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师生关系(4)

#2018的第一篇文

数学老师叶x高中生天

(前文系列戳这里)


黄少天自诩是个体育很好的人,课间什么的时不时跟几个哥们去打篮球,尤其是天气转冷之前,就穿个篮球背心,充斥荷尔蒙的朝气蓬勃往往能吸引过来一堆小学妹。


一个年级十二个班,上午六个下午六个,黄少天他们班就被安排在了下午。


每年的这个时候,有人期待着,也总有人抱怨着,年年逢长跑必请假的女生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个固定的,美其名曰帮同学接水。



长跑这天下了点雨,早上的凉风颇有秋天的感觉,黄少天本就打算穿着短袖校服出门的,硬生生被黄母拽了回去,套上去了一件秋季外套。于是在跑步前,他把外套揣在怀里四处环顾着有没有一个可以放东西的地儿。


一个坚定的反长跑党的女孩子笑眯眯地跑了过来:“需要我帮你拿外套吗?”


黄少天一瞬间没反应过来,记忆中他没有跟这个女孩子有什么交集,黄少天性格虽开朗但也典型直球,碰着些柔柔弱弱文文静静的女孩子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相处,就比如眼前这个。


“哎帮我拿一下,谢了啊!”郑轩的声音从黄少天脑门后响起,一件校服外套就从他头顶飞了过去,狼狈地搭在女孩子的身上。女孩子手足无措地把衣服整好,看向黄少天,他却还是没有要把衣服给她的意思。


“黄同学,你这是做准备活动呢?”叶修整理着衣领走了过来,今天的叶修穿了一身灰黑色的运动服,还真有一种要锻炼身体的架势。


“对啊,马上轮到我们班了,”黄少天立马忘记的旁边还站了个姑娘的事,看叶修的同时用余光悄悄打量了他的一身。


“你抱着衣服跑?”叶修往黄少天手里瞥了一眼。


“啊……哦这个,”黄少天低头一看,又看了看站在旁边的那个女孩子,突然笑得很不好意思地对她说,“呃这个——麻烦你了。”女孩倒是没多在意什么,拿过衣服就退到了跑道外侧。


“叶老师你跟哪个班?”黄少天问。因为老师的跑步说白了就是凑凑热闹,通常愿意跑的老师随便跟一个班,能跑则跑,跑不动则停,重在参与。


“你们班啊,”叶修回答得坦然,“我就教你们,还能跟谁啊?”


“也对,”黄少天想想是这么回事。


“你往后旁边挪一个,给我让个位儿。”叶修示意着把黄少天往旁边推了推。


“您要进队?”黄少天声调诧异地上扬,换别的老师都是在队伍旁边跟着跑跑,方便随时停下来休息。


“不行啊?”叶修穿一身运动服混迹一群高三学生中,倒也不是那么显眼了。


“行啊,就是怕老师您跑一半跑不动了,老秃——刘老师当初也这么信誓旦旦过,跑了还没四百米就虚了。”黄少天说到一半舌头打结,连忙拐了回来。


“你觉得我跟你们刘老师能一个体型?”叶修微微偏过头,嘴角带着笑意。


“那倒也是——”


“叶老师也参加啊?”班主任刘老师背着手巡视了过来,刚想发火说哪个不懂事的学生在队列里讲话,走近一看发现是叶修。


“嗯,锻炼锻炼。”叶修点头。


“也行……那麻烦你帮我看着这群孩子,尤其是黄少天,”刘老师说的时候还瞪了黄少天一眼,“叶老师你千万要盯好了他,别让他又半路跑去小卖部买水。”


“老师我那不是口渴吗……”黄少天对于黑历史被揭发的事情很不满意。


“口渴你还买了一包泡椒凤爪啃?”刘老师提起就气不打一处来。


“可是我没掉队啊——”虽然黄少天半路溜走好吃好喝了一会儿,但是很快就追上了大部队,一圈也没落下。路过了几个班的时候,那些个的班的学生都能闻到黄少天身上一股飘香的泡椒味儿。


“你别跟我犟嘴,”刘老师不耐烦地打断了,“反正这次有叶老师看着你。”说着又转向叶修:“叶老师你别包庇他,这小子就是欠打压欠收拾。”


叶修表示会好好看着黄少天:“他要是违反纪律我给他加一张数学卷子。”


“老师,真要加卷子?”刘老师走后,黄少天小声问道,


“我最不缺的就是卷子。”叶修承认。


郑轩就站在离黄少天隔了两个人的位置,伸长脖子接了一句:“那您得备好至少三张,去年他半路溜出去了三回。”


“怎么就你话多?”黄少天转身够手去打郑轩,被后者轻巧地躲开了。


直到二班前面的队伍缓缓动了起来,叶修才一巴掌拍在了黄少天背上:“你们俩安分一点,要跑了。”



早在开跑前,黄少天就察觉到不祥的预感,果真是应了。大概跑到第二圈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肚子里翻江倒海,小腹一阵抽搐,甚至还有隐隐的便意。黄少天想了想自己没吃什么不该吃的,除了郑轩早上给自己的一包酸奶有点太酸了以外——


“卧槽,你今早上给我那酸奶什么时候买的?”跑到这个时候,队伍的形状有些松散了,黄少天一路注意着叶修,一路溜到了郑轩旁边。


“酸奶?”郑轩喘着气回想,“上周六啊……我俩一起去买的那包,我的忘喝了,看你早饭没吃饱才给你的。”


正常酸奶冷藏情况下一般也就十来天保质期,而且还是味道都不怎么新鲜的那种,九月底虽说不是酷暑,但光说中午的天气也是偏热的,窝在书包里了有五六天的酸奶……黄少天想到这儿肚子更疼了。


“真是坑惨我了——”黄少天低声暗骂了一句,又默不作声跑回了原来的队。


叶修早就察觉到黄少天不知道拐到哪里去了,此番回来的时候,叶修抽空看了一眼黄少天:“你怎么了,脸色这么白?跑不下去就出队休息吧。”


黄少天想说自己可是个轻轻松松跑完四圈的人,但又不好意思说是因为想拉肚子,只好憋出几个字:“……我肚子有些不舒服。”


“你去趟厕所吧。”叶修了然道,又补充,“你们刘老师那我给你解释。”


黄少天虽不情愿,但迫于生理因素不得不如此。托了郑轩的福,这是黄少天高中三年以来唯一一次半途而废的跑步。


黄少天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刚好碰着他们班还剩最后半圈,黄少天站在终点等,远远的叶修一身灰黑色运动服在蓝白相间的校服里格外显眼。


叶修在逼近终点的时候放慢了速度,朝黄少天的方向拐了出来,因为老师本就不需要集合之类的条条框框。


“好点儿了没?”叶修觉得应该关心一下他的数学课代表。


黄少天抬头看了一下跑得满头大汗的叶修,脸还有些红热,连忙摆手:“好多了好多了,老师你也回去休息休息吧。”


叶修点头应了一声,就要往教学楼里走,抬腿迈了几步又停了下来,回头道:“……一会儿来抱数学作业,别让你们班人先走了啊!”



叶修多年没锻炼,今天这跑步确实有些力不从心,但还不至于坚持不下来,回办公室后坐了会儿,喝了几口水,黄少天就敲敲门进来了。


“这个,”叶修喝水的空挡指了指桌上一摞卷子,“选择填空至少写完,大题能做则做。”其实这后半句话完全就是空话,弹性作业往往不会有几个自觉的。


“行,知道了。”黄少天准备离开去班里汇报作业。


“你怎么不穿外套……脸还这么红?”虽然之前跑热了大家都是短袖,停下来被凉风一吹还冷嗖嗖的,叶修见黄少天完全就觉得是只穿着短袖被煮熟的虾。


“外套找不到了,”黄少天说着摸摸自己发烫的脸颊,那个女生抱了太多的衣服,分给了几个同伴一起抱,拿着拿着就不知道混到哪里去了,“……可能跑完步有点儿热,老师没事,过一会儿就好了,我身体特结实。”说着还用手扇风给自己降温。


“等会儿,”叶修从椅子后背上取下他放在办公室备用的外套,往黄少天后背一披,“你先穿着吧,找到了校服再还我。”


“谢谢老师!”黄少天咧开嘴一笑。

TBC.

评论(15)
热度(4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