为球已经被叶修一把捞起来扔了过去。

“你们这大哥哥腿不好使,万一又磕着碰着,我还得照顾他。”叶修眼睛里含了点儿笑意。

“喂喂说清楚,谁要你照顾了,”黄少天嚷嚷这句话的功夫,叶修已经抬步向远处走去,“哎你等一下我啊,欺负我是个病人?等我腿利索透了你看我不还回来——”

“叶修你——”黄少天身残志坚,一路小跑着追到了叶修身后,一把拽着他的胳膊。

“我不喜欢你。”叶修突然转过身,一字一顿。

黄少天被叶修这句无头无脑的话弄得不知道怎么回复,按照常理,他可以大喊大叫骂叶修你吃错药了啊,我也不喜欢你之类的,或者自恋一点说喜欢我的姑娘可多了,谁稀罕你啊。可是这些他都没说出口,反而愣愣地站在原地。

“都知道条件反射,但是还有一种叫非条件反射,不经过大脑皮层,与生俱来,而且一辈子也不会忘。”

一堆专有名词把黄少天砸懵了,因为叶修的语气,不像是在做介绍,更像是在告白,“你……说这个干嘛?”

叶修侃侃而谈,“言情小说里不是有很俗套的一句吗,什么爱和咳嗽是藏不住的,咳嗽就是一种非条件反射。”言下之意,爱也是一种。

“所以我觉得,喜欢是可以克制住的,爱就不行了。”

“然后呢?”黄少天耳尖开始有些发烫,因为说这些话的时候,叶修离他很近很近。

叶修伸出手轻轻环住黄少天的后背,身上若有若无的消毒水味让黄少天闻起来莫名舒坦。

“你可以开始追我了。”

“要不要脸,谁要追你了?”黄少天终于恢复了伶牙俐齿。

“那我追你好了。”

事实上,叶修一直在这么做。

END.

那段表白大致意思就是老叶对天天是无法克制的umm

评论(7)
热度(3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