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我家浴缸的二三事(A)

#人鱼叶x普通人类天

梗出自同名番剧,脑洞产物,随便看看就好


黄少天皱着眉看着眼前这个上半身只搭了个浴巾、惬意躺在浴缸里时不时溅自己一身水的家伙,脑子中有一秒钟的短路。

其实这尊佛还是黄少天自己请过来的。

某几天前,黄少天跟着表妹一家子去乡下探望姥爷,乡下山清水秀,表妹偏偏相中了溪里的一条黑条纹的鱼儿,非要黄少天给她抓过来。黄少天是个好哥哥的典范,说一不二,拿了个空瓶子挽起袖子就蹚进水里,瓶口对准那条浑然不觉的可怜鱼,一扣盖子,便被稳稳装了进去。

小孩子的玩性大,忘性也大,表妹回到城里的当天下午便把瓶子甩给了黄少天,里面的鱼挣扎了两下,差点没吐出泡泡。黄少天想,都是生命,怪可怜的,刚好家里也有养金鱼,黄少天把瓶盖拧开,把那条苦命的鱼放了进去。

隔日,黄少天下班回家后,发现浴室里有动静,而且还不小。

这是进贼了?黄少天心一颤,随手抄起一根羽毛球拍,给自己壮了壮胆,就蹑手蹑脚往浴室走去。

当他学着电视机黑社会老大的样子一脚猛踹开门的时候,一块湿漉漉的毛巾狠狠甩在了自己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天竺葵香气,是黄少天常用的洗发水味道。

这个贼还乱用别人的东西!黄少天一怒,猛地把毛巾掀开,意料之中的黑衣蒙面贼没有出现,反而有一个赤裸着白皙上身的男子靠在浴缸里,斜眼睛看着自己,有种被打扰的不满。

“区区人类也能随便闯的?”那个人不紧不慢说着,语气不屑却又坦然自若,仿佛不速之客是黄少天。

黄少天一瞬间有些词穷,这样中二神经质的话语他仅在他还在上三年级的表弟口中听过,为此黄少天还笑过好几次。

“那个,这位先生,”黄少天暂且这么客气地称呼他,“你私闯民宅是犯法的……况且还,还用别人的浴缸。”

“犯什么法,”不知那人是真不知道还是在故意挑衅,“你这浴缸我住得挺合适,你可以出去了。”

“你这人有病吧——”黄少天一边骂骂咧咧一边上前拽住这人的胳膊,但是也就是走近的那一刻,嗓子眼发出了很怪异的一声,是被压制住的尖叫声,因为澄澈荡漾的水下,是一条鳞光闪闪的鱼尾。

“真没见识。”那人瞥了一眼黄少天的反应,嗤鼻道。

黄少天看向这人的时候,觉得自己有些发晕。

后来知道了始末原委,黄少天才一拍脑袋,“哦我知道了,你就是我捡回来的那条鱼?”

“请用词准确一些,是被你强行绑架过来的那条鱼,人鱼。”那人,准确说是那鱼,抱着胳膊瞪了黄少天一眼。

“那……你怎么跑浴缸里去了?鱼缸待着不好?”黄少天指手画脚。

“我说了我是人鱼,怎么可能跟那种最底层的金鱼住在一起。”

黄少天才知道,等级划分这种东西,原来并不是只有人这个物种才有的。

“你这是自己跳出来然后在地上蹦哒着过去的?”黄少天忍不住好奇问了一句。

对方沉思了一会儿,“自己跳出来是真的,但是为什么要蹦哒?”

“难不成你还有什么别的交通方式?”

“你们人类社会果真落后,只允许你们能两条腿走路就不许我们人鱼有腿了?”对方一副无可救药的样子摇摇头,“就是走久了腿会疼而已。”

黄少天不禁感慨,原来随着科技发展,人鱼也有了长腿的一天。

“那啥,咱们也算是室友了,我叫黄少天。”黄少天觉得怎么着暂时还不能把这个无家可归的人鱼赶走,只好伸出手以示友好。

对方犹豫了一会儿,也伸出手,但只是快速而轻微地碰了一下黄少天的手掌。

“叶修。”


常年单身一人住的黄少天突然不太习惯家里多了个人,虽然叶修绝大部分时间都乐此不疲地待在浴缸里。

大清早,黄少天睡得还迷糊,被一阵尿意憋醒,在闭眼继续睡和上厕所中纠结了许久,最终选择了后者。

“啪,”黄少天按开厕所的灯,暖黄色的灯光让他的眼睛不太适应,半天才摸索到了马桶,颤巍巍解开自己的裤子,舒服地解起手来。

“我不知道你还有当着别人面儿上厕所的癖好。”黄少天闻言,提了一半裤子的手狠狠抖了一下,三下两下把裤子拉了上来。

黄少天一扭头,眼神跟叶修的撞了个正着,后者还饶有兴致地在他双腿间上下打量。

厕所和浴室是有一帘之隔的,叶修嫌闷,动手给系了上去,也就是说,黄少天上厕所的神态表情动作,都被叶修看了个明明白白。

“我靠……你……”黄少天舌头打结,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

叶修倒是掏掏耳朵,打了个哈欠,“大清早的就被你给吵醒了。”

黄少天在水池快速地洗了几下手,一边擦手一边道:“那什么,困就继续睡,我得上班去了,不然也没水让你泡了。”

叶修闭着眼点点头,还让他把灯也关了。

二十分钟后,黄少天冲浴室喊了一声:“叶修,我出门了,早饭在桌上,虽然不知道你们人鱼吃不吃饭吧……我也没怎么做过饭,你嫌难吃冰箱里还有面包。”

不吃饭难道当神仙啊,叶修心里翻了个白眼,懒得吭声回复。黄少天也没多停留,只当他是睡着了。

叶修等着黄少天出门了,才小心翼翼地从浴缸里出来。在水里他好歹有个鱼尾巴,出了水就是两条修长白皙的腿,当然,是真空上阵。叶修走动了几秒钟觉得下半身有些凉,就扯了一条浴巾围在了身下。

叶修低头看了看露在外头的脚趾,活动了几下后,觉得灵活了不少。他上次来陆地还是七八年前,怂恿自己的弟弟叶秋跟自己上岸,结果俩人在外玩的忘了回家,等腿开始隐隐作痛的时候才发觉大事不妙,竟就在人群密集的护城河边纵身跳了下去。当时出动了好几家警力和救援队,差点把护城河翻个底朝天,幸亏叶修带着叶秋游得够快,除了给当地人留下一个匪夷所思的案件以外,并没有太大的破绽暴露。回到家,被爹妈一顿臭骂,也再没了上岸的机会。

叶修一手拿一根筷子,不太懂怎么用,只好笨手笨脚地在蛋炒饭里乱搅和,半天都没把饭夹进嘴里。

叶修索性把筷子扔了,直接换手上。

“嗯……味道是不怎么样,”叶修吧唧了几口,想着人家大早上给自己做饭也不容易,加上他好久没吃饭了,三下两下拨拉干净了。


黄少天月底收到水电费单子的时候整个人只能说是个大写的震惊,一千多的水电费,收留了叶修不过两周,就超过了他自己一个人住好几个月的费用。

叶修这鱼完全没有寄人篱下的觉悟,对水的要求还格外高,没一阵子就要换一次水。水温还要刚刚好,以至于一整天那热水器都出去开了关,关了开的状况。

于是,黄少天回到家后,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浴缸边,把手提电脑放在腿上,一本正经地对叶修说:“我觉得你应该找个工作。”

说起来总比做起来容易,何况是叶修这个破性格,黄少天擦了擦脸上的水渍瞥了一眼正抱着胳膊瞅着自己的叶修。

黄少天无视叶修的眼神,指尖滑动鼠标在同城网站上来回搜索着。其实工作倒不是真那么难找,像什么服务员啊酒店前台啊,一个月两千出头的工资,黄少天也不指望叶修赚大钱,但是好歹挣够他自己的水费吧?不过像叶修这样初入社会不知天高地厚的鱼,只怕第一天就摔盘子不干了。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人家要求填写工作阅历。

“你……没工作经验吧?”黄少天不抱希望,还是问了一句。

叶修装模作样想了一会儿,突然幽幽来了一句:“当了二十多年的人鱼?”

黄少天深呼一口气,继续扭头搜寻,视线突然定在了一则招聘广告上,工资按小时计算,而且只要面试够格就行。

黄少天把脸转向叶修,表情难以压制的兴奋。

“叶修,有个工作特别适合你。”

TBC.

评论(12)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