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16)完结

#完结篇

#少天生贺

(1)(2)(3)(4)(5)(6)(7)(8)(9)(10)(11)(12)(13)(14)(15)

团队赛的名单是早就定好了的,首发的五人为叶修,黄少天,张新杰,苏沐橙,李轩,第六人,楚云秀。

擂台赛结束,双方比分为中国队4:韩国队1,除非中国队团队赛翻车,也就跟对手打个持平,进入加时赛。但是从目前中国队的队员的状态来看,几乎不太可能,尤其是有叶修这么个大Bug在。

团队赛地图,虚空沙海。

整体形状似一个菱形。两队分刷在南北两端,地形基本对称。正中为一片绿州,绿州向东为一片古城遗址,向西则为一片沙谷。整副图地形多样,元素丰富,可采用的战法很多,是一副很需要随机应变的地图。

叶修和黄少天冲在最前方,李轩护着张新杰跟在后面,苏沐橙在右手边掩护。

“少天,探路。”叶修说。

“行嘞!”黄少天倒是很乐意,方向一转,钻进了右手边的树林里,往古城遗址的方向探去。

黄少天脱离队伍之后自动速度很快,一转眼的功夫,他已经到了古城的城门处。

古城的街道很闭塞狭窄,路边都是碎石和废弃的木板钢铁,与其说是城,倒不如迷宫般的巷子来的贴切。

不管是哪个队,都一定会选择这里作为先手攻击的地点,黄少天想着,踮脚看了一下视野,敌方暂时还没到,毕竟要兼顾治疗。

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在街道上晃悠,旁边的房屋有的可以打开,有的打不开,他便找了个有木板挡着的墙角蹲了下去。

“少天怎么样?”叶修发来询问。

“古城这边地理位置比较适合对面,我估计他们一会儿要来,我们要不要埋伏一波——”

“卧槽!!!”黄少天大爆手速连发两句话,接着视线一黑,夜雨声烦后脑勺中了一板砖。

“可以啊这都能看到我。”

夜雨声烦连忙一个翻滚躲开了神枪手的射击,一个流氓一个神枪手将他死死挡住。

没埋伏成功倒把自己埋伏进去了,黄少天暗骂一句,从眼前两人的身体缝隙中看过去,不远处那个拳法家护着牧师这倒没的说的,只是那个战斗法师却没有打算上来帮忙的意思,着实有些奇怪。

看来这两个人只是想把自己逼退,并不想直接强杀,莫非他们有别的打算?夜雨声烦一个三段斩快速走位,避开了神枪手的散射。

叶修那边显然知道黄少天中了招,但是也没有太过担心,毕竟短时间内黄少天也不会乖乖给他们杀。

“老叶你们赶紧过来。”

这话黄少天就算不说,叶修也是知道的。

“战法,拳法家和牧师好像往古城最南边去了,我刚看了一圈,你们从后城门进来要近很多。”

一边战斗一边打字简直是黄少天的家常便饭。

“你那边什么情况?”叶修问道。

还知道关心我呢,黄少天一笑,“被两只苍蝇缠住了,不过他们好像巴不得我跑了似的,那我偏要逗逗他们——”

“那边交给你了。”叶修匆匆回复。

黄少天作为一个游离在团队之外的角色,就算被对手牵制住了也不会给队伍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这样是对手的得不偿失。

叶修带着对于到达后城门的时候果然截住了对方的治疗,而那边的黄少天还在跟两个人纠缠。

夜雨声烦的血量飞速下降,黄少天问道,“你们那边儿好了没,我有点撑不住。”毕竟是走到决赛场的队伍,两个对一个黄少天简直轻轻松松。

过了十几秒,叶修回复,“行了放了吧,这边治疗差不多拿住了。”

黄少天松了口气,连忙开疾跑向后撤,此时他的血量为百分之四十二,除石不转以外是最低的。

人家韩国队当然不傻,看着自家治疗在别人手里又抢不回来,估计大局已定,就扑向石不转想来个一换一。

不过倒是两个人的力量还是比不上三个人,况且被对方打了个措手不及,韩国队牧师下场的时候石不转血量还剩百分之二十七。

叶修这边干掉对方的治疗就回头来救张新杰,可是这时候对面的神枪手和流氓也赶到了。黄少天为了不碰上刚刚纠缠的两个人特意绕了个弯,等他到的时候九个人正混战成一团。

夜雨声烦连忙加速冲过去,想一记迎风一刀斩把对方击退,到底是晚了,石不转在扔下一个圣诫之光后头像一暗,成为了第二个下场的角色。

但是中国队的优势很明显,除了夜雨声烦的稍低一些,君莫笑百分之七十八,沐雨橙风百分之七十二,李轩百分之六十九,而对面四个分别是三个百分之五十多和一个六十多。

散人有回血技能,叶修往夜雨声烦身上扔了个大回复术,血量被拉回了百分之八,现在是百分之五十。

好像几乎没有和叶修并肩作战打比赛,除了和叶修pk,好像这是第一次自己的夜雨声烦挨着君莫笑这么近。

都说黄少天最出名的是剑与诅咒,可是此时此刻他也只想为一个人斩断来敌。

黄少天扶了下耳机,勾了勾嘴角,让你们见识一下第一剑客的厉害。

所谓决赛无名局,这场比赛很典型地印证了这句话。双方打得都很谨慎,几乎是中规中矩。

赛场上一度很耀眼,炫目的技能在全息投影下更加真实。鬼神盛宴开启时的锋芒利刃,与剑落长空击碎的一地星河,无一不在提醒他们今天是在为什么而战斗。

中国队还剩下君莫笑和夜雨声烦的时候,对面只有一个神枪手。

其实胜负一目了然。

“上吧。”叶修打了两个字之后再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是默契这种东西,并不单单是字里行间就能流露出来的。

黄少天眼睛盯紧屏幕,往紧里握了握鼠标,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

君莫笑一个抛投之后,夜雨声烦刚好向前一步跟上一个升龙斩,生生把对方控在半空中。

最后一击,血量清零。

荣耀!

这两个字无数职业选手见了无数遍,黄少天和叶修也见过无数遍,但是今天却像第一次见到一样,恍惚了好久。

结束后君莫笑并没有退出游戏,而是转动视角看向夜雨声烦,走近他。

“辛苦了。”

过了很久,叶修摘下耳机的双手还是止不住有些颤抖,他看向黄少天,黄少天恰好也望向他,选手室内不太明亮的灯光在黄少天脸庞留下一小片阴影。

纵然如此,他还是看懂了黄少天的口型。

外面的喧嚣与欢呼仿佛被一道门隔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黄少天说,我们是冠军。

叶修突然笑得很轻松,跟着点了点头。

推开门,一股近乎疯狂的尖叫声浪潮般一波又一波拍打着每个人的耳膜。

国家队的其他成员也冲上了舞台,每个人的眼中都带了点泪光,十四枚冠军戒指被交到每个人的手中,然后他们一起托起了那个奖杯。

对于有的人来说这是第一次冠军,对于有的人这也许不是第一次,但是却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难以忘怀的一次。

哪怕多年后的叶修再一次回想起那个场面,留下的仅仅是震撼与感动。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而他们此时此刻,十四只手稳稳地承受起了象征着辛苦与汗水,梦想与未来,光辉与荣耀的奖杯的沉甸甸的分量。

未来不论会怎样改变,纵然时间荏苒,也许会有无数新鲜血液涌动而来开创出一个又一个的盛世王朝,但是这个盛世,是由他们十四个人一起完成的。

因为我们是冠军。


经历了一场欢呼雀跃,沾了点酒的叶修也觉得头脑晕乎乎的,牵着黄少天在公园里的林荫道上慢悠悠地走。

天黑了,星星点点的明亮洒满了整个幕布。叶修紧握了一下黄少天的手,黄少天也不甘示弱地回握过去。

左手边的这个人啊,一转眼陪伴了自己近六年,什么小习惯小性子都把彼此摸得一清二楚。

“少天,我如果想让你一直跟我在一起,你愿意吗?”叶修突然开口。

黄少天的声音懒洋洋的,“有什么办法呗,我能拒绝吗,都被你骗了这么多年了。”

“我是说真的。”叶修严肃的表情一下子把黄少天逗乐了。

“愿意愿意,绝对愿意。”黄少天憋着笑直点头。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单膝跪地下来,手里举着那枚世邀赛的冠军戒指,看向黄少天的时候眼神亮亮的。

“少天,你知道的,沐橙老说我是个没啥情怀的一个人,”可能是因为常年抽烟,也可能是有一点小小的紧张,叶修的声音带着点儿沙哑,“但是我想说,不管是未来的荣耀,还是平淡的生活,我都想和你一起经历……好吗?”

简而言之,我的未来想有你参与。

黄少天确实没想到叶修会来这么一出,他觉得顶多是在某个睡醒的早晨,叶修抱着自己迷迷糊糊地问愿不愿意跟他结婚,然后黄少天就迷迷糊糊地同意,如此正儿八经的求婚他真的很意外。

黄少天偏着脑袋,故意过了很久才说话,“拿这个戒指糊弄我啊,有没有点诚意?”

叶修也显然没想到他是这个反应,有些慌乱地揉揉鼻子,“我这也是突发奇想的……没什么准备,觉得时候对了就这么做了。”

“噢——”黄少天把尾音拖得很长,用鞋子踢了踢地上的碎石子,然后突然站定。

黄少天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了点小虎牙。

“那我同意了。”

黄少天向他伸手,把他拉起来,然后是良久的拥抱。

十月份的天气已经有些转凉,树叶的飒飒声为这暧昧的气氛添了点暖意,有这么个人让自己抱着也好,黄少天把下巴在叶修肩膀上蹭了蹭。

很久很久后的某一天,黄少天回想自己当初怎么就被叶修钓到手了。后来他想明白了,大概是他看向叶修的时候,叶修的眼里总能恰好也有他。

以爱为饵,愿者上钩。


END.

*作者有话说:我是个很容易弃坑的人,感觉把这篇文完结了很不容易啊,虽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但是都很感谢你们的支持,大概会有小甜饼番外。后面会开新坑,依旧叶黄,可能会周更但是绝对不会坑。

最后,完结撒花(*˘︶˘*).。.:*♡

评论(21)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