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师生关系(6)

#数学老师叶x高中生天

(前文系列请戳这里)


夜雨声烦:副本吗副本吗?我最近都没怎么上线你是不是觉得副本人生空虚寂寞了许多?


君莫笑:……没有…你这高三生怎么这么惬意?想当年我可是刻苦努力挑灯夜战。


夜雨声烦:忙中偷乐嘛,到底来不来,一句话的事!


君莫笑:不来,备课ing。


夜雨声烦:哦,忘了你干啥的了……我也就上来看看,还是得做个学习人。


君莫笑:你是不是该考试了?


夜雨声烦:???别给我说你是猜的——是的还有三天,三天,我就要面对死亡了。


君莫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高三,月考差不多都这个时候,而且我还猜你在看数学?


黄少天拿着数学卷子的手抖了一下,飞快敲下一行字。


夜雨声烦:神了你,这又是怎么猜出来的?


君莫笑:直觉。


夜雨声烦:呵呵。


君莫笑:……行吧,因为我当年也神烦数学,考前就看这个,简直和物理并称理科杀手。


夜雨声烦:所以你是教——


君莫笑:……


君莫笑:数学


君莫笑:……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万万没想到。


黄少天现实中也捧腹了一会儿,然后想起什么似的。


夜雨声烦:突然想起教我数学那老师了,他要是跟你一样有意思我绝对数学爆表!


君莫笑:……你们……那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样的?我之前不是给你说过了吗,贼爱损人,从面皮死厚的男生到脸面薄的女生没有哪一个没被调侃过的,我身为课代表当然首当其冲,这就是中年人的乐趣吗?


那边很久才回复,这空档里黄少天又完成了一道解析几何。


君莫笑:……中年人……


君莫笑:……他多大?


夜雨声烦:二十五来着。


君莫笑:这就中年人了?一枝花的年龄好吧。


夜雨声烦:我还有两个月才成年,二十五对我来说可不是中年人了?


君莫笑:行了你学习去吧,我下了,考试加油,尤其是数学。


夜雨声烦:谢了啊,最后一句我很受用。


黄少天把消息发过去的前一秒钟,君莫笑已经飞速下了线。



好巧不巧,发烧的后遗症就是病去如抽丝的感冒。两天时间的月考,黄少天是伴随着齉齉的红鼻子和一大堆擤鼻涕的纸巾度过的。


黄少天的状态用糟糕来形容已经很勉强了,最后一门英语结束,他半死不活掏出手机,把微信签名换成了“佛系考试”。


学生最独特的心理就是,明明清楚自己考出了几斤几两,却不到最后成绩单摆到自己眼前的那一刻脑中是不会停止幻想的。比如黄少天正半瘫状趴在桌子上,而同桌郑轩被他逼迫着到办公室挤那人山人海去看成绩。


郑轩回来的时候表情很严肃,看得黄少天有些发慌。


“怎么样啊你这个表情,算了算了我知道我挂科了,你说吧我是不是班里倒十之内?”黄少天一副认命状。


“不是。”郑轩实诚地摇摇头。


黄少天的神色亮了一下。


“倒数第十一。”


黄少天的神色又暗了下去。


“语文生物没及格。”


黄少天神色有一秒钟的尴尬,随即打起哈哈来:“你知不知道我写语文作文的时候看见那个什么‘森林里的蘑菇……’我就觉得我脑子里无限循环《采蘑菇的小姑娘》,真的,我从来没觉得我把我的童年能记这么清楚……对了,你怎么样?”


黄少天终于想起来关心一下他的同桌,可是不问则已,问了郑轩就丧起了脸。


“班里倒三,倒一还是个没考试的,”郑轩表情悲痛欲绝,“我下个月开始——不对,现在开始,我好好学习,再也不抄作业了。”


“你上个月也是这么说的。”黄少天好心提醒。


“我是说真的!”郑轩信誓旦旦,“而且我戒游戏了,不玩荣耀了。”


“真不玩了?”黄少天明显持怀疑态度。


“不玩了。”郑轩坚决摇头。


“行了你把你账号卡给我,我帮你挂在淘宝上,收益我俩五五开。”黄少天接得飞快。


郑轩不知道该怎么顺下去,无言了一会儿故作小聪明地转移了话题。


“你这次数学考特别好!”


“真的真的?多少分?”郑轩瞎猫碰上死耗子,正赶着一个黄少天近期十分重视的话题。


“142,真的一溜下来你特别显眼。”


这话听得黄少天舒坦,这是他生平第一次考这么高的数学,当然仅限于高中,哪能和初中闹着玩的相比呢。


“确实高,就比第一名低了一分而已。”郑轩不合时宜地补充。


“比第一名低?”黄少天很惊讶。


“这有什么吃惊的,”郑轩翻了个白眼,倒不是打击黄少天的意思,“很高了好吗,周学霸万年第一的位置没人能撼动。”


离他们仅一过道之隔的“周学霸”看了过来,这人叫周州洲,是个让人一眼能记住的名字,表面上看起来白白净净的男孩子,实则也确实是个内敛的人,倒不是不爱说话,只是显得沉稳,带着不厚的金属框架眼镜,人算友善,跟谁都关系好,又跟谁关系都没那么好。


“周大神,有人想跟你抢第一。”郑轩不闲事大,故意扯足了嗓门喊了出来。


班里窸窣了几秒,就有人阴阳怪气的起哄:“黄少威武,黄少最棒,黄少努力起来第一不是事儿!”


黄少天闻言转头一记白眼瞪过去,撞上的却是一个个憋笑的眼神。


“你这次数学考得挺高的,下一次说不定就是第一了——”周州洲声音不大且温和,但是因为打了第一遍预备铃,班里倒是静下来不少。


“谁要考第一?”叶修手指间夹了个花名单就进来了,眼神往台下扫了一圈,正看见黄少天张牙舞爪地跟郑轩嚷嚷着什么。


见没人应他的声,叶修又自己接了下去:“我的课代表黄少天同学这次考的不错。”此话开口,黄少天果真抬头看了他一眼。


“就是可惜了比第一名低了点儿。”叶修补充。黄少天又把眼神转了回去。


旁人只当是老师关爱学生,谁能知道里面还有个私密的赌约。


坐在第一排的李琛突然高高扬起脑袋:“叶老师,你之前说的送材料的话还算不算数啊?”


班里同学一听,顿时吵吵嚷嚷起来。


“是啊刚好一个月。”


“对啊,我这可坚持不懈每天都交作业了。”


“对啊老师,我等着给我装备升级呢!”黄少天身为课代表,武器更是激昂。


黄少天声音很是洪亮,叶修一下子就把目光投向他了。


“大家安静一下,”叶修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我就是准备说这个事。”


“你们老师我也不是说话不算数的人,说了送一定送,我统计了一下名单,数学成绩在班里前二十且每次作业按时交了的有如下十三个同学——”


“周州洲,黄少天,李琛,左百丽……”


郑轩听完很苦恼,黄少天还好死不死怼了他胳膊一下:“怎么没你啊?你数学不是第十九吗?”


郑轩丧着脸:“我有一天来晚了没交作业。”


“哈哈,等我领到材料给你炫耀一下。”


郑轩表情一下子很不屑:“得了吧,指不定叶修给的不知道什么材料呢,我觉得他一老师哪来的时间刷那些。”


黄少天一听被噎了一下,嗤笑道:“你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这天一回家,黄少天就匆匆忙忙打开了电脑,模样宛如要做什么神秘的交易。但这次他没有去神之领域,而是切换到了十区。


因为抛去十三个人中不玩荣耀的,能领到叶修给的材料的共有七个人,而里面进了神之领域的只有黄少天一个,为了方便起见,大家把地点定到了十区的主城区,材料则由叶修亲自上线用邮箱发送。


得知这消息的时候郑轩还八卦了不久:“你说他有没有可能用大号?”


“啊?”黄少天没反应过来,突然细想了一阵子,坚决摇了摇头,“没可能,我问了他半天他都只肯告诉我小号,哪这么轻易掉码啊?”


“可惜了。”郑轩啧啧道。


因为正赶上工作日,加之最近没什么特别活动,主城区全然不比那些副本地人多,黄少天一上线就看见那儿早早扎堆了六个人。


“哎呦你来了?让我瞧瞧,这装备真不错,”一个穿着一身橙装的战斗法师围着夜雨声烦转悠了一圈,听声音都知道是李琛,“果真会玩的都不一样,你这手上拿的什么?”


“是银武吗?”旁边的另一个外观蛮养眼的神枪手开口了,是周州洲。当初黄少天还吃了一惊,没想到学霸的业余生活也如此丰富。


“嗯,是银武——我靠你干嘛?”黄少天眼瞅着自己宝贝的夜雨声烦被那个奇奇怪怪的战斗法师扑了个正着。


“你让我摸摸……这第十区的人技术都low,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的银武。”战斗法师在夜雨声烦旁边兴奋地绕来绕去。


“行了行了,别这么丢人。”一个尖细的女声一下子冒出来,枪炮师不爽得往战斗法师身上丢了个小技能,虽然只炸掉了他百分之二的血丝。姑娘名叫左百丽,是个性情直爽的人,李琛的同桌,俩人平时班里吵架就罢了,来游戏里也不安分。


“叶老师是不是来了?!”左百丽的声音一下子上扬,还有些小兴奋,他们和叶修约在了主城区的一个小木屋里,能找到这儿的除了他们班同学也就只有叶修了,而此时这七个人已经齐活了。


夜雨声烦顺着枪炮师的视线调动了一下视角,看见不远处的树林里缓步出来一个人,红色的围巾随着人物的步伐规律性飘动,手里拿着的那个武器虽然隔得远看不清,但是大致能知道是个不一般的家伙。


看清人物头顶上id的时候,黄少天一阵头晕目眩。


“哟,你们来这么早啊?”他开口道。


TBC.

掉码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评论(17)
热度(423)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