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3)

 (1) (2)

黄少天第N次摸出手机看了看,又一脸茫然地冲叶修摇摇头,嘴里还狂吐槽着不快:“什么乱七八糟的标志性建筑物啊,这要有了也就不至于不知道这是哪儿了。”

黄少天兴冲冲地拽着叶修散步似的拐过三条街,然后成功地找不到地方了。

“哎哎哎,”眼尖的黄少天发现路边绿化带里插了一块牌子,装饰的很精致,当然也很……难以发觉。

“对外国友人真是不友好啊,藏这么严实。”叶修走过去把牌子转了个面,试探性念了出来,“A-U-G-U-S-T——”

“奥古斯丁巷。”黄少天表情有点得意,“老叶你文化知识太匮乏了点儿吧。”


奥古斯丁巷,苏黎世老城区最有魅力的一条巷子。

巷子路并不宽,步行区大概有个不到五米的宽度,两边是小吃店,或者一些颇具艺术风情的工艺品店,一直长期与电脑为伍的两人真是可以说基本没来过这种地方。

而此时此刻,黄少天正在一个小型电玩城里抱着一盒子游戏币专心致志地抓娃娃。

“我说少天,你这手残跟喻文州学的吧?”叶修看见黄少天又一次失败,忍不住冷嘲热讽起来。

“你行你来啊,指不定不如我呢。”黄少天顿时不乐意了。

“成。”叶修投了个游戏币进去,却把黄少天的手也按在手柄上,一起握住,“看哥的啊。”

盯着屏幕一点点挪动夹子,黄少天不由得斜眼看了一下旁边这人,靠,跟自己离得真近。

“要哪个啊?”耳边叶修的声音终于让剑圣大人回过神来了。

黄少天脸有些热,用空出来的一只手指了一下:“就那个,那个绵羊。”

叶修皱着眉看了好一半天,那个绵羊眼睛眯成一条缝,脸蛋有淡淡的红晕,不得不说,跟黄少天某些时刻的模样有些像——行吧,绵羊就绵羊了。

心里这么想着,瞄准了按下按钮,夹子一歪,却恰好挂住了棉羊的绒毛,死死地拉了起来。

我去,这运气也是没谁了,黄少天暗自吐槽。

叶修满意地哼了一声,手腕一晃,颇有打荣耀时操纵鼠标躲技能的风范,三下两下,绵羊稳稳地落入,“哐当”一声,从出口掉落出来。

黄少天只觉得手背的力道一松,这才发现自己手心里满是汗水,而前一秒还握着自己的手,这一秒已经拎起了那只疑似绵羊的生物,轻轻斜抛落入自己的怀里。

“怎么样,哥说到做到。”叶修冲黄少天挑了挑眉,靠近他低下头,“要不要给个奖励什么的?”

黄少天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却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突然推开叶修:“别闹了,有人。”

叶修一回头,不远处有一对老夫妻,看样子是瑞士本国人,老先生柱了根拐杖,穿的很庄重,而那个老奶奶还很友善地冲他们二人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看到没,让咱俩加油呢——”叶修又凑了过去,与黄少天挨得更近了,温热的鼻息似乎都在传递着些什么。

口袋里呲牙乱叫的手机铃终于打断了难得静谧的空气,而始作俑者正站在自个儿身边。

黄少天听着自己改的铃声,不免笑的有些尴尬:“你还用这个呢,我哪天给你换个别的。”

叶修一副不介意的样子:“哥觉得挺好听的其实。”顺手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来电显示是个陌生号码,叶修犹豫了几秒,还是接听了。

“你好?”

“叶领队你好,”电话里是Carl的声音,听着有些急促。

“请问有什么事儿?”

“啊是这样……我今早给您打了三个电话但是都无人接听,我是要给您通知一下,今晚七点有一个各国选手非正式见面……”

今天早上?叶修脑子飞快搜索,哦那个时候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在和少天…………想着忍不住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回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叶修脑子里想着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但是嘴上回答地却很正经:“谢谢您了。”

挂掉电话,便飞速点开中国队选手群,忽略掉黄少天在耳边问个不停的叽叽喳喳,发了一段消息。

君莫笑:今晚上有个什么见面会,你们都在酒店等着啊,不准逛远了免得迟到。

黄少天手机通知铃一响,也立马看见了这条消息。

石不转:……其实也就你和黄少俩人出去逛了。

君莫笑:你们这么乖啊都没出去?

百花缭乱:苏妹子和楚队出去了,可人家早回来了。

一叶之秋:这是二人世界的节奏?

一枪穿云:嗯。

………………

夜雨声烦:好了好了催什么啊我们很快就回来了,是不是老叶?

君莫笑:是是是。

………………

海无量:我去这过分了啊,就在一块呢还非要群聊秀恩爱?

生灵灭:我觉得禁言比较好。

逢山鬼泣:+1

唐三打:+2

沐雨橙风:+10086

夜雨声烦:小事情你怎么带头起哄啊,我给你说老叶可是群主,小心给你踢出去。

系统通知:夜雨声烦 已被管理员 王不留行 禁言二十四小时。

“叶修。”黄少天皱着鼻头有些气地转过去,“大眼禁我言,你赶紧也给我弄个管理。”

“行行行。”叶修揽过黄少天的腰往外走。

手机又响了一声。

系统通知:夜雨声烦 已被管理员 索克萨尔 解除禁言。

夜雨声烦:哇没想到啊还是队长对我好!!

君莫笑:……

百花缭乱:……

一枪穿云:……

风城烟雨: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


一边和众人嘴炮一边往酒店赶,最舒坦的就是去哪儿都有专车接送。叶修对此有些咋舌,原话大概是,想当初哥打比赛的时候哪有那么好的待遇,你们这帮小娃娃够享福了。

一路上黄少天在旁边跟个天然播放机一样说个不停,气氛很愉悦,就连周泽楷都应和着玩笑了几句。

坐着专车很快就到了所谓见面会的地点,叶修下车,等着人都齐了,便一同向停车场外走去。

“老叶我给你说……”叶修起初听得挺认真,偶尔间的一瞥,便完全忽略了黄少天说的是什么。

七点钟的苏黎世,天已经有些蒙蒙暗了。

停车场人不多,拐角处一个西装革履,衣冠楚楚的男人格外显眼——

“叶队?”


TBC.



评论(2)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