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九年

【叶黄】以爱为饵(1)

#背景世邀赛国家队比赛日常


可爱颂的铃声响起的时候叶修拖着行李箱的手罕见地抖了一下,少天不知道又受了什么刺激偏爱这种少女心爆棚的歌。

“喂——”

“老叶你太慢了吧领队没个带头作用最后才到,太不像话了!”叶修刚说了一个字就被电话那头的人聒噪地打断了。

“成了别催了,哥这不几步路就到了吗?”叶修歪着脑袋夹住手机,腾出一只手研究了一番机票,最后向第三候机室走了过去。

一眼就望见那儿坐了一圈人,穿着和自己一样的红色队服,旁边还围了几个迷妹样子的路人姑娘,激动得脸都红扑扑的,好像在讨签名。

“少天——”叶修摁掉电话,大步向前走,伸出胳膊挥了几下。

黄少天一扭头就看见叶修顶着满头汗就来了,说实在,外边儿近四十度的高温不是人能忍受的了的。于是翻出一包纸抽了几张,跑过去塞到人手里,表情故作嫌弃:“赶紧擦擦吧一股汗味。”

“哪有手啊……”叶修故意朝自己手中的手机示意了一下。

“行了行了就你事多。”黄少天抢过餐巾纸帮叶修擦起汗了。

“哎哎脖子上也有。”叶修侧了侧脑袋。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手转向人颈项处。

“再往下点儿流进去了……”此时黄少天的手已经稍稍探进叶修的领口,顿时有些羞恼。

“叶修你大庭广众之下耍流氓啊!”声音不大,但足以那一群人听到,那几个路人姑娘很是自觉地走了。

苏沐橙迎了过去打圆场:“咳我说,坐过去呗。”

叶修和黄少天的恋人关系已经维持了两三年,却并未对大众公开,毕竟还是要考虑考虑舆论的压力。

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叶修那是从他一出道开始就觊觎他的美色,不知道暗自里怀揣着什么心思呢,叶修也不可置否。只是真正看透他俩的人怕是只有几个关系近的朋友,不过久了,别的不明白的也慢慢看懂了。

“你俩大男人的腻不腻歪?”叶修刚坐在黄少天身边就听见孙翔来这么一句,不得不说,孙翔应该是为数不多的没看出点什么名堂的人。

楚云秀吐出瓜子皮,说话有些含糊不清:“就你话多……黄少都比不过你。”然后别过头跟苏沐橙讨论某韩剧的苦情大结局。

唐昊“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惹的黄少天甩了个白眼过去。

叶修扫视了一圈,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张佳乐,张新杰,肖时钦,苏沐橙,楚云秀,孙翔,方锐,李轩,唐昊……加上自己,十四个人,即将在今天,乘上前往苏黎世的航班,开启未知的梦想。

坐在飞机上的时候叶修就想,打了荣耀十年,如今能带领队伍站在世界赛场上,何尝不是件荣誉的事。叶修抿了抿嘴唇,前途未卜,尽力而为。

靠在自己肩膀上的黄少天睡得有些不踏实,哼哼唧唧了几声,口水都流了出来。叶修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况且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更是个荣誉。


抵达苏黎世的时候已是晚上,这个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在夜晚照样灯火通明,整个城市所透露出来的激情似乎能燃烧到黎明。

黄少天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揉揉眼睛拉着行李箱走在叶修旁边。可能是因为没睡醒,走起路来整个人歪歪扭扭,被地上什么东西一绊,幸亏叶修眼疾手快搀了一把。

机场外候了几个人,领头的是个西装革履、金发碧眼的帅哥,见叶修一行人便走上前。

“请问是叶领队吗?”惊讶的是那人中文说得还挺流畅,“我叫Carl,专门负责参赛国生活上的各项事物,一路上辛苦了。”说着那人伸出手。

“有劳照顾。”叶修也礼貌地笑笑,轻握了一下Carl的手。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听错了,黄少天用鼻腔不屑地哼了一声。

“那好,请各位跟着我来这边。”Carl做了个手势,转身走在前面,没几步路就看见一辆中型巴车,最顶上贴的是中国国旗。

“叶领队?”Carl喊了一声不知道在跟黄少天嘀嘀咕咕什么的叶修,叶修闻声看了过来。

Carl伸手给叶修指了一下:“现在就请各位上车前往接下来要住的酒店,这个酒店也就是你们这一段时间长期住的地方。”

叶修点点头:“好。”然后冲着那帮子聊天嬉笑的人喊道:“大家速度都快点,慢了的今儿晚上睡地板啊——”

话音刚落,黄少天第一个蹦哒上去,叶修紧跟着,然后是苏沐橙拉着楚云秀悉悉索索地小声聊天……最后周泽楷听着孙翔叽叽喳喳的吐槽走了上去。

“叶修叶修你快看!”叶修刚把安全带系安稳就被黄少天抓住肩膀晃了几下。

“什么事儿啊这么高兴。”叶修顺着黄少天的手指看了过去,是一个教堂,典型的欧式风格,教堂尖尖的顶端镶嵌着一圈明晃晃的复古煤油灯,灯火在风中轻轻摇曳。

黄少天有些得意地说:“怎么样,是不是挺好看的……人家外国人就是浪漫啊结婚都是在这种地方,”突然扭过头眼睛亮亮地盯着叶修,“你说在这个教堂里结婚的人多不多?”

叶修突然把脸凑过去,用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着:“别瞎羡慕了,到时候哥给你找个比这个还好看的,满意了?”

黄少天眨巴着眼睛愣了愣,突然脸发烫地转向窗户:“叶,叶修你别不要脸了,想的真多我又没说要跟你结婚……”

叶修只是伸手揉了揉他毛绒绒的头发,托了叶修的福,黄少天一路上出奇得安静。估摸着是害羞了,叶修这么想。

下了车,Carl从酒店大门出来,刚好碰见,很明显,黄少天不太乐意见到他。

“叶领队,现在很晚了,这是房卡,麻烦您分发一下,尽早休息。”Carl把房卡塞进叶修手里,然后又递过去自己的名片,“如果叶领队有什么事情可以联系我。”

“行,”叶修应了一声,“今晚上真麻烦你了,反正也没啥事,也就不再打扰你了。”

谢天谢地,那家伙终于走了,黄少天抱着胳膊斜眼瞥了一眼Carl的背影,其实说实在,身材还不错。

“看什么看啊,走了。”叶修拽了一下黄少天的胳膊,推开了酒店大门。

暖光色灯光下,十四个人在沙发上坐了一圈,其余十三个人都一动不动地盯着叶修,等着他来——嗯,分房。

叶修看了看手上的房卡,头一回干这种事,笑容有些尴尬:“七张,大概是个标准间,两人一屋。”

“少天跟我一屋,”叶修把一张房卡揣自己兜里,又接着自顾自地说着,“沐橙和云秀一屋,王杰希和喻文州,小周和孙翔,张佳乐和方锐,张新杰和肖时钦,最后是……”叶修抬头看了一眼,“李轩,唐昊。”

“没意见吧?”叶修拍了拍手。

“有意见自个儿打地铺睡大厅啊。”黄少天张了张嘴,被叶修这句话硬生生憋了回去。其实他也就是表面抗议一下,内心乐不乐意自己最清楚。

“噗,可以可以,两个心脏分一块去了。”方锐笑着看了张新杰肖时钦两个人一眼,“互相交流经验啊——反正我没意见。”

“没意见没意见。”张佳乐也伸了个懒腰,一拍方锐的肩膀,“走了室友。”

“喻队,走吧。”王杰希示意了一下喻文州。剩下人也是点点头拿着自己的行李走向电梯。

“少天,”叶修伸手揽住黄少天的腰,黄少天背一僵,故意凶巴巴地冲着叶修:“老叶你干什么啊你。”

“不干什么……睡觉。”最后两个字叶修故意咬得很重,听的黄少天面红耳赤。

“睡觉就睡觉,怕你啊!”黄少天一把拍掉叶修不安分的手,一个劲往前走着。

TBC.

评论(12)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

© 北有九年 | Powered by LOFTER