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47号,请就医(上)

#医生叶x大学生天

#梗有借鉴


黄少天张着嘴,鲜红的血顺着嘴角流了下来,在这间狭小的诊室里显得有些诡异。

拔牙的器械上还沾了点新鲜未干的血迹,一个不锈钢小盘里正躺了两颗牙,一分钟前它们还安安稳稳地待在主人的嘴巴里。

叶修眼疾手快地往黄少天嘴里的空缺处塞了块棉花,瞬间止住了血。

黄少天半张着嘴,视线慢慢移到盘里凄惨的两颗牙,眼睛骤然瞪大。

“不是说只拔一颗吗,这两颗牙是什么玩意啊?”黄少天捂着腮帮子含含糊糊。

叶修尴尬一笑,但是很快表情就恢复了正常。

“47号,我看你那颗牙有点歪,指不定有病灶呢,还影响周围的牙生长,顺便给你拔下来了……放心吧这颗不收你钱,算免费。”叶修扯起犊子来也是脸不红心不跳的。

“歪你大爷啊歪,”黄少天气的整个嘴都扭曲了,“我那是虎牙!你一牙科医生不懂那是虎牙啊?!我好好一虎牙你给我拔了让我怎么见人啊?”

叶修无奈地看了看手中拍的片,“这护士怎么搞的,左右看起来都长一个样,拔错边儿了很正常嘛……”

“你到底是不是医生啊?”黄少天悔得肠子都青了,当初来这个医院本来找的是叶老医生,却莫名其妙冒出个叶小医生,还说他是他爹手把手教出来的,在他这拔还给便宜。

就为了贪图这点占便宜,黄少天毁了自己一颗引以为傲的虎牙。

“当然了,实习医生也算是医生啊,况且就拔错你一颗牙,也没感染啥的,哥技术其实还挺到位……要不,我赔你一颗牙?”叶修最后陪笑补了一句。

“就一颗?”黄少天斜着眼睛。

“我就拔错你一颗你还想让我全包了啊?我可是自掏腰包穷着呢。”

“叶医生?叶医生麻烦你来一下——”黄少天托着脸向门外喊道。

“行行行我的小祖宗你再别喊了,两颗就两颗。”叶修急得就差没上手捂他嘴了。

见黄少天安分了,叶修才重新站直,“这样吧,两颗白金烤瓷牙,总价两万以上,算我赔你的,你就别找我老爹了,成交?”

“两颗再好的牙能比得上我的虎牙吗?”黄少天愤愤地说着,但是除了答应也别无他法,黄少天还是重重点了下头。

叶修低着头观摩了一会儿黄少天微妙的表情,“哥觉着把牙给你换成黄金的,走在大街上多炫酷。”

“叶医生——”黄少天站了起来,又被叶修一把摁回了椅子上。

“两颗,两颗。”叶修比划着强调。


一下子拔了两颗牙的后果就是,黄少天的脸肿了一个星期。

幸亏是暑假,黄少天还没有非得出门的必要,索性把家里的镜子都贴上了纸,因为他不太能接受肿得跟个西瓜一样的自己。

叶修也倒不是个没有良心的医生,还知道给黄少天打个电话。

“喂,47号?”

“干什么啊你?”黄少天回答的语气不太好。

“你把家庭住址给我发一下呗。”

“你不会是因为我坑,呸,让你赔了我两颗牙,你就要来我家谋杀我吧?”黄少天声音懒洋洋的,因为他正靠在沙发上看体育频道。

“想什么呢,哥可是有医德的。”

就您这还叫医德呢,黄少天内心白眼已经翻上了天。

第二天,黄少天收到了一个大箱子,拆开里面是十个花花绿绿的瓶子,包装上写的消炎药,箱子底下有一张纸条:按照颜色深浅依次服用。

黄少天随手拨拉了几下,这瓶盖红的红,黄的黄,怎么分深浅啊?看来那医生不仅没医德,还是个色盲。

算了,黄少天随便拆了一个看着顺眼的蓝色瓶子,就着矿泉水喝了下去。


跟黄少天同一宿舍的郑轩听说了他的拔牙惨案之后,打着舍友爱的名号来黄少天家探望,说白了也是为了满足他的好奇心。

黄少天开门的时候戴了个黑色口罩,但是丝毫掩饰不住他肿大了一圈的脸。

“你这挡什么呢?给我看看。”郑轩一边说着一边动手扯掉了黄少天的口罩,一张含着委屈和愤怒的脸露了出来。

“哈哈哈哈你怎么成这个样子了……你要是让那些喜欢你的学妹看见,全都得吓跑!”郑轩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黄少天没好气地抢过口罩,转身就往屋里走。

“你别走啊再让我看几眼。”

“看你妹啊看。”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我妹可没你好看……我说你家里的镜子都什么玩意,闹鬼啊这是?”郑轩好奇地掀开一张纸看了看,“没什么特殊的啊。”

“你觉得我这张脸能见人吗?”

郑轩还真装模作样思考了一会儿,“不能。”

“那不就行了,”黄少天无精打采地往沙发上一瘫,“我就不是人了啊?对着自个儿这张脸我都发怵。”

郑轩笑嘻嘻地挤了过去,把黄少天的脸扳正。

“说实在的,我觉得没那么惨不忍睹。”就是半边脸肿得连眼睛都似乎小了一圈,不过这句话他当然没说出口。

“去去去,没空理你。”黄少天往旁边挪了挪,嫌弃地跟郑轩隔开一段距离。

“我这找你是有正事的,”郑轩一本正经,“你忘了咱俩之前答应的那个联谊活动了吗……一晃开学可就大三了,我们理工科男也要有春天的。”

“那我的春天大概是不存在了,直接…不对,这是连夏天都省了,直接夹着尾巴一溜烟蹿到了秋末。”

黄少天真心觉得这是他被坑得最惨的一次。

以至于叶修打来电话的时候,黄少天的心情依旧很不好。

“你又有什么事啊?我挺好的不用你慰问了。”黄少天强撑着说瞎话。

“哥的消炎药,效果还好吧?”

“效果还凑合,就是不知道这颜色深浅是用哪只眼睛看出来的?”黄少天想起来这回事,忍不住吐槽。

“两只眼睛都能看出来……底下标了序号看不到啊?”叶修的声音懒懒散散。

黄少天愣了一秒钟,心想,你可就瞎扯吧,但是还是心虚地把瓶子翻了过来,果真有序号。

叶修像是听见了电话那边黄少天小声骂了句“卧槽”,呵呵笑了两声。

“47号,你只是坏了牙,是不是脑子也坏了?”

黄少天发誓,这是他见过嘴最毒的医生,不是说仁者医心吗,他碰着的这个医生能把他好不容易消下去的火给重新气起来。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牙又隐隐作痛了,差点儿把电话给摁了。

“停——想要你的牙就先别挂。”叶修仿佛预料到一般抢先说道。

黄少天一听,果真把大拇指停留在了离挂断键一毫米处的地方。

“有话快说。”

“你的两颗进口白金烤瓷牙到了,估摸着后天我老爹出差的时候你就能来镶牙了……哥亲自操刀。”最后五个字叶修说的格外重。

黄少天心里一哆嗦,咽了口唾沫,“能换别的医生不?”

“不行。”叶修很认真地回答。


黄少天镶牙的那天已经基本消了肿,但是以防碰见熟人,他还是捂了个黑色的口罩。

叶修一见面,差点没认出来。

“这身打扮够可以的。”叶修靠在他老爹的办公桌前,见到黄少天还不忘嘲讽几句。

但是这一身白大褂,在黄少天眼中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黄少天愤愤地扯下口罩,大呼一口气,看来被闷得不轻,“你也好意思说。”

黄少天说着在诊室前前后后转了一圈,“不是吧,真没人?”

“哪能骗你啊,”叶修样子还有些得意,“本来医院今天不开门,看我多好,为了给你镶牙。”

明明是你自己怕被你爹发现好吧?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嘴里一大块空缺露了出来。

叶修看出了黄少天的心思,宽慰翻,“上次拔错了边那只是失误,哥的医术其实挺不错的。”

“A大医学院的招牌都要砸你手上了。”

“哟不错,调查工作做的挺足。”叶修夸赞道。

当初黄少天第一次遇见叶修的时候,就觉得他工作牌上的姓名很是眼熟,回家一百度,果真如此。

叶修是A大医学院的才子,算是黄少天的学长。十七岁就考进了大学,就连校长讲话的时候都时不时拿他当例子。只可惜黄少天入学的时候太晚,叶修已经毕业了,飞到美国深造去了,所以他一次都没见过这个传说级的人物。

黄少天刚想再吐槽一番,就听见叶修继续道。

“那哥可不能跟你比啊,计算机系系花?”

黄少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着,“卧槽你从哪儿听的?”

说起这个,还是有一段渊源的。想起那还是黄少天大一刚入学,学校论坛上有个评选系花和校花的帖子。

也不知道郑轩什么时候搞到了黄少天一张颇为青涩的照片,凭借着计算机系的优势,和宿舍里喻文州李远等几个人合伙ps了一番,加了个长发,背着黄少天传到了论坛上。

不知是大家真心这么觉得还是只是恶搞,黄少天虽然没能竞争上校花的位置,但是系花这个还是落入手中了。

“这还用听说啊,当然是我自己看到的了。”叶修挥挥手,因为那个帖子至今还在校园论坛的置顶上。

“行了,乖乖躺过去。”叶修也懒得废话,冲里屋的床努努嘴。

虽然说的没毛病,黄少天听着却怪怪的。

黄少天摸索着在床上躺了下来,柔和的灯光却照得黄少天有些目眩。

叶修戴着消毒口罩,端着一盘器械走了过去,黄少天有种任人宰割的感觉。

“你瞎紧张什么?”叶修拍了一把黄少天的肩膀。

黄少天刚想反驳,叶修的脸却凑得离他很近,一个格外轻缓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闭眼。”

TBC.

评论(8)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