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47号,请就医(中)

#医生叶x大学生天

(上篇)

黄少天听得有些心跳加速,连他自己都说不上缘由。

顺从地张开嘴,一阵酥麻之感在牙龈处蔓延开,冰凉的器械叮当地碰撞,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

黄少天庆幸叶修让他闭上了眼,至少不用与他有如此尴尬的对视。

感觉过去了很久很久,黄少天越发觉得有一根小猫尾巴轻轻扫过了他的心尖儿,愉悦的微痒,甚至感受到温热的鼻息略过他的脸颊。

黄少天忍不住抖了抖,睁开眼,正瞧见叶修面不改色地扯掉手上的手套。

“行了,你自己对着镜子照一照吧。”

黄少天皱皱鼻子,三下两下从病床上翻下来,走到镜子跟前咧开了嘴。

“对哥的技术还满意不?”叶修略微得意。

“还行,”黄少天只顾欣赏自己的牙,敷衍应答着,“其实好是好……就是相比觉得剩下的牙黄了点。”

“打住。”叶修连忙说,“我可没钱给你全换一遍,把我卖了也没有”

“还得要有人买啊……”黄少天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番,摇摇头。

说话不漏风的黄少天心情很好,走的时候冲叶修挥挥手。

“我先走了,叶小医生。”

叶修却觉得黄少天笑起来还挺好看。

黄少天现在总算敢大大方方出门了,晚上郑轩约他去撸串,当然约啊,黄少天想都不想就答应了。他为了这两颗牙已经忌口忌了快三周,他的味蕾早就表示了抗议。

同行的还有一个宿舍的喻文州和李远,喻文州还带上了自己邻居家的小朋友。

黄少天认识他,这孩子叫卢瀚文,也是个闹腾的主儿,但是性格却很招人喜欢。

“你这两颗牙镶的不亏,不就折了颗虎牙吗,其实那虎牙不见得有多好看。”郑轩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啤酒。

黄少天一听急了,自己最宝贝的虎牙怎么就不好看了?

“你给我说清楚,你是不是嫉妒我有虎牙……好几个学妹都夸我虎牙可爱呢,你有没有点欣赏眼光啊!”黄少天反驳道。

“既来之则安之,这两颗牙挺白的。”喻文州点评道,就是跟其他些牙不太和谐。

郑轩大嚼了一口金针菇,一拍大腿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

“话说给你镶牙的当真我们学校的那个,叫什么来着,叶——”

“停!”

黄少天猛然打断了郑轩的话,因为他发现,离他们桌子仅三米的距离,有个人的背影意外眼熟。

“我过去一下,碰着熟人了。”黄少天起身,剩下三个人冲他摆摆手。

黄少天走过去,毫不客气地坐下,“怎么这么可怜,一个人在这儿吃饭?”

叶修诧异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笑呵呵道,“你赏脸陪我吃一顿?”

“勉勉强强同意了吧,我朋友也在那——我去,你这是抽了多少烟?”黄少天拨拉了一下烟灰缸,满满一盒,还都是短短的烟蒂,丝毫不带浪费的。

“老毛病,改不掉了。”叶修说着掐掉了手里刚点上的一支烟。

“亏你还是医生,不先给你自己养养生,还吃这种路边摊。”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全然忘记自己是来这干嘛的了。

“你怎么跟我妈一样。”叶修玩笑一句,黄少天磨了磨牙,刚想怼回去。

“黄少,你还跟我们一起回去吗?”郑轩扯着嗓子喊。

黄少天看了看叶修,又转过去,“你们自己先走吧。”

“这么想跟哥待在一起?”叶修挑挑眉。

“滚吧,我这是看你太可怜了出于人道主义。”

叶修默不作声地笑了笑,仰起头,将玻璃杯中最后一口淡黄色的啤酒倒入嘴里。

“老板,结账。”叶修站了起来,摸了摸上衣口袋,又摸了摸裤子口袋,最后手尴尬地停留在半空中。

叶修看向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就有种不祥的预感。

“那个……47号啊,借我点儿钱成吗?”

叶修冲黄少天咧了咧嘴。


最后这顿撸串的结果,就是黄少天自掏腰包请了叶修一顿饭。

“我看你一个人寂寞不已,好心过来陪你吃饭结果还倒贴,我可还是大学生你舍得这么敲诈我吗?”

叶修歪着头听了一会儿,“要哥赔偿你吗?”略带雾气的眼神看得黄少天心猿意马。

黄少天不自觉往外挪了几步,心虚道,“我还不稀罕你那点儿钱了……谁知道你会不会再使个手段来坑我?”

叶修“嗯”了一声,向黄少天远离的方向靠近过去。

“你干什么啊离我这么近,趁着月黑风高抢劫啊。”黄少天抱着胳膊又退后一步。

黄少天只感觉一只手抚上了自己的头发,一股淡淡的酒水混着烟草味道的气息星星点点落在了自己的额头上,湿润而柔软。

叶修的身形赫然挡在了自己身前,只能看见他锁骨领口处一颗未扣上的纽扣。

在黄少天的意识完全炸裂之前,叶修恰到好处地放开了他。

“卧槽你这是干嘛?”黄少天绷着脸问,明明喝酒的不是他,脸却比那肇事者更红。

叶修只是盯着他,嘴角嘬笑。

“我,我得先走了……”黄少天坑坑巴巴道。

叶修依旧一动不动看着他。

“今晚天气挺好,嗯……天气预报说明天可能会下雨。”天知道黄少天在胡乱说什么。

见叶修没反应,黄少天一跺脚,脑子抽抽了般拍了一下叶修的脑袋。

“酒喝多了你,洗洗睡吧。”

说完转头就跑,跑了一两步又停下来,扭头看了一眼叶修。

“你也早点回去——别一个人在外面瞎转悠!”黄少天扯着嗓子喊,幸好已经很晚,街上没什么人,不至于太丢面子。

隔了有一阵距离,黄少天不太看得清叶修的动作,只觉得自己手机在震动,一看来电显示,叶修。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按下了接听键,听筒里传来叶修不太均匀的呼吸声,他说——

“听你的。”

大学开学第一天报道,毕竟是同城,黄少天就只是带了点衣服回宿舍。

郑轩到的明显比黄少天要早,黄少天推门而入的时候他正抄着扫把挥得尘土飞扬。

“咳咳……你这拆家呢?”黄少天捂着鼻子打了好几个喷嚏。

“别废话,”郑轩冲黄少天丢了块抹布,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接住。

“擦桌子去,这宿舍两个月没待都不是人住的。”

“喻文州身为宿舍长现在还没到啊?”

郑轩翻了个白眼,“人家早来了,跟宿管领什么材料去了。”

等他们收拾完宿舍已经大中午了,郑轩怼了一下黄少天的胳膊,“中午一起吃饭去?”

黄少天摇头,“不了,我回趟家……我爸妈他们旅游回来了,而且我还有些东西没拿。”

“你爹妈真会挑时间,你一放假他们就出去旅游。”郑轩打趣道。

黄少天爸妈向来是享乐主义者,二人世界过得连黄少天这个单身狗都羡慕了。

“从小就这么活到大的,早习惯了。”黄少天摆摆手,“我先走了。”


黄少天出了宿舍楼往校门口走去,没走几步却发现有个人影看着略眼熟。

怎么是他啊,黄少天脚步不自觉放慢了,叶修一毕业老人回学校干嘛?

自从上次两人那个不明不白的夜晚之后,黄少天再没见过叶修,虽然叶修也时不时打电话慰问一下黄少天的两颗牙,但是二人绝口不提那晚的尴尬事。

指不定人家真是喝多了把自己当成初恋女友了,再拿这个说事未免太矫情,黄少天安慰自己,也不管一杯啤酒是否能到让人胡言乱语的地步。

黄少天正琢磨着要不要绕到学校后门的时候,叶修却发现了他。

“47号真是巧啊,这算不算缘分?”叶修笑笑。

都一个学校的也不叫缘分了,黄少天暗地吐槽着走了过去。

“你都毕业了还回来干嘛?”

“看看母校不行啊……这不碰见你了吗?”叶修回答得理直气壮。

“那真是我荣幸了。”

“其实吧,”叶修表情略微得意地解释,“学校叫我回来给新生学弟学妹们讲讲我的光辉奋斗史,传播一下励志精神。”

“那你有说过拔错我一颗牙的事吗?”黄少天有些好笑。

“这属于黑历史,”叶修毫不避讳,“况且家丑不能外扬。”

黄少天就当做没听见后半句,晃晃身子说,“一起吃个饭?别想拒绝啊你可欠我一顿饭钱。”

话说完黄少天想到些什么差点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了,提什么不好偏偏提这个。

叶修却是一副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嗯是欠你一顿,走呗,就当还债了。”

如果郑轩有上帝视角:黄少你可真是双标啊!

黄少天自然很同意,甩甩胳膊率先往前走。

叶修紧跟着上去,“想吃什么,哥有钱。”

“随便。”

“可没随便这道菜。”

………………

两人站在马路边等红绿灯,叶修拽了一下黄少天的胳膊,“往里站点。”

黄少天退了几步,“这么会关心人?”

“还行吧,没怎么关心过别人。”

黄少天觉得这句话从一个医生口中说出来简直是大逆不道。

“行了行了,可以过了……你快一点,怎么跟个老年人一样慢吞吞的。”黄少天抢先大步走到马路正中央,转身对叶修挥手。

叶修笑着正想抬步走,“别催——”

“……黄少天!”

明明是红灯,可是不知道从哪里拐过来一辆小轿车。

黄少天第一次听叶修如此正儿八经喊自己名字,正有点纳闷,右边却传来的汽车的鸣笛声。

黄少天想挪步,却像灌了铅一样死死动不了。

叶修眼睁睁看着汽车一个紧急刹车,然后黄少天倒了下去。

叶修赶到黄少天身边也只用了几秒钟的时间,司机吓得整个腿都软了。

幸好,叶修有种劫后余生的想笑,黄少天至少还能坐在地上呲牙咧嘴地喊疼。

“你怎么样啊?”叶修把黄少天上上下下都看了一遍,没什么伤口,连擦伤都没有。

黄少天很不想承认完全是被吓到的,车其实只是轻轻碰到了自己,一个没站稳就借着车最后一点冲力摔了,而且摔得挺惨。

“我……我扭着脚了。”黄少天哭丧着脸。

TBC.

评论(5)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