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5)

#内含微量叶吴叶,注意避雷

 (1) (2)(3)(4)

 

君莫笑出现在全息投影的时候引得中国观众一阵骚动。

账号卡:君莫笑

职业:散人

这样一来,骚动的可不只是中国观众,整个会场都一阵哗然,毕竟这年头还用散人的几乎为零,尤其是在这样一个世界赛场上,散人的优势已经越来越难被发挥出来。

但是难,不代表没有,叶修是其一。

隐约能听见,不远处几个观众席的外国人为表示惊叹而爆了几句粗口。

黄少天闻声回了一下头,又偷笑着凑到叶修耳边:“瞧你把人家外国佬吓得。”

“那是被哥的君莫笑帅到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又乖乖坐直。

但是别国的选手反应倒是很平常,毕竟赛前早就做足了工作。

散人这种职业,抛去团队赛不说,个人赛和擂台赛的确是个不可小觑的对手。

叶修好歹是国家队的领队,君莫笑的装备也不至于像第十赛季那样搭配得令人感到莫名滑稽了,换掉了一些不太搭的橙装,全身上下清一色的银装,性能不知比叶修自己在网游里辛辛苦苦坑别人稀有材料东拼西凑出来的好了几倍。

君莫笑手中泛着银光的千机伞,银白色骨面微张,顺着骨架伸出一根根利刃,图案却如同蛇一般缠绕而上。

整个伞正三百六十度在投影台上缓缓旋转,旁边出来一行介绍小字。

武器:千机伞

等级:80级

更大的哗然。

80级的自制银武,在目前等级限制75级的荣耀网游里是唯一被研制出来的。

黄少天压低嗓子暗自吐槽了一句:“这真是个大BUG。”不知道是在说武器,还是在说旁边坐着的这个人。

夜雨声烦是作为第五个出场的账号卡,黄少天看着自己英姿勃发的剑客形象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当然,这个开幕式并不是看了新鲜这么简单,每个人都很是留意了他们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德国。


赛程下来之后,叶修就带着大家很认真地研究了就好德国队各个队员的比赛风格,尤其是里面的队长,是个极其沉稳的选手,无数次凭借谨慎与敏锐,一点点驳倒那些不利形势,最后反败为胜。

可以说也是一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当然,据说话不多。

“这么看跟我挺像的嘛。”黄少天看比赛视频的时候大咧咧说道,然后又很实诚地补充了一句,“说实话,这人实力好像挺足的。”

众人的毫无表示更是反应了他们对于黄少天这句废话的认同,人家德国队队长,没实力是来世邀赛玩的啊?

所以他们的第一战,并不是那么的容易。

叶修觉得手机在自己口袋里震动了一下,他抽出被黄少天拽着的一只胳膊,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滑开屏幕,是一条短信。

“小队长。”发信人就算叶修不看也能知道是谁。

莫名其妙,毫无来由的一条短信,叶修顿了顿,下意识删除,但是还是不由得因为这三个字感到心中一颤。坐在偌大的体育馆中,旁边的恋人疑惑地看了自己一眼,叶修突然觉得被灯光照得有一瞬间的目眩。

“卖房子的广告。”叶修按灭屏幕,又重新塞进口袋里,伸出右手紧紧握住黄少天的。

“哦。”黄少天蔫蔫地应了一声。


所以这天晚上,叶修做了一个八年来未曾做过的梦。

吴雪峰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嘉世为他举行了一个欢送会。因为职业选手不能常沾酒的缘故,大多数都是一杯下肚便晕晕乎乎,叶修和欢送会的主角吴雪峰也不例外。

大概记不太清了,只知道两人互相搀着扶着回到宿舍,接着叶修就被吴雪峰含住了嘴角。

“小队长,小队长。”吴雪峰埋下头在叶修耳边低喃道。

二十岁的叶修年轻气盛,毫不客气地回咬了过去。

两个人就像困兽一般互相撕扯着,直到叶修伸手解掉自己的第一颗扣子的时候,大脑里仅存的一根弦却在提醒着他,眼前这个人第二天就要离开了。最后,叶修终是扯过一床被子,往吴雪峰身上一搭,然后转身离开。

小队长啊,八年后的叶修早已没了那些年少的情怀,只是看了这三个字还是忍不住暗自感慨。

一觉醒来,黄少天正安安稳稳睡在自己怀里。

手有点儿麻,叶修忍了忍,还是没把胳膊抽出来,不过黄少天倒是自己醒了。

黄少天睁着眼睛看着叶修,眼神有一瞬间的放空,然后突然回过神来:“老叶,今天比赛对吧?”过了一晚上,黄少天声音有些沙哑。

叶修起来给他倒了一杯水,递过去:“不然呢?少天大大一天都梦什么呢。”

黄少天咕嘟咕嘟地喝了好几大口下肚,然后咂咂嘴:“我觉得我有点儿紧张,好久都没有过了。”

叶修伸手把黄少天的头发揉得更乱了:“有哥当你们的领队,你还紧张个什么。”

比赛是十点钟开始,众人八点半就要从酒店出发。

叶修第一个下楼,黄少天磨蹭了半天,本以为大家都收拾好了就等自己了,结果一开房门,正撞上苏沐橙和楚云秀从房里出来。

“早啊少天。”苏沐橙挥了挥手。

这时,一个保洁大妈刚好进了黄少天的房门打扫卫生。

“有钱也不能这么花啊,一个人订个双人房。”保洁大妈叽叽咕咕说了半天。

一个人?黄少天支棱着耳朵,明明自己和老叶一起住的啊。

楚云秀往屋里瞥了一眼,一张床整整齐齐,床单都不带有一点折痕,而另一张床则有很明显的睡过的痕迹。

“大概,”楚云秀嘴角带着憋不住的笑意,“大概是因为只有一张床被睡过了吧。”

黄少天的耳尖腾得一下红了,确实,这么几天来叶修一直跟自己挤在一张床上,另一张床好像碰都没碰过。

“我先下去了。”黄少天憋着脸往电梯方向走。

等大家到了体育馆下车的时候,再一次感受到了粉丝无比的热情。

国家体育馆分为A,B两个场馆,四个国家,两场比赛,同时进行。中国队和德国队在A场馆,而B场馆则是荷兰和法国。

一眼望去,除了中国人的亚裔面孔,剩下的就是一些金发碧眼的外国妹子或者是帅哥。

“不紧张吧?”叶修在入场前转身问了一句。

“开玩笑怎么会紧张呢?”黄少天第一

个大声回应,仿佛今天早上说紧张的不是他。

“大家,都应该习惯了吧。”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

“谁那么没出息会紧张啊。”唐昊摆出一副特别不屑的表情。

“那可不,有我们在啊冠军没跑了。”方锐一句话把气氛活跃了回来。

“那就行了,”叶修整了整身上的队服,“中国队——”

“加油!”

苏黎世时间十点钟,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场个人赛,按照事先的安排,第一个出场的应该是——

周泽楷站了起来,看了看自己的队友们一眼。

“小周,好好表现。”叶修冲周泽楷喊了一句。

“嗯。”

TBC.

评论(8)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