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染指仙君(下)

仙君叶x魔界卧底天,点梗产物

前文→(上)

前排广告位:《师生关系》本宣在这里 预售在这里

今天晚上七点预售就结束了!终于可以躺平了!

————————————


黄少天这天跟以往一样,晚饭过后在府邸里溜达着消消食,迎面就撞上一个黑色大影子。


那东西瞪着两只发亮的双眼,利爪划过黄少天耳边的时候都呼呼生风。出于同类之间的敏锐直觉,黄少天在黑夜中认出了那是一只鸟,而且是体格健硕的巨型神鸟。


这种鸟黄少天以前在魔界见过类似的,据说一口气吞下三只他这种小规格的阴阳鸟不成问题。


食物链环环相扣,被捕食者往往具有躲避危险的自觉。纵然黄少天现在已经化为人形,修为不知比那大鸟强多少,然而少时的恐惧心理还一直残存着,最主要的是,他怕暴露身份。


这斗神府中的安保系统也忒差了点吧?黄少天哆嗦了两下,咽了口唾沫往后退了几步,在思索着到底是掉头就跑还是喊人来处理掉这只来路不明的野鸟。


不远处的黑暗中传来一声清脆嘹亮的口哨声,那只神鸟扑棱着翅膀,在半空中绕过一个大圈之后,稳稳当当地停在了从黑夜中走出来的叶修的肩膀上。


黄少天不知道斗神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个遛鸟的爱好。


“好看吗?”叶修伸手捋了捋神鸟黑亮的羽毛。


“……还行。”黄少天挤出两个字,思索着自己要不要找个什么借口先溜走。


“要不来摸摸?”叶修说着往前走了两步,那只神鸟的喉咙里发出了一声怪异的嘶鸣。


“他好像挺喜欢你的。”叶修说道。


可是在黄少天眼中,那分明就是捕食者对于猎物产生的兴奋反应。同类之间能感知到其他物种无法察觉的气味和情感,所以黄少天就好比是一个放大版的食物。


“不……别,我觉得我们俩气场不和。”黄少天说着往后退了一步,用一种警惕的眼神与那只神鸟对视着,黄少天甚至都想好了,如果那只鸟扑过来,翅膀还是比较好下手的,毕竟现在拼体型他打得过。


叶修静静地观望了一会儿一人一鸟之间怪异的气氛,然后轻笑了一声,挥手把神鸟往天上一送——黄少天吓得本能闭上眼睛,甚至能察觉到有一两片羽毛轻飘飘地落在了他的头顶上。


而那只鸟却越过他头顶,径直飞向天边。


“这是我让朋友从魔界弄来的一只,天界没有,挺新鲜的,想是你可能没见过,养着玩玩,你不喜欢就算了,改明儿换一只。”叶修解释道。


听到“魔界”两个字,黄少天心就跟着颤了一下,打着哈哈说道:“还好还好,就是没想到你朋友那么神通广大,魔界的都能弄来。”


“那是自然。”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的那句“换一只”不是客套话——在他再一次在庭院中撞见了一只来历不明的鸟的时候。


这是叶修换了个口味,这只鸟属于体型小巧的那一类,羽毛是银白色中间夹杂了点灰黑色,眼睛是深邃的宝石蓝。


以黄少天鸟届的眼光来看,是只还算漂亮的鸟,当然,不比他以前漂亮。


府中上下对这只模样乖巧的鸟偏爱有加,叶修还给它弄了一个挺高档的窝。黄少天自认为在魔界当鸟的日子过得还算舒坦,但是这只鸟窝里的丝绸绒垫,黄少天以前都没用过。


就连叶修,也夸奖过这只鸟生得好看。


黄少天把它捉过来,大眼瞪着圆溜溜的小眼,想来叶修是没见过自己的原型,那白中带蓝的阴阳鸟比这不知名的鸟不知道好看了多少。


于是黄少天像模像样地观赏了一番后,说道:“也就这样吧,比它好看的多了去。”


叶修赞同地点了点头:“有机会想瞧瞧。”


回到自己寝宫里的黄少天翻出了他的小本本,上面记录了他当卧底以来发生的所有可能成为情报机密的零碎琐事,但是大多都仅仅是琐事而已,因为叶修这人怎么看都扒不出一丁点有价值的信息。于是黄少天又增加了一条——斗神喜养鸟。



先后有两只鸟上门斗神府邸的结果就是,黄少天放松了警惕,想着不用那么刻意地隐藏身上的气味,毕竟有两只鸟可以甩锅。


于是全府里闹得沸沸扬扬的就是,叶修寝宫里出现了一撮鸟毛。


按理说天界这么大,有飞鸟走兽来去自如十分正常,但是叶修的寝宫是什么地方啊,打扫的小仙都是指定的人选,加之连叶修亲手饲养的两只鸟都未曾进过他的寝宫,这撮鸟毛的存在就十分暧昧了。


黄少天忐忑地跟着一群凑热闹的小仙涌到叶修的寝宫门口,探着脑袋瞄了一眼,一撮淡蓝色的鸟毛正躺在圆木桌下方的地面上。如果掉的是白色的毛,完全可以理解为是第二只鸟误闯进了寝宫,可偏偏是蓝色。


黄少天一时悔恨自己的毛没掉对地方。


盘算了一圈,能进叶修寝宫的除了他本人,也就两个打扫的小仙,加上黄少天了。


黄少天内心波涛汹涌,表面波澜不惊,想要不动声色地撤离现场。


“少天,你怎么看?”坐在圆木桌旁的叶修好眼力,一眼就瞧中了三层人群外的蹑手蹑脚的黄少天。


黄少天的脖子僵了一下,从人堆中努力露出一张笑脸,说道:“我觉得这件事情没有太大追查的必要,天界的鸟那么多,一只一只查,多浪费时间啊——”


“也是,”叶修赞同地点头,“就是这只鸟太不守规矩了,来我屋里偷吃也不知道擦干净嘴,下次让我亲手给逮着了,肯定让他长长记性。”



转眼间黄少天来斗神府邸已有三月之久,虽然抬头低头对着的大多都是叶修那张脸,但是有实质性作用的情报他是一个都没套出来,再这样下去黄少天就无颜见魔界父老了。


像叶修这种年高位尊的神仙的府邸里大多会有一些书房,类似于藏经阁之类的存在,里面的书籍记载着从上古时期至今天界发生的所有大事,以及天界的一些机密。


斗神府邸中自然也有这么一间屋子,但是锁得严严实实,黄少天也去叶修寝宫里寻找过钥匙,但是无果。


酒后吐真言这个道理黄少天还是懂的,既然他擅长喝酒,叶修又不擅喝酒,不如好好利用一下这种先天优势。


于是当晚黄少天就拎着酒壶去了叶修的寝宫,这次他注意了一下,保准自己原型藏得严严实实,一根鸟毛都没露出来。


叶修对于黄少天找自己喝酒这件事还是挺惊讶的,当即笑开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胜酒力。”


“哎呀,这酒劲儿小得很,我也不让你喝多了,一杯足以,斗神怎么着也给我个面子吧?全当咱们哥俩叙叙情。”黄少天自顾自地给叶修倒了一杯,又给自己斟了满满一杯,率先扬脖饮下。


叶修那边就显得斯文多了,只微微抿了一小口。


“怎么突然想起要找我来喝酒了?”叶修问道。


“我就是觉得闷得慌,我这刚成人形没多久,天界就没几个认识的人,”黄少天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话说你这斗神当得挺悠闲的,平常没见你干什么正经事啊——”


“和平年代了,”叶修见黄少天一口一杯的,自己不喝也不好意思,抿了一口接着道,“但是若真有什么事,我照样能以一当百,你信不信?”最后一句话叶修是盯着黄少天的眼睛说的。


黄少天被看得不自在了,抖了个激灵,慌忙点头道:“这是肯定的,斗神还是斗神。”


喝酒说闲话的方式还是挺管用的,一来二去叶修的酒杯就见了底,黄少天也丝毫没少喝,足足六七杯下了肚,就连他都开始脑袋发晕了。


从魏琛那里得知的“叶修一杯倒”的传闻还是蛮管用的,只见前一秒叶修还衣冠楚楚坐得端正,下一秒就一声巨响之后脸朝桌。


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晃晃悠悠站起身来,开始在叶修的衣服里摸索着。钥匙的质感一摸便知,黄少天在叶修的里衣内侧发现了钥匙,只是紧贴叶修胸膛,有些不太方便去。


黄少天把手抽出来,打算给叶修翻个身方便一些。


只是他手还未来得及再一次接触叶修的身体,就被叶修伸手把手腕攥得死死的。


喝醉的人力气还会这么大?黄少天骤然瞪大了眼睛。


叶修把脑袋支起来看向黄少天,眼神并不清明,看来是真醉了,但是他却说道:“我说了让我逮到那只不听话的鸟,我一定让他长长记性。”


叶修并未给黄少天留下太多思索的时间,拽过黄少天的胳膊,踉跄地往床榻上走过去。


到底是五百年前大战魔界的斗神,这力气与他这只刚化成人形的阴阳鸟还是不一样的。于是黄少天被轻而易举地甩到了被褥中央,又被轻而易举地压在了身下。


“你干嘛?”黄少天蹬了两下腿以示反抗。


“干你啊。”叶修撩起黄少天额前的头发。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首先发现自己趴在一片肉色中央,却又不是床榻,他动弹了两下,发现自己全身的羽毛也跟着抖了抖,而摁住他头顶的是叶修的一根大拇指。原来他是趴在了叶修的胸口。


可能三界上下因为春宵一夜太过激烈而现了原形的只有黄少天了。


黄少天扑棱着翅膀一跃而下,再落地时已是人形,只有腰间堪堪围了块布。其实围不围都是多余。


叶修醒得比黄少天早,于是他亲眼见着黄少天的脸色由红变白再变红。


黄少天涨红了脸支吾半天,脚丫子与冰凉的地面尴尬地接触着,不知道是该质问前一夜的事情,还是该解释此时此刻的事情。


叶修却先开口了,他把被子掀开一个角,说道:“还早,再来睡会儿。”


黄少天觉得自己清白的事情比较重要。


“……你堂堂斗神竟然做如此禽兽之事!”黄少天插着腰指责起来。


“你现在才想起来这回事是不是太晚了些?”叶修轻笑着摸了摸嘴角边,一道明显的红印,是谁咬的一目了然。


黄少天质问也很心虚,他只是喝得有点儿多,论意识他比叶修还要清醒许多。黄少天懊恼地捶了捶自己的脑袋,怪他在叶修亲过来的时候没有把持住。


第一件事情这么糊弄了过去,第二件事情就很严肃了。


黄少天眼一闭,心一横,说道:“反正事情真相你也知道了,我是偷混进来的,要怎么处置随你。”


叶修装模作样地思索了一会儿说道:“没想到老魏送来的还是个倔脾气。”


“你认识魏老大?”黄少天猛地瞪大眼睛。



三个月前,斗神府邸庭院中。


魏琛毫不客气地从果盘里抓了几颗果子丢进嘴里,含含糊糊说道:“那什么,帮我件事儿呗!”


“你还有让我帮忙的啊?说吧,哥尽力。”叶修瞥了魏琛几眼。


“我一徒弟,刚成人形,还挺有英雄梦的,我一天也忙,盘算着搁魔界这小孩儿没人带,可能成不了大出息,你这斗神闲着也是闲着,帮我看几天孩子行不?”老魏毫不客气地说道。


“你不怕我给你带坏了?”叶修笑着问道。


“你敢?”魏琛一瞪眼,立马说道,“我这小孩儿是个好苗子,你可得教他点儿好的。”


魏琛继续说道:“对了,这小孩可能对天界有些犯怵……反正他来了你就知道了,他的说什么你就依着他算了。”


“你到底怎么给他抹黑我们天界的形象了?”叶修问道。


魏琛只顾往嘴里扔果子,不清不楚地说着“来了你就知道了。”


所以叶修才会平白无故收了一个除了喝酒啥也不会的黄少天。



“但是喝酒这个事,你们魏老大还真没告诉过我,是你自己说的。”叶修解释道。


黄少天听完舌头还有些打结,咽了半天口水,好不容易平静下来,说道:“魔界和天界……不是势不两立吗?”


“那都是五百年前的事了,一看老魏就没给你好好教历史,”叶修白了黄少天一眼,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床头,“那个时候魔界政权割据,还多亏了我,帮你们除了那些妖魔,最后你们才推选出了一个新的政权出来,要不然你能过得这么安逸?”


黄少天防人防盗防叶修,唯独没防到魏老大。


所以从黄少天处心积虑当卧底那天起,他在叶修眼里就如同扒光了衣服一般,没任何值得隐藏的了。


黄少天心中有种深深的挫败感。


叶修看出了黄少天的失落,安慰他道:“其实还是有点用的,五百年来天魔两界世代联姻,魏老大此行可能也别有目的,黄少天——”


叶修突然喊了这么一声,黄少天眨巴着眼睛看向叶修。


“月老近日出差不在家,我们明天去找他。”


“啊?”黄少天出声道。


“找他绑根红线,今年的联姻就不劳他费心了。”


END.


【归档】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评论(18)
热度(4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