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师生关系(43)完结章

数学老师叶x准大学生天

前文见tag

前排广告位:《师生关系》预售在这里    本宣在这里

——————————————————

 

考得太好了的结果就是黄少天最近有些出师不利。

 

他找了一份兼职工作,给一小学四年级的小姑娘补课。那家长也挑得很,就要应届高中毕业生,而且普通高中还瞧不上。黄少天抱着试试的想法打了通电话去咨询,接电话的应该是个中年妇女,一问黄少天是一中特尖班的,立刻心满意足了,再问问他考的哪儿,一听是A大,隔着话筒黄少天都能感知到她笑成一朵花的容颜。

 

“那你今天就来给我家小丫头上一节课吧。”女人迫不及待地邀请道。

 

黄少天这也是头一回带家教,说到底还是有些紧张,不过他立刻想了想他男朋友,叶修都敢在一群最嚣张闹腾的高中生面前讲课,这不过是个四年级的小姑娘,又不能把他吃了。

 

黄少天舒了口气,出发之前还是给叶修讲了一声。

 

“你这是要步哥的后尘啊——”那边的叶修打了个哈欠说道,黄少天耳朵尖,听见了还有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当背景音。

 

带家教的地方不太远,三站路就到了。大概是当妈的强势惯了,那个小姑娘看起来怯怯的,黄少天跟她打招呼她也只是羞涩地点了点头。

 

抛去这两个小时里她妈时不时在门口窥视不说,补课的情况还算顺利。黄少天头一回领到自己赚的钱,虽说只有150,但还是乐得不行。

 

俗话说得好,乐极生悲。黄少天一边给叶修打电话说要请他出来大吃一通,一边潇洒地大步往前走,于是在离小区门口还有两步路的时候,被一块倔强的石头崴了脚。

 

以前黄少天还幸灾乐祸地笑过那些一高考完腿就骨折的人,结果他在这个八月的气息还没来得及轻抚他面庞的时候,他就把脚给歪了。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意味着他这一个月怕是哪儿也去不了。

 

 

不能出去,就代表着见不到叶修。

 

说实在叶修近日里突然忙起来了,就算他腿脚利索着可能也见不到。黄少天一通电话打过去要么响上好半天才有人接,要么索性不接,幸好叶修有良心知道打回来。好几次上午十一点打过去叶修还没起床,迷迷糊糊接了电话说前一天睡得太晚。黄少天凭直觉认为叶修肯定不是在熬夜打游戏。

 

等到八月中旬的时候,黄少天腿稍微好一些了,至少能自由行动了,他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得有半个月没见到叶修了,甚至连视频也一次都没有过,这对尚处于热恋期(黄少天认为谈恋爱不出三年都是热恋期)的情侣来说是什么概念?

 

黄少天忍不住了,他在卧室里一瘸一拐地转了几圈,打算给叶修打个电话,约他出来一趟。

 

电话这次通得倒是很快,只不过那边儿杂音很大,似乎是在外面。

 

“你在哪儿呢?能不能出来一趟,或者我去找你?”黄少天问。

 

电话那头很明显地迟疑了,叶修咳了几声说道:“我现在……在B市。”

 

“是家里有什么事吗?”黄少天脱口而出,他能想到的就是这唯一的一点了。

 

“家里没什么事,是我自己的事。”叶修解释道。

 

叶修这句“我自己的事”让黄少天很不好问下去,在亲密的恋人也是有私人空间的,况且叶修那么明确地把事情归为自己个人的,黄少天也难以过问了。

 

“那你还回来吗?”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道。

 

“当然,”叶修答得很快,“我还要送你上学呢。”

 

 

在家里静候着快要长出蘑菇的黄少天就这样虚度了八月近一整个月的假期。A大的军训时间在九月初,黄少天定了八月二十六号的机票直飞B市。

 

“其实你们真没送我的必要,”黄少天再一次给自己爹妈强调了一遍,“去机场多方便啊,打个车直达,而且我又不是没自己坐过飞机,丢不了的放心吧。”

 

“那怎么能一样!”林容嗔怒地看了他一眼,“你这是去上大学,当爹妈的怎么会不去送?”

 

黄澍的做法就比较实际了,他直接扛起了黄少天的行李箱就下楼,把箱子安置到了私家车的后备箱里。

 

一路上林容就攥着黄少天的手,弄得他还管不好意思的。

 

“去了那边儿照顾好自己,跟同学好好相处,”林容抓着黄少天的手拍了拍,“别给我们省吃俭用的,不差你那点儿钱,还有就是常打电话,别去了就只顾着没心没肺玩了——”

 

“我一天还要学习啊,哪里顾得上光玩儿。”黄少天忍不住插话。

 

“也别光顾着学,还得去玩玩儿。”林容说话自相矛盾。

 

到了航站楼门口,黄少天就坚决不让他们送进去了:“爸停车麻烦得很,我也就办个手续就进候机厅了,很快的。”

 

林容和黄澍又想坚持,硬生生被黄少天劝回去了。黄少天松了口气,他突然想到他该联系一下叶修。

 

叶修是信誓旦旦地保证来送他,但是是来机场送。黄少天很纳闷了,哪有送人专门赶着来机场送的?不过黄少天想了想还是等他了,毕竟这一走搞不好只有过年能见一面。

 

—再等我十五分钟,我很快就到。

 

黄少天一边排队办手续,一边玩手机,顺手给叶修回了个:你再不来你男朋友可要登机跑路了。

 

—你跑不掉的。

 

黄少天看着叶修这自信的口吻忍不住发笑。

 

柜台小姐姐很温婉可人,黄少天心情愉悦地办理好了登机手续,就靠在一个大柱子旁边无所事事地等着。离登机时间还有四十分钟,还早。

 

又过了十分钟的样子,叶修把电话打来了。

 

“你在哪儿?”叶修语气急促。

 

“你这么快就到了啊?”黄少天听出了电话那头传来了机场广播音,然后离开柱子走了两步,自顾自说道,“我就在一楼大厅那根大柱子那儿,你能看见我吗?提了个黑色的行李箱,戴的帽子咱们爬山那次你见过——”

 

黄少天话只说了一半,因为他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一手拿着手机诧异地回过头,是叶修站在他身后。

 

黄少天的眼神亮了亮,欣喜地盯着叶修,然后他的目光就落在了叶修右手边的行李箱上。这周围并无他人,如果不是别人丢失的,就只可能是叶修的了。

 

“你——”黄少天张张嘴不知从何处问起。

 

“我跟你一起走。”叶修说得倒是爽快。

 

黄少天一瞬间觉得有些炫目,连呼吸都不均匀了起来,肯定是机场大厅的灯光太过刺眼才给了他一种头昏脑涨的感觉。然而叶修的声音还在继续着——

 

“我这一个月都在忙这件事,包括上次去B市也是,整理转职手续一大堆的资料,头发都要忙掉了。因为想给你个惊喜,所以一直瞒着没说。”

 

黄少天心说这何止是惊喜,都快成惊吓了。

 

“我之前毕业的时候A大就想请我留校,但我那阵子正跟家里僵着的,巴不得随便找个地儿就搬走了。加上我有出国留学的经历,教学经验也算是有了,所以A大那边还挺顺利的。”

 

黄少天听出了叶修的言下之意,笑道:“一中那边儿不太顺?”

 

叶修沉思了一会儿,点头说道:“反正冯校长挺难过的。”

 

“是啊,毕竟放走了这么大个金疙瘩。”黄少天好容易接受了他大学四年也要对着叶修这张脸的事实,长长呼出一口气说道。

 

“所以小黄同学,以后你再逃课,我是不会包庇你的。” 叶修自然而然地牵起了黄少天的手,像之前的任何一次牵手一样,再也不管旁边是否会有人注意到他们。

 

黄少天只是微微怔了一秒钟就很快跟上了叶修的步伐,行李箱滚轮与地板亲密接触而发出的“哒哒”声与他此时此刻的心情莫名合拍。

 

何为师生,何为恋人,这个问题就如同翻花绳一样纠缠不清,难以揣摩。但是无论是什么,最终都能翻出一个完美漂亮的结果,自始至终都不需要他人来评判。

 

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遵循渐近线定理,并肩前行,由于强烈的吸引而无限接近,生命的轨迹渐渐重合为一条线,然后延伸至拥有彼此的未来的正无穷处。

 

这是仅属于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最无可替代的关系。

 

END.

 

以下为无良作者神志不清的碎碎念:

 真的说好六月份爆肝完我果真是肝完了,这篇文从去年八九月份就有了微妙的头绪,然后正式更新是十二月开始,不加番外字数是14w,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可把我累的(不是)……剧情节奏把握不好还请见谅!

感谢每一个从一开始追到现在的小可爱们,我超级爱你们的!有的时候我不太回复评论因为很多宝贝儿们评论的内容太相似了,加上我本来就不太会说话,但是请牢记我爱你们的心是真的!你们的每一颗小心心我也非常感动!

最后再次感谢每一位深爱着叶黄的你们❤❤❤

评论(73)
热度(4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