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归零(2)

末世丧尸
前排广告位《师生关系》本宣在这里  预售在这里

前文(1)

——————————


叶修靠着货架旁坐下,把左手的绷带一圈一圈解开。那伤口看起来有些骇人,而少年却只是云淡风轻地瞟了一眼,又继续啃他的面包去了。


叶修一边往手上缠干净的绷带,一边打量着少年的吃相。


“你这是饿了多久啊?”叶修忍不住问道。


少年就着矿泉水艰难地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之后,咂咂嘴说道:“三四天吧,好不容易才找着这么个地儿,死都足已了。”


“你还够可以的,身体素质挺好,”叶修看那少年吃得这么香,没忍住也掰了他一小块面包放嘴里嚼了起来,“你是哪个部分的?”


少年不解地瞪大眼睛,叶修无奈解释道:“就是问你隶属于哪个部门的,你别告诉我你是一个人啊?”冲这身手,冲这意志力,叶修笃定他不是普通老百姓。


“哦——我还真是一个人,谢谢你夸我啊,我因为从小锻炼,身体素质比较好,”少年听出了叶修的言下之意,“病毒潮爆发没几天我们那小地方就沦陷了,我一路逃一路打,捡了不少防身的,本来想找个收留站落脚,结果饿得实在受不了了,路过这个地方就想着进来搜刮搜刮,这不就遇到你了吗……”


叶修听完这番话还不得不感慨高手果然是在民间,于是他又随口问道:“那你家人呢?”


少年一听,突然顿住了,随即苦涩地笑道:“都没了,当时都怪我不在家,不然……我至少是能保护他们的。”


叶修有些尴尬地挠挠头,岔开话题道:“那你叫什么?”


“黄少天,就你能想到的最简单的三个字,”少年飞速接道,“那你呢?”


“叶修。”


黄少天“哦”了一声,开始往背包里塞吃的。别看他那包不大,还挺能装,一股脑地塞进去不少食物,先是好几瓶水,甚至比叶修还粗糙一点,直接抓上几大把压缩干粮,连个换换口味的都没有。


像是察觉到了叶修的目光,黄少天怪不好意思地解释道:“被饿怕了,能填饱肚子就行。”


叶修还是从货架上拿了几个肉罐头,递给黄少天,说道:“那么多素食够你吃到吐了。”


黄少天犹豫了两秒,接了过去塞进包里,然后勉勉强强拉上拉链,单肩背上,扶着货架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俯视着靠着货架坐在地上的叶修:“咱俩萍水相逢也算是有缘,不过我该走了。”


“哎小朋友——”叶修出声喊道。


“喊谁小朋友呢!”黄少天略带不满地嘟囔了一声。


“你成年了吗?”叶修有些好笑地问了句。


黄少天不自在地扶了扶背包肩带:“差不多吧。”


“差不多就是还差一点,”叶修拍拍裤子上的灰,也站了起来,“有地儿去吗?”


黄少天瘪瘪嘴想了会儿,说道:“找个安置所呗……其实到这种时候能走一步算一步吧。”


叶修忽然把一只手搭在黄少天的肩膀上,用力握了握,说着:“要不跟哥混吧?”



政府大楼在黑夜中像是一个沉默的巨人,用一种死亡的气息笼罩着整个小城市。


叶修猫着腰从破碎的玻璃门钻进去,手脚麻利地解决了两个游离的丧尸。一回头,黄少天冲他咧嘴笑了笑,脚下倒着一个身体以奇怪姿势蜷缩在一起的丧尸。


如果不是因为处于特殊时期,这两个人怎么看怎么像贼。


政府的通讯系统一直游离于三大通讯商之外,一般情况下也不会被破坏,而现在各大政府要么直接覆灭,要么迁移到安全地区,联盟作为国内专为紧急情况服务的特种部队,暂时接管了政府的职责。叶修做的只能是通过政府联络到兴欣总部,再让其与其他两名队员取得联系。


黄少天紧随叶修身后,在政府大厅环视一圈后略带嘲讽地说道:“这当官的撤得还挺快,外面死那么多人。”


叶修瞥了他一眼,说道:“现在不是你抒发大义的时候。”


是的,除了最开始的两名保安,目前为止他们并未在楼内发现其他人员。整栋楼的情况可观,只有一楼大门玻璃破碎,二楼往上都是干干净净。


叶修站定在二楼的楼梯口处,转身看向黄少天:“你待在这里留意周边情况,目前这里还是挺安全的,我再往上走走,弄好了就来找你。”


黄少天张张嘴刚想表示自己也可以跟着一起,但是立刻被叶修噎了回去:“我这是保护祖国的花骨朵儿……我自己去行动方便一点,而且还涉及内部机密。”


“行吧,那你赶快去,我在这里帮你把风,有情况联系你。”黄少天说得振振有词,只是显得更像是贼了。


“那你恐怕只能用喊的,”叶修从背包里卸下一把匕首,扔给黄少天,“你那把刀钝得都要起毛边了。”


黄少天拿起来掂了掂,说道:“还怪沉的,是比我那把超市里顺来的好使一些。”


叶修又从包里掏出枪别在腰间,然后把背包靠在墙角,冲黄少天挥挥手:“哥走了,你注意安全,别吓哭了啊——”


“你赶紧走。”黄少天都懒得看他一眼。



随着叶修的脚步声渐远,黄少天靠着墙根坐了下来,伸长脖子望过去——一条长长的走廊两侧都是大大小小的办公室,最尽头是间会议室,大门紧锁着,黄少天不由得想到了恐怖片里的场景,比如每次打开门里面总能窜出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


在死人血中打过滚儿的人对生命的可贵性比常人感知得更加深刻,黄少天没这个冒险精神,也不愿意作死,他打了个寒战,搓搓胳膊收回了脖子。


“哈!”黄少天听见耳边一声近在咫尺的响动,如果不是这个声音低沉得耳熟,黄少天说不定真给吓到了,但是纵然如此,他的心脏还是漏跳了一拍。


“你是不是蓄意谋杀?”黄少天抚了抚胸口,怒目圆睁地看着躬着腰凑近自己的叶修。


叶修像外国大佬一样耸耸肩:“事办好了,走吧。”


“去哪?”黄少天警惕地盯着叶修。


叶修没正经地回答道:“闯荡江湖啊。”


叶修联系兴欣总部的过程还算顺利,在电话那头的联络员的帮助下,叶修间接性成功与那两名丢失的队员取得了联系。其实他们的地理位置离这座城市不远,原路返回到火车出事地点再往东走个三公里的样子,叶修表示他会立马与他们汇合。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们这是个什么组织——”黄少天犹豫了半天,还是把真实想法说了出来。


其实很正常,联盟作为和平年代的秘密组织,本就不为人知,现在只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叶修想着一两句话也解释不清楚,索性懒得解释:“一个正义组织。”


回去顺利得多,因为那条原路被叶修来时清理得差不多了,除了偶尔得动动手指解决几个落单的丧尸。


“你有想过以后怎么办吗?”叶修偏过头看向黄少天。


之前叶修那句“跟他混”调侃意味占一大半,他没真心想把一个才即将成人的年轻人拉进这样的腥风血雨中,虽然现在条件不比以前,但是只要黄少天想,叶修可以保证把他送去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


“你不是说了跟你混吗?”黄少天眨眨眼,往嘴里灌了一口矿泉水,“我想了想,我现在无依无靠,不如跟着你这个正义组织干点正义的事,死了也值了。”黄少天说完最后一句话还咧开嘴笑了笑。


叶修不知道如何反驳,沉默了半晌,挤出三个字:“很苦的。”


“我不怕,”黄少天说得爽快,“我给你说我最艰难的时候,是我出来逃难后的一周,吃的、水,什么都没有了,我扒过死人堆,从他们口袋里掏出过一些干面包,有的还是攥在手里没来得及往嘴里放的……还和丧尸打过架,就为了抢食物。”黄少天略微不好意思地皱了皱鼻子。


黄少天接着说道:“所以苦不苦我都察觉不出来了,管饭就行。”


“嗯,管到饱,”叶修扫了黄少天一眼,应了一声,“回总部后三餐都有肉。”算是默认了黄少天的请求。


黄少天愉悦地“嘿”了一声。



等他们回到火车爆炸地点已是破晓,整整一夜未合眼,二人终于在阳光出来的那一刻,打了一个舒适的哈欠。


斑斑血迹浸泡着火车的铁皮外壳,借着微弱的阳光可以看到,在和着血浆的黄土之下,隐约有残肢断臂显露出来。


暴露在外的死者表情狰狞,和火车上方的灰烟一样绝望。


他们跨过一地的破败,向着另一边走了两步。


远远望去,一个头顶“金毛”的大型不明生物正以肉眼可见的飞快速度朝他们奔来。


“老大,我可想死你了!”那人跑近后用手臂紧紧勒住叶修的脖子,然后在他背上大力拍了一把。


叶修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迫接住了一只包子。


TBC.

因为一个人太无聊了,所以我在万米高空花三小时憋出了这么一章

评论(6)
热度(169)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