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周翔】陈年老醋坛子

和 @姜姜 太太的私下交易

换一种cp就能换一种文风的我

第一次写这对+八百年没写过原著向,希望没有崩得太厉害

没忍住带叶黄玩儿了

=====================


枪王周泽楷是个醋王,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1.


周泽楷自认为是个合格的轮回队长了,对待队友尽心尽责关爱有加,时不时加一场饭后电影当作队内福利。于是当孙翔刚加入轮回摆出那样一副年轻气盛的模样的时候,周泽楷又忍不住帮孙翔笼络起人际关系起来,万一他性格不好被孤立了怎么办呢?


周泽楷显然是低估了孙翔的人际交往能力,在他操碎了心、想了半宿打算发表一篇关于“如何和新队友打交道”的小短文的时候,第二天清早顶着黑眼圈的周泽楷惊奇地发现,孙翔已经可以和杜明勾肩搭背吃早餐了,吕泊远还好心地给孙翔顺手捎了个卤鸡蛋。


孙翔喝稀饭喝得酣畅淋漓,刚想剥个鸡蛋下肚,面前的碗却空空荡荡,孙翔眼睛一瞥就看见邻座周泽楷碗里明晃晃摆了两个鸡蛋。


“你偷我鸡蛋干嘛——”孙翔说着就伸手去拿,被周泽楷不轻不重拍了下手背。


“???”孙翔没摸清楚门道,周泽楷也没要解释的意思,慢条斯理拿起一个,在桌角磕了一下,指尖轻轻一剥,露出了白嫩细腻的鸡蛋清,细碎的蛋壳不一会儿就落满了周泽楷桌前。


孙翔盯得眼睛有些酸,伸手揉了一把,又看见周泽楷依旧慢条斯理地把剥得圆润光溜的鸡蛋放在了自己跟前。


“你……你干嘛?”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孙翔不信这轮回队长有这么好心,还是他有喜欢帮别人剥鸡蛋的癖好?


“你吃我的。”周泽楷眨眨眼解释道。


孙翔脑子没转过弯儿来,反应了好久才明白原来是自己的鸡蛋被调了包,他有些哭笑不得:“周泽楷你有毛病吧,都是鸡蛋有什么不一样的?还能吃出花啊?”


周泽楷摇摇头:“不一样,你吃我的。”


2.


孙翔发现周泽楷不对劲很久了。


在他刚转入轮回的时候,江波涛就拍过他肩膀说道:“小周是不爱表达了一点,但人还是个好人。”


关于好人这一标签孙翔不否认,但是从第一次见面周泽楷简单地点头示意,到现在以某种极高的频率出现在自己身边还时不时搭配一些说不清的行为举动,让孙翔开始怀疑电视上周泽楷那种高冷又禁欲的形象是不是装的了。


一周一次的电影之约,一队人没禁得住方明华的怂恿,选了一部喜剧片。他们这一去就是浩浩荡荡七个人,直接把一排位置占了个差不多。孙翔步子跨得大,没跟吕泊远他们几个在后头拉扯嬉闹,走在了最前面,也就坐在最里面了。


孙翔记得跟在自己后面的明明是杜明,怎么一扭头就看见的是周泽楷翘起来的那根头发了?


算了,周泽楷就周泽楷吧,虽然话少但笑点应该是正常的?孙翔努力想把自己缩在椅子里头,奈何一米八几的个子,膝盖还是有些抵得慌的。


后来他发现他错了。


“哈哈哈刚刚——”孙翔扭过脑袋,压着嗓音闷笑了几声,然后消音了。


“嗯?”周泽楷一偏头就能看见孙翔,温和的眼神就像一盆水,把孙翔满脑子燃烧的笑点浇得湿漉漉。


“卧槽,真无趣。”孙翔撇撇嘴,讪讪地把脑袋缩回去,还不忘顺便看了眼那边嘀嘀咕咕极力憋笑的杜明和江波涛。又看了一下隔在中间的周泽楷,后者正无辜且纳闷地看着自己。


一场电影下来,孙翔彻底明白了,世界上最难过的事情莫过于好玩的事儿没人可吐槽。


孙翔踉跄着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肚子那块的肉由于憋笑过度无处发泄而有些隐隐酸痛。


“周泽楷啊,”孙翔觉得这事很严重,关乎到他以后能不能愉快地看电影的问题,于是他在出电影院的时候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你觉不觉得我俩看电影的座位有些不合适?就是有些……”


“很好啊,”周泽楷想了一小会儿回答道,见孙翔没有反应,他又补充了几句,“和你坐在一起,很开心。”


可是我不开心啊,老子都快憋出内伤了!这话孙翔当然没敢说,如果让他那自称周泽楷小迷妹的表妹听见,铁定会指着他鼻子骂他不知好歹。


走在他们前头的江波涛听到周泽楷一番感人肺腑的表白,很是欣慰地感慨道:“你们俩关系这么好了啊!”本来就是搭档,生活中的关系更亲密一点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孙翔辩解不过,有些恼火地揉了一把周泽楷头上的翘起来的毛。


后来孙翔留了个心眼,每次看电影都不跟周泽楷走一块儿,远远落在后头,以便时时观察周泽楷的动态。


这种方法其实是有效的。他连续两次避过了跟周泽楷坐一起的机会,舒舒服服地翘着二郎腿坐在吕泊远旁边,俩人的笑话段子说得一个比一个溜。


这才是看电影的真谛啊,孙翔愉悦地想。


可是另一边那位却没这么愉悦了。电影结束之后,周泽楷快步走上来拽住了孙翔的胳膊,孙翔跟他们讲段子讲得正欢,突然被拽了一下,脸上的笑意还没消失就扭头看见了周泽楷。


“有什么事吗?”孙翔心里响起预警。


“你是不是讨厌我?”周泽楷问得直白。


“没有啊,绝对没有。”孙翔觉得周泽楷是无趣了点,但也不至于讨厌。


“那你怎么不跟我一起坐了?”


因为你不解风情啊,孙翔怕伤着这位枪王的心,挠挠头没说话。


“而且你都没跟我讲过笑话。”周泽楷这句话带着隐隐委屈的感觉。


我给你讲了你理我吗?孙翔内心白眼。


周泽楷见孙翔不说话,自己也闭了嘴,只是依旧定定地盯着他。


周泽楷的皮肤很白,头发舒服柔软地贴在额前,那双黑夜般的眼睛把孙翔盯得有些燥热。


“好了好了,”孙翔不耐烦地把视线转移到别处,“以后跟你坐一起,给你讲笑话,总该行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也只是嗯了一声,并没表现出过多的喜悦,但是整个人都昂首挺胸起来了,大步走到前面,却把孙翔的手腕一勾,攥住。


孙翔觉得被一个比自己还矮的男人这么拉着有些丢人,但别看周泽楷表面上细胳膊细腿,力气还怪大的。


周泽楷这人就是有毛病,孙翔认命地想。


3.


后来打世邀赛的时候,周泽楷和孙翔已经混熟了,但是仅限于好兄弟的熟,孙翔能够开得上几句玩笑,周泽楷也应得上几句罢了。


分房间的时候,毫无疑问,他俩成室友了。孙翔这人的作息时间可以称得上属于让张新杰为之抓狂的那类了,因为还是小年轻,秉着那种“不熬到三点不睡觉”的思想,在那些没有比赛和训教的日子里,孙翔的生物钟可谓混乱至极,经常一觉醒来过了中午十二点,还是被饿醒的。


这个时候,一个合格的室友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这件事上,孙翔不得不承认周泽楷是个细心且贴心的人。他一觉醒来通常能看见床头柜上摆着的餐盘,色香味俱全,一碗紫菜汤还咕噜噜冒着热气,摆明了卡着点端上来的。孙翔也不太善于表达自己,但是道谢总是有的,每次他挨挨蹭蹭过去说句谢谢,周泽楷都表现得很愉悦。


孙翔心大,没发觉有什么问题,于是黄少天成为首先察觉苗头的人了。


“我说孙翔,”黄少天在训练室的位置离孙翔很近,于是他在孙翔做手操的时候煞有介事地把转椅转了个方向,朝向孙翔,“周泽楷对你真好啊!”


“什么跟什么啊!”只要一跟周泽楷扯上边的事孙翔都有些莫名敏感,于是他连带着黄少天一起觉得有毛病了。


“你看啊,他几乎每逢休息日就给你定时定点送早餐,还讲究色彩和营养搭配,我那天问他,他还说这样能让你吃得舒心。”黄少天撑着下巴侃侃而谈。


孙翔被他一顿说弄得有些错愕,而黄少天那边还在继续——


“不像叶修,通宵看视频都是我给他送饭,他就给我送了那么一次——你知道不,他给我拿了四个白面馒头,嗯就没了,连榨菜都没一包的。”


听墙角的叶修忍不住过来插嘴了:“别污蔑人啊,我那不是看下面没你喜欢的菜吗……哥可是专门坐了三站路去一家中菜馆给你买了份梅菜扣肉,你太没良心了吧?”


孙翔记得那次的梅菜扣肉,他隔着门都能闻到里头的香味。


后来孙翔觉得黄少天的话很有歧义,人家那两口子对对方好点儿没什么,他跟周泽楷是哪门子的关系?


孙翔不禁又超周泽楷的位置望去,这个方向只能看清他一个侧脸,飞快敲击键盘的手指,以及专注的神情。


周泽楷好像察觉到了,偏过头看了回来,还冲他笑了笑。


孙翔脸发烫地把视线挪回自己的屏幕,满脑子都是周泽楷那个眼神。靠,还挺好看的。


4.


世邀赛八进四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总分第一的优势进入决赛。国家队开心坏了,叶修大手一挥,带着自个儿队员胡吃海喝去了。当然,他们现在一个个都是需要供起来的金贵身子,吃不能吃辣的过于刺激的,喝也不能喝凉的要以防拉肚子。


孙翔一重庆人,禁辣禁得太久了,他早就发誓打完比赛就要回去吃爆辣火锅吃个昏天黑地。他纵观了一下桌子上的饭菜,清淡营养也不便宜,唯独有个甜辣炒年糕带些个味道。


可是其他队员眼神又不是不好使,菜是从孙翔对面端上来的,到孙翔这儿得转一大圈。孙翔眼睁睁看着其他人左一筷子右一筷子,生怕盘子见了底。


孙翔左手边的周泽楷显然是注意到了,正准备撸起袖子站起来帮他夹的时候,黄少天不知死活地冲孙翔伸了下手。


“你是不是想吃这个啊?盘子给我,我帮你夹。”一桌上的人过半都注意到了孙翔的小眼神,等炒年糕转到黄少天那里的时候,他大概是实在忍受不了孙翔可怜巴巴的样子了,不顾叶修在下面如何拽他胳膊,他还是大义凛然地站了起来。


“好啊好啊,谢谢你了!”孙翔显然很开心很激动,忙不迭把盘子递了过去,于是周泽楷刚抬起来的屁股又沉了下去。


黄少天帮孙翔夹好了年糕递回去之后无意间瞥了周泽楷一眼,吓得他差点没把盘子里仅有的几块年糕给抖出来。


“卧槽周泽楷你什么眼神……我就助人为乐一下你至于吗?我发誓我绝对没有非分之想——”黄少天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被叶修强行摁回了椅子上。


“你要有什么非分之想我第一个把你关小黑屋。”叶修趁着黄少天张开嘴想要辩驳的空档,用筷子迅速往他嘴里塞了块年糕。


于是这一顿饭,周泽楷的筷子就没停过,左一筷子青菜,右一筷子排骨,还把碗具碰得叮叮当当,没一会儿孙翔眼前的盘子又摞了不小的一堆。


“周泽楷你自己吃吧……我不爱吃青菜。”孙翔皱着眉头往盘子里瞅了瞅。


“可是你刚刚盯着它了。”周泽楷解释道,又顺手给他舀了碗鱼汤。


“盯着又不代表我想吃——周泽楷,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孙翔压低声音咬牙切齿。


周泽楷晃晃脑袋,照旧。


孙翔脾气是改观了不少,但忍耐是有限度的,趁着要散伙准备回酒店的功夫,孙翔提溜着周泽楷的领子把他一路拽到了男厕所里。


孙翔用不小的力气把周泽楷往墙上一摁,本来想捶脸的,但是觉得打坏了可惜,拳头换了个位置,往他肩膀窝砸了一下。


“周泽楷你大爷的!”孙翔觉得这顿饭他丢尽了面子,国家队那帮不嫌事儿大的,都用一种看戏的眼神看着他俩,周泽楷却像是浑然不自知。


孙翔气急败坏:“你故意的吧?你是不是跟我过意不去?”


“没有,我喜欢你。”周泽楷摇摇头,眼睛柔和得像深夜的湖泊,盯着孙翔英气的眉毛,和他眉毛下微扬的一双眼睛。


“你有毛病吧——”


“我喜欢你。”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


“喜欢你个铲铲!”孙翔连方言都飙出来了。


“我喜欢你。”


孙翔放弃了跟复读机似的周泽楷说话,力道一松就要离开,却被周泽楷反钳住手腕拽了回去。


孙翔感觉有微凉的指尖抚上了自己的耳朵。


周泽楷饱含笑意地看着他:“你耳朵烫了。”


END.




评论(26)
热度(90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