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铒之及尔偕老

#番外其一

正文归档

(1)(2)(3)(4)(5)
(6)(7)(8)(9)(10)
(11)(12)(13)(14)(15)(16)


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黄少天在衣柜里翻来覆去了半天,最终弹了弹烟灰,走过去按住了黄少天的肩膀。

“你这是要选秀还是干嘛啊?挑来挑去故意勾引哥吗?”叶修一只手不太安分地左揉揉右捏捏。

黄少天正忙着哪里有空管叶修这若有若无的调戏,拍掉叶修的手一本正经问道,“你爸妈喜欢哪种类型的,稳重一点的还是阳光的?稳重的话就穿这套——”说完还一手拎着一个衣架在叶修眼前晃了晃。

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来你在琢磨这个。”

“不然呢,”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快点啊做个决定,因为我不太了解你爸妈的喜好,万一给他们留下些什么糟糕的印象就不太好了。”

叶修当真眯着眼琢磨了一番,然后说了一句话任谁听了都很绝望的话。

“哥觉得你穿什么都好看。”

黄少天知道凭借叶修这种典型直男审美估计也选不出个什么,毕竟他自己的衣服都是淘宝上随便搜罗的,思考了半天还是选了一件搭着毛背心的衬衫。

“天冷了可能还得加件大衣。”黄少天说着又钻进了衣柜。

“我说,”叶修拍了一下黄少天翘在外面的臀部,“你这我都不敢跟你走出去了,穿的太嫩了吧,别人说我诱拐未成年。”

“也差不多了……老实说你是不是在网游的时候就开始打我主意了?”黄少天换了个姿势继续找。

叶修果真装模作样思考了一会儿,“其实是惦记过,但是哥还不是等到你成年了?”

“我靠你真是禽兽啊!”

“那也只对你禽兽,换别人哥还不稀罕……你穿这身去我家,我爸妈就该嫌弃我这个儿子了。”

黄少天直起腰,突然恶趣味地捏了捏叶修的脸颊,“老叶,你得庆幸你被我收了,不然就你这衣品还找得到女朋友的啊?”

“哥这是衣架子好吗,穿什么都帅,”叶修笑道,“况且少天儿不是更喜欢哥不穿的时候?”最后一句话叶修故意压低了声音在黄少天耳边说着。

“大白天的耍什么流氓。”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

“是不是?”叶修咬重字眼重复了一遍,然后突然勾了勾嘴角,因为他发现,黄少天的耳尖已经微妙地红了。


一向对自己颇有自信的黄少天在叶修家楼下的时候反而犹犹豫豫起来。

“那个……伯父是喜欢这种喝茶没错吧?”黄少天拽了拽叶修的袖子,开始没话找话起来。

“嗯,你记得还挺清楚。”叶修想起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随口提了一句自家老爹的喜好,黄少天却记得牢牢的。

“我爹这个人呢可能严肃一点,你要是不知道咋跟他聊天你就多跟我妈说说,我妈其实还挺开明的。”进门之前叶修叮嘱了一句,捏了捏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抿抿嘴表示明白。

叶修敲了敲门,没过几秒门就开了,叶母系着围裙笑盈盈地迎上来,看着很是端庄而亲切,眼神在黄少天身上停留了几秒又随即移开,“等你们好久了,晚饭马上好,你们先跟你爸聊聊。”

说完,叶母擦擦手又钻进了厨房。

这下黄少天的视线才越过叶母,瞅见了靠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叶父。

“爸,”叶修喊了一声,叶父抬头看了二人一眼,“嗯”了一声表示应答。

黄少天跟在叶修身后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叶修显然是看出了黄少天的尴尬,握住黄少天的手腕,把他拽到身前,“少天知道您喜欢喝茶,特意买的,我都不记得呢。”

叶父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镜,“你什么时候能把我这个爹挂念着……俩孩子傻站着干嘛,坐啊。”

叶修靠着叶父坐,黄少天贴着叶修坐了下来。

“这个……少天今年多大了?”

“二十六了。”黄少天没敢多说话,规规矩矩答道。

“哦……比叶修小三岁,也不小了,”叶父点了点头,“你家里人没催你结婚啊?”

黄少天突然有些尴尬,“他们……嗯…我爸妈其实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比较宽松的。”

“这年头不着急的家长还真是少见。”

气氛一直很冷淡,叶父问的问题不偏不倚正好戳中了一个个的尬点,黄少天应付得很不舒坦。

“叶修,我想上个厕所。”黄少天看了看叶父说。

“直走右拐。”叶修看出了黄少天的坐立不安。

“儿子?”趁着黄少天上厕所的空档,叶父突然压低声音,“你这对象人看着也是个正经人,就是小伙子话太少,你跟他一起习惯吗?”

叶修一愣,随即有些想发笑,这何止是习惯,简直不能再习惯了,掏出手机给黄少天发了条消息。

黄少天说是上厕所,八成也是紧张的,在厕所转悠了一圈也没有尿意,突然手机一震动,拿出来一看。

“叶修:我爸嫌你话少。”

黄少天顿时不知道该哭该笑,这个形容词多久没被安在自己头上过了。

黄少天一边琢磨着找点什么话题一边走了出来,叶父又保持着一个姿势在那看报纸。

见黄少天出来了,叶父立刻放下报纸,“少天啊……我这老一辈的虽然不太理解,我还是想知道你怎么想的走游戏这一行……问叶修他肯定给我瞎扯一大堆。”

提到荣耀,黄少天的兴趣立马来了,“我当年啊跟叶修比较像,我也是十几岁就开始玩游戏,说到这我还是在网游里先碰着叶修的……”

黄少天把自己当年怎么玩网游,怎么加入了蓝雨青训营,后来又怎么成为了职业选手的艰辛历程详细地说了一遍。

中间不免涉及到和叶修的感情内容,黄少天说到这的时候就会抬头看一眼叶父,见他表情没什么异样,又放心大胆地说下去。

“……我当时得了冠军特别兴奋,觉得自己一切都值了。”黄少天说到第六赛季夺冠的事,一下子神采飞扬起来。

接着其实就是叶修的告白,黄少天正想着要不要把这一段跳过去的时候,叶母从厨房露了个头。

“孩子们,还有他爹,吃饭了。”

叶修听到这熟悉的喊法,突然反应过来少了个人。

“对了,叶秋呢?”

叶父斜眼看了叶修一眼,“你以为你弟很闲啊,出差去了。”

叶修赞同地点点头,“年轻人嘛,工作忙点正常。”全然忽略自己只比叶秋早出生几秒钟的事实。

坐在饭桌边,看着桌上的菜,黄少天突然觉得内心泛过一丝异样。

桌上一盘绿油油的菜,如果没有看错的话……

叶母夹了一筷子,放进黄少天碗里,“清炒秋葵,养胃的……你们年轻人啊一天在外面东吃西吃的,胃都不太好。”

“妈,我忘给您说了,少天他——”叶修忙应道。

“谢谢了伯母。”黄少天私底下用胳膊捣鼓了一下叶修,打断叶修的话。

“不爱吃啊?不爱吃也没关系,菜做的很多的。”叶母敏锐地发现了什么。

“没有没有,”黄少天连忙摆手,夹了一筷子就送进嘴里,嚼了嚼说,“味道挺好的。”

“年轻人什么蔬菜都该吃吃。”叶父不忘时机地教导一句。

饭后,叶修和黄少天站起来帮忙收碗,却被叶母赶到了一遍。

“你多跟你伯父聊会儿天,叶修你也过去,在这里碍手碍脚的。”

叶父坐在沙发上冲黄少天招了招手,“你刚讲到了你夺冠的事。”

黄少天一笑,“行嘞,我继续给您说。”

叶修坐在旁边看着自己两个最亲近的人聊得天昏地暗,就连自己都不太插得上话。

当提到世邀赛冠军的时候,叶父倒是感慨了一下,“趁着年轻,有梦想就是好。”

叶修见黄少天忘记了什么,还是忍不住插了一句话,“爸,少天该走了。”

叶父不高兴了,“人家在这坐的好好的,你怎么赶别人走的?”

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连忙站起来,“是的是的……我今晚上十一点的飞机。”

叶父有些失落,“你们不住一晚啊?”

“我其实这是周末休假,明天还得训练的。”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叶父只得点了点头,叶修见状,忙补充道,“我又不走,我可以陪陪您啊。”

叶父轻哼一声,“也没见你平常跟你老爹我有什么话可说……行了行了,再磨蹭赶不上飞机了。”

黄少天向叶父道了别,又到厨房跟叶母道了别。

“爸,我送少天去机场。”

叶父挥了挥手,“去吧去吧。”真是儿大不中留。

两人前脚关上门,叶母后脚就从厨房跟了出来。

“这孩子你还满意不?”

叶父哈哈一笑,“还行还行。”


已是晚上九点,天气有点凉了,叶修把黄少天的手紧紧攥着。

“其实我觉得伯父挺好相处的。”黄少天高兴地晃了晃脑袋。

叶修表示不太赞同,“你是没见过我爸那样……他也就跟你聊得来了,平常他都懒得理我的。”

“不是吧你这是吃醋了?”

叶修舔舔唇,“是有点儿。”

“你今天晚饭吃的不好吧……我妈平常也不爱吃那玩意,怎么着今天想起炒那个了。”叶修接着。

黄少天眨眨眼睛,“其实还可以了,也就是不爱吃而已,又不是不能吃……况且你妈做的味道还不错——”

“是咱妈。”叶修强调。

“嗯。”咱妈。


小剧场:

叶父对着镜子练表情,“孩子他妈,我这个样子行吗?”

叶父对着叶母做了个很严肃的表情。

叶母皱皱眉,“太凶了吧,别吓着孩子了。”

叶父表示不赞同,“得先给个下马威,你说以后咱儿子被欺负怎么办?”

叶母内心:就咱儿子也就欺负别人的份了。

“那——这样?”叶父抽搐了下脸颊,挤出一丝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叶母直接别过了脸,“你就保持你本来的表情还顺眼点。”

END.




评论(6)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