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师生关系(15)

数学老师叶x高中生天

(前文系列请戳这里)


黄少天醒的时候觉得嗓子眼儿干得冒烟,一个翻身腿垂到床沿下,几脚蹬上拖鞋之后才挣扎着站起来,然后他才意识到初尝酒就喝多之后脑袋里是怎么个状况,就像有一百只蚊子嗡嗡乱飞,把他脑仁叮了个透。


黄少天觉得大腿有些凉,才后知后觉自己的裤子不知被谁给扒没了,要说他平常都没有只穿一条内裤就睡的习惯。作案者应该不是他爸妈,毕竟看见自家儿子这副样子没当场给抽醒就不错了,哪还有那么多父爱母爱来帮他脱裤子?加之他们回来的晚,估计权当黄少天是睡着了。


黄少天没失忆,他当然记得送他回来的是谁,只是没明白叶修还有这种扒人裤子的癖好的?黄少天扯了扯嘴角,幸而他没想起昨天晚上叶修间接性把他大腿摸了个遍的事。黄少天摸索着床头柜的玻璃杯,里面的水早就凉透了,这个杯子的款式是没有盖子的,但是叶修还贴心地抽了几张餐巾纸盖在杯口,以防落灰。他胡乱蹬着腿穿上一条外裤,就准备去厕所放水。爹妈的卧室门还是紧闭的,看来昨晚上应酬得够晚,黄少天冷得背后一个寒战,缩了缩脖子。


郑轩应该是醒了吧?黄少天甩甩手上的水,又蹭了蹭,才拿起手机就看见郑轩一串哈占了半个屏幕。


关耳车干:怎么样了?


夜语不烦:???什么怎么样了?


关耳车干:叶修送你回的家啊,就没个什么后续要跟我说说的?


夜语不烦:……你有毛病……


夜语不烦:对了!你明明跟我家一个方向的怎么就不是你来送了?


关耳车干:我懒……


夜语不烦:咱俩的塑料兄弟情[痛心疾首jpg.]


关耳车干:好歹是别人送你回去的,你觉得你很轻啊,就没个什么表示?


夜语不烦:哦对,我该谢谢人家来着。


黄少天对于郑轩是说弧就弧,压根没看他后续发了些什么,就果断退出聊天页面找准了叶修的消息框。叶修的头像很粗犷且不走心,一个歪歪扭扭的笑字像是他睡着的时候用脚写出来的一样。


黄少天这人有清聊天记录的毛病,于是现在的聊天页面干净得只有一条发于凌晨两点的历史消息,是叶修发的一个哈士奇叼了根烟的表情包,黄少天没想到叶修对自己的定位还挺准的。


夜语不烦:多谢叶老师昨晚上把我扛回来,请受学生一拜。


叶修不知是正好在玩手机还是怎么的,隔了十几秒就回了消息。


叶修:应该的应该的,就是你这小子喝醉之后太不好伺候了吧?


叶修这句话说得很令人浮想联翩,惊得黄少天爆手速发了个“我干什么了???”过去。毕竟黄少天之前年龄不够,也严谨遵守道德规则和法律法规,没沾酒没抽烟,严于律己,简直就一五好少年,所以他对于自己的酒品没怎么估量过。


叶修像是猜准了这边的心思,慢慢悠悠过了好一会儿提示音才响,确是一条语音。黄少天这是第一次收到叶修发的语音消息,有些微微忐忑地戳开一条。


前几秒都是空白,唯独能听见那边儿的声音有些嘈杂,黄少天支棱耳朵发觉那是荣耀主城区的BGM。


“其实你也没干什么大逆不道的事吧,”叶修的声音突然响起,有些懒散,“不过是到地方了你趴我身上死活不肯下来、拽着衣角喊我名字不让我走最后还偷亲我而已。”


黄少天手一个哆嗦,手机🔥滑进沙发缝里去了。


叶修说的前一条他觉得确实可能是他能干出来的事,拽衣角可能只是顺手而已,至于偷亲,黄少天发誓,他觉得他干不出这种事。


其实偷亲的概念有很多种,在黄少天这里是蓄谋已久叫做偷亲,至于叶修那儿——但凡在被亲者不知道的情况下亲了对方的,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四舍五入就是偷亲了。


所以黄少天费尽心思从沙发缝里摸出屏幕沾了灰的手机时,收到了叶修坦然的一条文字消息。


叶修:真实度为百分百,尤其是最后一条。


叶修还是要点儿脸面的,这句话好歹没再发语音,黄少天能这么想是因为他不知道叶修正连麦刷副本呢,腾不出嘴来糊弄他。


这是件大事,他亲了个男的,还是自己的数学老师,黄少天一瞬间有些怀疑人生。


不过也就怀疑了几秒钟,他就点开某乎寻求答案去了。说起来身为网瘾少年的黄少天曾有过那么一阵子痴迷于对某乎,不管是实打实的人生体味与心得还是一些捧腹的段子,都能让那阵子的黄少天抱着手机一动不动看上一两个小时。


输入了几个关键字后,第一条标题极其醒目——《醉酒后我和女神不得不说的……》。题目烂俗之至,但是黄少天还是怀着一些小兴奋小忐忑点开了它。


前情描写冗长又暧昧,点点星火碰撞越发激烈,就在黄少天以为要有什么一触即发的不健康片段描写之后,po主讲述了一个他和女神喝醉酒后玩炸金花玩到凌晨三点钟的故事。


靠,又是标题党,黄少天一阵痛批之后愤然退出。第二篇的题目倒正常,叫什么《求助:喝醉了偷亲了一个姑娘怎么办?》。


这个标题好啊,简直契合,虽然叶修不是姑娘但是四舍五入一下总归有帮助,黄少天一下子觉得豁然开朗了。


“这也太齁了吧。”五分钟后黄少天就退了出来,因为po主说的是一个从小暗恋、长大偷亲最后抱得美人归和女朋友恩爱有加的青春小言情类故事。黄少天在热门第一评论“孤立你”旁边默默点了个赞。


第三篇虽没名字,但是仅一眼就让他觉得很靠谱。第一段就是长篇大论,什么“喝醉是一种xxxx……”的典型论述性文字,接着又是一番有理有据的心理分析,通篇的专有名词看下来黄少天觉得头都要炸了。但是理解能力如黄少天,他看完发觉这篇文章主要就这么一句话的意思——


“跟酒后吐真言一个道理,喝醉了还能记着去亲别人的,你就是看上人家了呗。”


这事在黄少天看来很严重了,他向来是个憋不住事的人,动作快过脑子,下意识就点开了郑轩的聊天框,但是机智把他拉了回来,郑轩这个零经验连女生小手都没牵过的人……黄少天觉得还是稳点好,他默默地把打好的“我跟你说件事”给删了。



“心愿”是家甜品店,装修得粉粉嫩嫩的,一般是小姑娘喜欢的去处,所以黄少天一踏进满眼的粉红色可以甜得冒泡泡的店时,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他一眼就扫到了窝在落地窗旁的沙发上的左百丽,正一下一下咬着吸管,不知有没有等得不耐烦。


“嗨。”黄少天伸手在左百丽眼皮子底下晃了晃,后者显然被吓到了,惊慌失措抬起头,看清了人,继而摆上一副怨念脸对着黄少天。


“你总算来了,我听你说是有急事我连数学作业都没写,明天可不被叶老师给大卸八块啊!”左百丽牙齿又用了点力,把吸管边咬得翘翘的。


“没写就没写,他又不能把你怎么样。”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听见叶修的名号总觉得有些怪怪的,心里不太舒坦,语气自然微凉了一些,好歹左百丽心大,不知是没听出来还是压根不介意。


“说吧,你的急事。”左百丽用拇指指腹摩挲了一下高脚玻璃杯边的磨砂花纹。


“这个其实,其实——”黄少天“其实”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这样不知所措的样子左百丽还是头一回见。


“看你这样子还以为你要给我表白呢。”左百丽鼓着腮帮子大吸了一口芒果奶昔。


“想得美,”黄少天转动了一下眼珠子,觉得采用一种最保险的方式。


“我有一个朋友,他可能看上一个人——”


“停停停,”句子还没说完整就被左百丽半道截胡了,“你看上了一个人,好,继续吧。”


黄少天忍不住反驳了一句:“我说是可能!”


左百丽没搭话,而是用一种看戏的神情看着他。


黄少天暗自叹气后又接着道:“嗯,可能看上了一个人,但是我俩的关系很微妙很微妙,而且加之我干了件大逆不道的事,网上搜了之后觉得事情并不简单。我叫你出来就是觉得你……看的相关的书多,经验应该比较丰富。”


左百丽听后若有所思地皱皱鼻头:“我看的书跟你经历的可能不是同种类型——不过本质差不多,也行,所以你是想让我给你出谋划策?”


“先帮我看看我是不是看上人家了。”黄少天郑重其事。


左百丽噗嗤一声笑出来:“这个简单啊,我存了不少恋爱调查小问卷。”见黄少天一脸不信,她又补充道:“别看形式老套,关键时刻真有用。”


左百丽摸出手机划拉了几下:“我开始问了啊?”


“问吧。”


“第一个,你觉得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啊,算个好人吧。”


“有你这么评价别人的吗?”左百丽恨铁不成钢。


“我说真的,虽然他平时总损我一两句,但每次游戏里的材料都先让我挑,算是挺照顾我了。”


“你们是网恋啊,奔现了吗?”


“还没恋……见过面了。”而且天天见,黄少天心里加了一句。


“哦——”左百丽点点头,“她也打游戏啊?荣耀吗?其实以你的水准只要带她副本带她飞就行了,不出三天,保准崇拜你。”


提到这个话题,黄少天不堪回首:“我经常jjc……被他打爆。”


“这姑娘性子挺烈的。”左百丽自叹不如。


“第二个问题,她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这个问题着实需要他斟酌一会儿了,认识了这么久,他真正说出来的无非都是叶修的一些缺点,不管是背地里跟郑轩还是掉马前的游戏里。


“是个很厉害的人,看起来漫不经心其实说到的事都能做好。”比如最开始叶修说会带着他们班一起努力,比如叶修给林容信誓旦旦说会把黄少天的数学成绩提起来。


“嘴毒了点儿但是很会照顾人,知分寸——对了,他煮的西红柿鸡蛋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她都给你做过饭了?”左百丽惊讶,满脸大写着“如果这都不是爱”。


“不是,是我顺便蹭的。”黄少天挠挠头,有些不太好意思。


“我不懂这种摆上台面的事为什么还要来咨询我……”左百丽嘟嘟囔囔,又连续问了几个问题。


通常是左百丽一句话没问完,黄少天接话接得喋喋不休。


“最后一个问题就比较带劲了,你觉得对方的舌尖会是什么味道的——是不是太刺激了些?”左百丽促狭地笑了一下。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冒出了烟味,他不喜欢抽烟,也不喜欢烟味,但是他能清晰地记得叶修上次长跑结束后借给他的那件外套上淡淡的烟味,缠绵缭绕,悄无声息地窜进人鼻腔,甚至透过鼻腔荡漾在唇齿间。所以如果是叶修的舌尖——虽然这个问题羞耻度很高,但黄少天觉得就应该是烟味,而且是浓郁却不呛人的烟味。


黄少天想得入神,却不知道左百丽打量他也打量得有趣。在吸了一大口奶昔后,左百丽懒洋洋地指指黄少天。


“你耳朵都要冒热气了。”


TBC.

我编不下去了(土下座)

评论(17)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