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今天你吃兔子了吗?

#贼短小的中秋贺文,感谢 @我是小透明 的点文
月神叶x玉兔天

黄少天背着双手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走着,中秋这天集市上人挺多,小贩挑着扁担来回吆喝。

“娘亲,那是谁啊?”一个小男孩指着铺子上刚捏好的糖人问道。

“这是月亮上的嫦娥,是个传说很美的仙子,还有一个乖巧玉兔,嫦娥和她的玉兔就生活在天上。”母亲温和地解释道。

黄少天在内心一笑,实在不好意思揭穿事情真相。这天上可没有什么貌美如花的嫦娥,只有一个日常披头散发喜欢饮酒作乐的月神,也没有什么乖巧的玉兔,只有一只在中秋节这天被派来人间巡视的苦命兔子。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想了想是时候回月宫了。

果不其然,他那个主子哪里有神的样子,这次又是拿了个剪刀在后花园里祸害那些花花草草。

“巡视的怎么样?”叶修好不容易注意到探头探脑的黄少天。

黄少天拍了拍身上的衣服,立刻站得笔直,“回禀月神,人间一切太平,李家姑娘和她的小情郎和好了,王家胖小子今天也安安分分的没有出去捅鸟窝,就连张家老爹身体都倍儿棒能跟他孙子一起放风筝了。”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辛苦了。”

“那今天的午饭——”

“犒劳你,再赏你根胡萝卜。”

黄少天脸一垮,虽然我是只兔子,但我也不能天天都是萝卜吧。

“今天中秋节,没个什么表示表示?我看人间都做的是什么月饼……”

“可以有,”叶修大方回答,“但是我不会做。”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就知道你不会,遂化成兔形,一溜烟跑了。

叶修一开始不是月神,是被天庭贬过来的;黄少天一开始也不是玉兔,而是叶修饲养的一只普通兔子,那时候黄少天灵气还不足,能说话就已经够不错了。

黄少天经常在叶修耳边絮絮叨叨个不停,叶修惹烦了就一把拎起他的兔耳朵,勾起嘴角吓唬他说,“你再吵我就把你吃了。”那时候黄少天涉世未深,还真被吓得一哆嗦。至于变成人形,那也是叶修带他来月宫之后的事了。

黄少天来的地方是月宫后边的一座山。其实神仙住的地方和人间差不多,有的地儿甚至被治理得如同凡世一般。

黄少天动了动尾巴,发现还是人形来得方便。

他来这是想采一种花,他方才在人间路过一家铺子,里面的月饼散发出鲜花的香气,可惜他身上没银子,叶修又不准他乱施法术。问了一下,连花的名儿都没记住,只知道长得是什么样。

“世态炎凉,本兔神都要亲力亲为了。”黄少天叹了口气,当然,这么自大的话他可不敢当着叶修的面说。

黄少天发现有一种花跟人间铺子的老婆婆描述的一模一样,花瓣是嫩黄色,闻起来还有点香。黄少天折了一支放嘴里尝了尝,却有些苦。

“是这个没错吧……这么苦怎么吃啊?”黄少天疑惑了几秒钟,还是果断揣进了袖子里。

天上果真是天上,连山都比人间的要陡些,黄少天一个站不稳,直接从半山腰滚了下来,痛得他直摔回了原形。黄少天挣扎了半天,从爪子底下找回了被压扁的花,小心翼翼地把花瓣刨在一起,张嘴含了进去。

黄少天打赌叶修见着他肯定要把他骂了狗血淋头,果不其然,灰扑扑的爪子刚挨上宫殿,整个身子就被捉到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你跑哪儿去了还弄得一身灰……后腿在哪儿弄的?”叶修轻轻抬起兔子的后腿,一条鲜红的口子从大腿根一直到关节处。

黄少天耷拉着耳朵不说话,其实是因为嘴里包着东西不能说话。

“怎么了这么安静?”叶修把黄少天的脸扳过来对着自己,黄少天无奈,只得把嘴里的花瓣吐在叶修手心里。

“找点儿花瓣做个月饼——”黄少天哼哼唧唧应道。

“我给你说,你下次再乱跑我就——”

“你就把我吃了是吧?”黄少天蔫蔫地说,“我皮糙肉厚的哪里好吃了。”

叶修却一把摁住他的脑袋,“你万一跑丢了谁替我巡视去,嗯?落在哪个贪吃的神仙手里指不定真给你炖了。”

“在你手里不也是炖。”

“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了?”黄少天斜眼看他。

“我可以把你炖得好吃一点。”

…………

一下午,黄少天都缩在房间里美美地睡着觉,等他醒来已是傍晚。

“什么东西这么香。”黄少天耸耸鼻头,眼珠子滴溜溜转着。

“给你买的鲜花月饼,绝对正宗。”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在房里,放下一卷书说道。

黄少天别别扭扭地从桌上拿了一块,“你还怪好心的。”

“让我看看你腿怎么样了?”叶修坐到床边就要掀黄少天被子。

“别别别,我挺好的。”黄少天此时就穿了个里衣,下半身还是光的,于是拼命按着被子。

“害羞个什么?”叶修噗嗤笑出来。

黄少天见没辙,一下子钻进了被窝,等叶修把他拨拉出来,黄少天已经变成了兔形。

“你看吧。”黄少天把后腿高高翘起来,样子有些滑稽。

叶修像模像样揉了几下,突然低头在黄少天毛绒绒的头顶留下了个湿热的吻。黄少天发誓,要不是有厚厚的毛挡着,他现在的脸肯定红到没法看。

“我说真的,下次别乱跑了,我找了你一上午。”

黄少天恃宠而骄,“那你能拿我怎么办?”

黄少天突然被叶修拎进怀里,只好用前爪死死抠住叶修的衣领,以防掉下去。

“那我就等你伤好全了把你吃掉。”

“彻底的那种。”

END.
真特别短小,临时摸出来的
lof迷之敏感词我要死了

评论(19)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