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7)

(1) (2)(3)(4)(5)(6)


这下,不仅是国内,估摸着整个世界联盟都知道中国队有个话多的剑客了。

世邀赛的住宿条件极好,专门在酒店里腾出一个大房间当作训练室,黄少天盘腿坐在训练室的沙发上正在通电话。

“喂妈——”黄少天大大咧咧地应着,“你看到新闻了是吧,怎么样怎么样,你儿子是不是表现得特别好?”

“话多?哎呀那都是记者为了博热度瞎编的。”

“我旁边那个男的?噢噢——那是我们的领队……”说到这儿,黄少天突然把声音压低了,捂着话筒叽叽咕咕起来。

叶修不觉有些好笑,哟,还害羞呢。

张佳乐冲叶修比了个大拇指:“你速度够快的,我们都还单身狗呢,你都在丈母娘那儿混眼熟了。”

黄少天的耳朵还是挺尖的,挂了电话就开始问:“嗯?什么丈母娘?”叶修笑而不语。

“哈哈哈哈黄少,”一旁的楚云秀抱着手机乐出了声,“我觉得你应该看看群消息。”

黄少天觉得有些不对劲,三下两下点开联盟选手群,烟雨副队长李华发了个链接。

林暗草惊:《“too noisy”——剑圣黄少天》

夜雨声烦:!!!干什么呢干什么呢!你不带着你的烟雨训练,关注什么八卦新闻啊?!

鸾落音尘:黄少啊这可不是八卦,联盟日报头条呢。

君莫笑:没事啊少天,话痨就话痨,哥都不介意你介意啥。

…………

黄少天立马红着脸放下手机,看着叶修。训练室里别的人也齐刷刷放下手机,看着他们两个人。

张佳乐率先咳嗽一声,“我说,联盟是不是该出个现役选手不准谈恋爱的规定?”

“这大概行不通,”喻文州看了一眼周泽楷,“小周他们轮回不是还有个已婚的吗?”

张佳乐突然泄了气,好像有点想大孙了。

“好了好了时间不早了,训练先到这儿,困了的就早些休息,我出去接个电话。”叶修扬了扬手机。

“嗯你去吧,我在这儿等你。”黄少天点点头,往苏沐橙旁边挤了挤,跟她一块儿看起了电视剧。

“瓜子要吗?”苏沐橙抓了一把放在桌上,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嗑起来。

电视剧的情节比较俗套,纯粹的八点档家庭伦理剧,乱七八糟的复杂情节把黄少天绕进去了。

楚云秀突然一拍桌子,指着屏幕里刚出场的一个长发妹子,把黄少天吓了一跳“我给你说,这女的就一小三儿。”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往门外瞥了一眼,都十多分钟了,什么电话打这么久?

实在是按捺不住,黄少天还是站了起来,决定出去找找,“你俩慢慢看,我先走了。”


老叶这是跑哪儿去了,一边嘟囔着一边往酒店门口走去,突然发现马路对面站了个人,一件黑色体恤,可不是叶修吗?

“嘿——”黄少天朝那边喊了一声,刚发出一个音,又硬生生憋了回去,因为他发现叶修正对着还有一个人。

那人穿着西装外套,比叶修高了几厘米,有点眼熟,吴雪峰吗?黄少天不太确定,可能是有什么事吧,黄少天抱着胳膊站了一会儿。

天色已经昏暗,看不太清叶修的表情,只能看见吴雪峰的嘴一张一合,不知道在说什么。

然后,叶修手中的一点星火消失,应该是他掐掉了手中的烟。

再然后,吴雪峰上前一步。

两个人的影子重合在一起,渐渐与夜色融为一体。

也许是早有心理准备,换做平时黄少天肯定叫嚣着冲上去了,可这一次他什么都没有做。


叶修回到训练室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只有苏沐橙还待在那里坚持看完最后一点结局。

“少天呢?”叶修看了看苏沐橙一眼。

“嗯?”苏沐橙抬起头,“他十几分钟前走了。”

叶修点点头,应该是回房间休息去了,这么想着,叶修也往房间走去。

叶修伸手“咚咚”敲了几下,没有人开门。

“少天?你在里面吗?”叶修又加大力度敲了几下,房卡不在自己这儿,少天要是不在可就进不去了。

当叶修抬手准备敲第三下的时候,门“哐”得一声打开了,里面黑漆漆一片。

“这么黑不开灯啊?”叶修摸索着墙上的灯,摁下开关,瞬间亮堂了。

“叶修你大爷的!”劈头盖脸砸过来一个枕头,叶修完全摸不着头脑,只好往后退了一步。

黄少天没有理他,自顾自侧躺在了床上。

这是生气了?叶修反应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没惹着他啊,于是他笑眯眯地摸过去,抚上了黄少天的腰。

“滚。”黄少天从喉咙里憋出了一声,颇有咬牙切齿的意味。

怎么骂人了,叶修愣了一下,不过还是问道:“哥怎么着你了,这么大火气?”

你干什么了你不清楚?黄少天差点脱口而出,但是想着明天还有比赛,不能吵架影响了心情,所以他还是没有看叶修,依旧保持那个姿势躺着。

“好了,乖乖睡觉。”叶修把被子往上拢了拢,却被黄少天一把推开。

“别过来,去另一张床上睡。”黄少天闭着眼,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

叶修被黄少天这顿脾气发得也有些恼火,但还是顺从了他,没有再往他身上靠。

也不知道你今晚犯什么浑,叶修躺在空荡荡的床上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瞥了黄少天一眼。

第二天,黄少天在叶修没醒的时候就穿好衣服出去了。等叶修下了楼,黄少天又快快吃完了早饭。叶修上车的时候,黄少天正一个人坐在最前排的单人座那里。

整个国家队都发现事情不太对劲了,众人一个劲对叶修使眼色,可是叶修心里也纳闷,哥要是知道少天为什么不开心也就不至于在这儿傻站着了。

“黄少不会影响发挥吧?”肖时钦声音小小的。

“应该不会。”张新杰摇了摇头。


黄少天是个很有职业操守的选手,就算再怎么不开心,也绝对不会把情绪带到比赛场上,这一点,叶修也是很清楚的。

可是,就算黄少天的情绪没有影响发挥,但所有人都看出了不同。

太冷静了,这一场都用不着对手屏蔽,黄少天也一条嘲讽的垃圾话都没有发。不光是队手,队友也觉得清静了不少。

“上挑”,“拔刀斩”,“三段斩”,只是一些技能的名称被时不时发了出来,这是黄少天提高注意力的特有的方法。

中国队赢了,黄少天也不能说发挥的不好,观众倒是没看出有什么不一样,依旧扯着嗓子尖叫,就是这样怪怪的气氛让队友都不太舒坦。

叶修沉着脸坐在选手席上,觉得有必要跟黄少天好好聊一聊了。

比赛结束,黄少天故意最后一个才从比赛室里出来,坐在了选手席最外面的位子上,和叶修中间整整隔了十二个人。

散场的时候,黄少天又是第一个出去的,摆明了有意躲着叶修。

“好好哄哄啊!”苏沐橙在出场馆的时候跟叶修耳语了几句。

叶修虽然情商不咋高,但是这点道理还是懂的。

“行了,人都齐了吧?”叶修和苏沐橙最后才边聊天边走过来,叶修扫视一圈,却少了个人。

“少天呢?”

方锐慢慢悠悠一指,“那不。”

叶修一回头,黄少天正跟一亚麻色头发的外国小哥聊的正欢。从昨晚上开始黄少天就没给叶修好脸色,而现在正冲另一个男人眉开眼笑,换谁都火大。

“少天,出发了。”叶修耐着性子喊了一声。

果真,一看见叶修,黄少天的脸瞬间垮了下来,但也不好意思让全队的人等自己,就跟那小哥告了个别。最要命的是,由于外国人特有的文化习俗,那小哥临行前还把脸凑过去轻轻贴了一下黄少天的。

叶修神色也不太对劲,但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就直勾勾地看着黄少天上车,坐好,然后自己也硬是挤到了黄少天旁边的位置。

整个车内气氛诡异的尴尬。

到了酒店,黄少天第一个下车,叶修就跟上去,黄少天进电梯,叶修也进去,黄少天开房门,叶修就等在他身后。

刚推开门,黄少天就感觉被一股力道推了进去,然后“砰”的一声,房门关得很用力,整个人被甩在了门板上。叶修的手死死抵在黄少天肩膀上。

“你神经病啊?”黄少天头被磕了一下,整个人一瞬间晕晕乎乎的,语气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黄少天你能耐了——”叶修手上的劲加重了,黄少天的肩骨隐隐作痛,习惯性想往后退,后背冰凉的门板才让他意识到并无退路。

黄少天被叶修这幅质问的态度弄得有些可笑,跟别人说个话聊个天你就受不了了?那你抱别人我是不是该一哭二闹三上吊?

“凭什么你可以抱别人而我跟别人说个话都不行,叶修你是不是太自私了!”

猛然间,黄少天明显感觉到抵着自己的手松了许多,心虚了吗?

叶修垂着头,胸口一起一伏,黄少天的话毫无疑问是一响巨雷,可是自己该怎么解释。难道告诉他是因为吴雪峰难忘旧情而自己出于道义所以抱了他一下?鬼才相信。

房间顿时安静了,两个人不太均匀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像是一张巨大的网狠狠得把二人束缚着。

“叶修。”

黄少天抬眼,喉咙有些干涩,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微弱的颤音。

“我们分手吧。”


TBC.

曾经的我是写虐文的一把好手,但是老了感觉虐不动了,多给点评论呗w

评论(21)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