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12)

(1)(2)(3)(4)(5)(6)(7)(8)(9)(10)(11)

像是心里扎了一根刺,不愿拔出来,却又总是隐隐的疼。这阵子的黄少天一直用这种关系来形容他们两个。

他们是像叶修说的那样,分开了,却没分手。一天到晚和往常一样,同进同出,相拥而眠,却相背醒来。两人的关系变得很微妙。

叶修无数次想要跟黄少天说些什么,却都被黄少天眼神躲避了。因为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叶修家庭带来的压力,这会让他无所适从。

后来叶修在网上有看到黄少天被记者团团围住的图片,黄少天本来就很瘦,在照片里更显得十分薄弱。叶修从来没有见过黄少天这般无助,像是一只弃猫看着对自己指指点点的路人。

要是自己当时在就好了……可是如果他在会怎么样呢,大概是会冲过去把黄少天护在身后,面对记者直白的质问他可能没有办法否认,那结果是不是会更糟糕?叶修觉得自己不在也好。

一天在训练室,趁着黄少天去厕所的空挡,喻文州把一份资料放在叶修面前。叶修低头一看,封面写着“世邀赛比赛申请书”。

“什么意思?”叶修问。

喻文州翻开第一页,姓名处赫然是叶修的名字,“申请书通过了,意思是你可以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了。”

叶修一瞬间心情很复杂,有疑虑,但更多的是欣喜。

“但是你们为什么要……”叶修看了看正在训练的众人。

“是少天,”喻文州接道,“他找我们说了好多次,申请需要的材料全都是他准备的,我就负责交上去。”

“本来程序很复杂,况且没有特殊原因根本不会通过,但是呢碍于我们队就一个治疗,散人又可以勉勉强强充当治疗,所以——”方锐嘴快补充道。

“所以啊我们就说张新杰水土不服身体不适,很有可能出现没有办法上场的情况,如果等到那个时候再想找替补根本来不及,所以我们必须要一个会治疗的。”苏沐橙笑嘻嘻接道。

叶修看了一眼张新杰,张新杰一声咳嗽,“最近是有点儿感冒。”

这群人啊,叶修笑着摇摇头,说不感动都是假的,“你们这坑蒙拐骗的技术都快得到哥的真传了。”

众人还没来得及反驳,黄少天就推门进来了,一眼就扫到了桌上摊开的申请书。

叶修伸手紧紧攥住了申请书,声音不大但是在空旷的训练室里显得尤为突兀,“谢了。”

黄少天鼻腔里哼了一声,算作是应答了。


叶修将上场的消息是在季后赛开赛前三天传出的,像是一记深水炸弹,引爆后就掀起了巨浪。

剩下七个国家倒不是很头疼,毕竟已经做了研究,只是不知道实践起来如何,国内联盟则是一片激动的沸腾。

“老叶你小子可以,祸害完国内又祸害国外的。”视频里的魏琛依旧胡子拉碴,大咧咧叼了根烟。

“哥这是凭本事。”叶修语气很是淡定。

“嘿你要是上了再拿不到冠军可就说不过去了。”魏琛吐一口白雾。

“一边去啊,别在赛前施加压力。”陈果搡开魏琛,夺过手机。

“我,老魏,小唐还有包子明天下午的飞机,直飞苏黎世。”陈果表情得意洋洋,“咱们中国队的比赛能不去看吗?”

叶修做了个抱拳的手势,“佩服佩服,老板娘财大气粗,直接包团旅游来玩了啊。”

陈果撇撇嘴,“你别挤兑我啊,是小唐请客。”说着镜头晃了一下照到一旁正在削苹果的唐柔,唐柔闻声,抬起头笑了一下。

“那就等你们咯。”叶修习惯性摸出一根烟叼上。

“少抽点,你这让黄少吸了多少二手烟啊。”陈果不满地皱眉。

“这不还没点吗?”叶修说。

“你俩没事吧?”陈果不太放心,虽然觉得直接问不恰当,但是好歹是自己队里的,怎么着也要关心一下。

“就那样。”叶修的回复漫不经心。

黄少天刚好披着浴巾从卫生间里出来,也不知道听见了没。

入睡前,叶修一只胳膊轻轻环住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挣扎了一下的,但是又松懈了下来。

毕竟现在住在一起,两人的关系也如叶修所说的“就那样”,何况回了国,本就处于异地的两个人,难道叶修还能为了他再一次离家出走不成?他也不太清楚叶修还能这样抱着他睡多久。


陈果一行人到苏黎世的时候已是晚上,他们到叶修住的酒店楼底下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苏沐橙和方锐早就跟他们聊上了,叶修才披着个外套慢慢悠悠晃下来。

叶修还没站稳,一个高大的身影就扑了过来一下子搂住了他的脖子。

“老大我可想死你了!”包子的体重有一半是挂在叶修身上的,叶修深感体力不支。

“狮子座呢没跟你一块儿啊?”包子夸张地往叶修身后探脑袋,被陈果一把揪了过来。

“我那小崽子可不能在你这受委屈了,他可是我大蓝雨的招牌。”说起来,魏琛还是一口一个“我大蓝雨”。

叶修只是笑笑,又问,“你们也住这儿啊?”

陈果不满,“有钱也不能这么花吧?你们住的可是世界联赛给你们准备的五星级酒店,我们这四个人住一阵子估计得穷着回去。”

唐柔倒是不介意,“其实我觉得住这里蛮方便的,但是果果坚持不同意,就在你们这酒店对面订的。”说完还指了一下。

陈果在旁边困的直打哈切,碍于时间太晚加上旅途劳累,再没聊几句四个人都准备回去休息了。

走的时候包子特大声地隔着马路冲叶修喊,“老大你一定要加油,我们支持你!”

“会的。”叶修挥挥手。


期待已久的季后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叶修作为擂台赛的首发成员,却让那些观众失望了一下。

其实叶修的表现放在任何一个职业选手的身上都不能算差,但是放在叶修身上,所有人都觉得他不应该是这样的表现,包括黄少天。

因为叶修在大家心目中早已是神一般的存在,作为荣耀史上最顶级的教科书式的角色,他不应该仅仅是这样的。

叶修用百分之九十的血量干掉了对方一个并不出色的选手,然后用百分之十的血量耗掉了第二位对手的百分之五,与第十赛季的表现大相径庭。

团队赛没有安排他,所以叶修的表现仅止于此。

下了场的叶修明显有些没劲头,但是他常年一副对什么事都不太上心的模样很巧妙地掩饰了他此时的内心。

叶修虽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但是还是为中国队赢了一分。最后的结果,中国队赢了。

出了场馆,叶修和黄少天两人都很刻意没有走在一起,但是尽管这样刻意,眼尖的记者还是把两人挤到了一起采访。

“请问你今天的发挥不尽人意是否是因为受到了之前恋情曝光的影响?”

“请问你们两个人是出现感情不合吗?是否影响到了今天的比赛?”

“请问……”

黄少天少有露出不耐烦的表情,“那你们真是想多了,先不说之前的报道真实度的问题,叶修是个职业选手不会因为私事影响比赛。”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推开话筒说,“嗯,是我自己的原因。”

是老了吗?其实叶修心里清楚他为什么发挥失常,从接到集训的通知开始,叶修就很少有机会碰君莫笑,晚上别说抢boss了,连研究比赛视频的时间都很珍贵。只有偶尔登陆游戏,陪着黄少天pk两把来试试手。

叶修虽然被当作神,可他毕竟不是神。

这次叶修的比赛又很好地被当成一个炒作的话题,什么《荣耀之神因情感受挫而发挥失常》云云再次登上了头条,黄少天那段真挚的解释显然变成了记者耳边的耳旁风。

就连联盟主席冯宪君都信以为真,一通电话打过来,让叶修不要为这些琐事扰乱了心绪。叶修说,当然不会。

睡觉前,黄少天忍了好久才别别扭扭地挤出一句话,“我说叶修,你不会真让我…我们失望的吧?”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眼神,心尖像是被小猫尾巴一扫而过,一阵酥软,嘴角勾笑又重复了一遍给冯宪君的回答。

“当然不会。”


帮叶修练手成了整个国家队的头等任务,但是国家队的成员都各有各的借口,像这种“想自己家的猫了要跟家人视频”这种说辞都能搬弄出来。

不知是不是故意的,这个伟大的任务落在了黄少天的头上。其实于情于理,黄少天是没有理由拒绝的。

说是练手,叶修也就在第一把pk的时候打的时间长了点儿还输给了黄少天,剩下几把渐渐找到了手感赢了回去,最后一把更是近乎碾压,夜雨声烦惨败。

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太久没打了,感觉挺爽,所以没停下来。

因为叶修纵然不是神,却又近似于神。

是没停下来碾压自己吗?黄少天不满地瞪了叶修一眼,叶修佯装没看到。

“他俩是不是有点儿以前的感觉了?”不愧为黄少天头等闺蜜型的人物,张佳乐隔岸观火了许久之后,凑过去小声对着苏沐橙说。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出来,“就你懂得多。”

这几天叶修经常一个人泡在训练室里,不在房间里打游戏是怕影响黄少天休息,可是他却想不到黄少天心里是很想跟他好好待一会儿的。

黄少天一个人在房里无聊地受不了了,出来想找喻文州聊会儿天。

黄少天发誓他绝对没有偷听别人隐私的癖好,但是偏偏走了几步,在拐角处意外发现了本应该在训练室待着的那个人。

黄少天一直觉得叶修穿常服的样子比队服好看许多,虽然叶修的品味一直被他吐槽为是淘宝款,事实也是如此。但是不可否认,叶修略微瘦削的肩膀却能把这件黑T恤撑得恰到好处,琐碎的发丝微掩住耳廓,感觉撩得黄少天整个喉咙都痒痒的。

叶修一手撑着电话靠在楼道的窗台边,几根散落的烟蒂表明他站在这里很久了。

黄少天隔的很远,叶修又在克制压低声音,只能隐约听见他喊了一声“妈”。

是在跟家人通话啊,黄少天没来由的心情低落,他知道肯定不是在说什么愉快的事。

叶修开始在窗台边来回走动,黄少天保持这个姿势听了有近五分钟,脖子都快支酸了。

叶修突然向黄少天靠着的这个拐角慢慢踱步而来,黄少天的心猛得跳快了,毕竟听别人打电话也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事。不过他也没打算躲,大不了就是被叶修奚落一番呗。

叶修停在了离拐角处只差两步路的地方,黄少天吐出一口气,叶修站定。

这个位置,黄少天恰好能听见叶修的谈话,他听见叶修说——

“知道了,我很快就会回来。”

黄少天突然像中了僵直一样立在原地,直到叶修结束了通话下楼前往训练室,他才感觉身子一抖,像是在恐惧着什么。

自己猜的没错,叶母在催促叶修,迫不及待让叶修回家,回到家之后呢,肯定就是让二人分手了,而叶修一分钟前还在电话里说着“知道了”。

例行公事的语气,仿佛毫不在意。

叶修还是妥协了,黄少天抹了一把脸,转身回房。

TBC.
后面会日更,因为有事所以想提前更完,但是结局有可能放在少天生日那天

一堆心疼少天儿可是我意外心疼老叶,感觉老叶情场事业双失意啊
好不容易高产一次你们不多给点儿评论?

评论(12)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